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又何须懂你?

(2016-03-18 13:33:46) 下一个
1 【又何须懂你】
 
重见
你朦胧依然 孤傲依旧
我怎么才能
卸下你神秘的面纱
触碰你赤裸的心灵?
岩浆暗涌里
是你挣脱羁绊的期盼?
热气蒸腾中
是你火辣的爱恨伸展?
你是否在暗示
世界上
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遗忘?
我读不懂你---
另个世界的灵魂


就这么
默默与你对视
苍空灰云横渡
泥潭泡沫沸腾
你旁若无人
拒绝说话 拒绝抚摸
拥着世纪苍凉 百年孤独
。。。。。。
此刻
又何须懂你?

20年后重游美西黄石国家公园 2015.7.10
 
 
2 【吞没】
脚印, 深深浅浅
斑驳在一个个进口 出口
死亡, 呲牙咧嘴,咬噬着
碎瓦深埋的旧繁华
你听见沉睡的废墟
发出阵阵叹息
 
远风传来角斗士的厮杀声浪
血光里是斯巴达卡的惨烈身影
野蛮,堂而皇之坐着首席
文明,彬彬有礼徘徊门口
角斗场的石墙扭着脖筋
拒绝展开紧锁的眉头
 
“我,信你如信神 
可你,却欺骗我 ”
亚瑟的临刑绝词 ,敲碎了
教堂的钟声
红衣主教的疯癫 ,萎缩
了轰顶的华丽
 
昨天的旧底片
打印着新照片
时光张着血盆大口
吞没你,吞没我
吞没天地
尘埃里,我找不到自己
 
2013.12.1 游走意大利随想
 

3【孤寂】

水,拥着寂寞
幽幽地
流淌生灵的合唱
天,撑着孤零
高高地
罩着几百年的隆兴衰亡
摇晃的贡多拉
载着我的沉思
被你的寂
被我的寂
被天的寂包围
怎么也绕不过的叹息
就像绕不过生命的孤寂

2013.10月 威尼斯水城

4 【世界总有两种面孔】

你正视与无视
世界总有两种面孔。
你喜欢与不喜欢,
善恶总会滋长对恃。
你在乎与不在乎,
爱痛总会刻在风里。
你心动与心痛,
生死总在轮回游弋。
没有人能站成永恒,
只有清风舞在永远的天空。

2013.10.18 登瑞士铁力士雪山
 
 
5【寒】

冰天雪地
山湖失语
云峰失聪
而你
在雪的深处伫立

谁的呼吸
自地心摇曳而上
是昨天的昨天
折断的柔情?

冰雪
锁住了厚重的记忆
是否也
锁住了思念
那寒气里的一丝暖意
那白雪深处的心跳?

2015.11.28游美西太皓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诗。继续努力。
诗意不是人人都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