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怎么会梦见你?

(2017-04-06 14:29:39) 下一个
【怎么会梦见你】

怎么会梦见你?
在情节已风化多年的午夜
分明,你在述说
可我只闻朔风剪碎天空的声音
分明,你在走来
可我只见一条碎石小径,被风越剪越长 …..


怎么会梦见你?
在阴雨爱上玻璃窗的清晨
莫非是那碎了一地的影子
非要挤入梦里,拼凑伤心的诗句

雨还在下,风还在剪
哦,无须再以语言陈述
风里雨里奔跑过的山山水水
无须再以形式致哀
被火和水走旧了的道路

我的感官神经已用旧
竖起的青石板,隔绝了
鸡鸣狗叫,风暴狂嚎
隔绝了,狼群的长啸……

隔绝了啊,你藏在风里的叹息
你伏在割草机里的嗚咽
清明,我只为你祭上
——沉默的蓝天白云

 
【风吹过,你就能听到....】
 
清明,西岸没有雨
我在脚下挖一个坑
把前半生堆积的雨
推下去
把那坑坑洼洼的遗骨
连同所有的哀伤恐惧疼痛
连同你变形的影子
推下去
 
打捞起少时迷失的风筝
黑夜里半泯的星光
还有远方,那盏不眠的灯
灯光里藏匿的谜底
把割不断的眷念
摁在一块青石板
风吹过
你就能听到,或轻语,或悲叹,或线一样的哽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谢谢吟儿:)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跳跃感很强。

把割不断的眷念
摁在一块青石板

妙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