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 尘埃里,我找不到自己 ]------罗马、佛罗伦斯 随笔、散拍

(2013-11-30 23:02:36) 下一个


脚印  深深浅浅

游移地踏过

一个个

进口出口

死亡   呲牙咧嘴

沉默地咬
着废墟

碎瓦深埋的旧繁华

发出阵阵叹息
 

远风里

角斗士的厮杀声浪 腾起

血光里

斯巴达卡的惨烈身影 落地

野蛮  堂而皇之坐着首席

文明 徘徊门口彬彬有礼

斑驳的石墙扭着脖筋

不肯展开紧锁的眉头
 


 
“我  信你如信神

可你 
却欺骗我

亚瑟的临刑绝词

敲碎了教堂的钟声

红衣主教的疯癫

萎缩了轰顶的华丽

。。。。。


昨天的旧底片

打印着新照片

时光张着血盆大口

吞没你

吞没我

吞没天地

瞬间

尘埃里

我找不到自己



1 罗马废墟——昔日的辉煌帝国,碎瓦深埋的旧繁华,发出阵阵叹息。。。



根据罗马神话,罗马是由一对被母哺养大的双胞胎罗穆卢斯Romulus)和瑞摩斯Remus)建立的,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

罗穆卢斯和瑞摩斯是战神
玛尔斯和女祭司雷亚·西尔维亚Rhea Silvia)的双胞胎儿子,国王阿穆利乌斯怕他们长大成人后推翻自己,令人把刚出生的兄弟俩抛弃在台伯河畔,被一头母用奶喂养才免于一死。兄弟俩后来被牧羊人法斯土路思帕拉蒂尼山带回家抚养,长大成人后推翻并处死了阿穆利乌斯,并决定建造一座新城。
但是,罗穆卢斯和瑞摩斯因为在新城选址问题上起了争执,最后哥哥罗穆卢斯杀死了弟弟瑞摩斯,成了新城市的最高統治者,以自己的名字命名这座城市为
罗马,并成为第一任国王。
(参考[维基百科])

 



2 罗马竞技场——血光里是斯巴达卡的惨烈身影,野蛮堂而皇之坐着首席,斑驳的石墙扭着脖筋,
不肯展开紧锁的眉头。



3

Colosseo)由韦帕芗皇帝下令兴建,於80建成大圓形的競技場。當時称能容納5万人在这里观賞猛兽与斗兽士或者斗兽士之間凄慘悲壯的角斗,中場休息時間則安排处死人犯,而這樣殘忍的大众娛樂活動到523才被完全禁止,最后共約有七十萬人死于競技場。[维基百科]

 

“我信你如信神,可你却欺骗我 亚瑟的临刑绝词,敲碎了教堂的钟声;蒙坦里尼主教的疯死,萎缩了轰顶的华丽。

年少时崇赏的小说--[牛虻],其背景地是罗马和佛罗伦斯,如今,站在这块土地上,想到亚瑟,也勾起年少的回忆,单纯、理想。。。。
 




5 佛罗伦斯外景
 


6 圣母百花教堂——



7


8


9 佛罗伦萨被认为是
文艺复兴运动的诞生地,艺术建筑的摇篮之一,拥有众多的历史建筑,和藏品丰富的博物馆(诸如烏菲茲美術館学院美术馆 巴杰罗美术馆碧提宫内的帕拉提那美术馆等)。历史上有许多文化名人诞生、活动于此地,比较著名的有诗人但丁画家列奥纳多··芬奇米开朗基罗、政治理论家馬基維利、雕塑家多纳太罗等。佛罗伦萨历史中心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维基百科]




10



11



12


13“六月里一个炎热的傍晚,所有的窗户都敞开着,大学生亚瑟·勃尔顿正在比萨神学院的图书馆里翻查一大叠讲道稿。院长蒙太尼里神甫慈爱地注视着他。” [牛虻]

比萨教堂



14


15比萨斜塔




16 罗马城中之国——梵蒂冈。

 梵蒂冈领土是梵蒂冈山坡Mons Vaticanus)和邻近的昔日的梵蒂冈原野的一部分,那里有圣伯多禄大殿宗座宫殿西斯廷礼拜堂、博物馆,以及其他各种建筑。在1929年以前,这一地区属于罗马的Borgo区。这一地区位于台伯河西岸,与市中心隔开,是教宗利奥四世修筑保护罗马的城墙的突出部分,后来教宗保禄三世庇护四世乌尔班八世扩建了目前的城墙。1929年的拉特兰条约赋予该国目前的状态,其领土的边界大部分由围墙环绕,但是也有一部分边境没有围墙,而是由一排建筑物构成部分边界。[维基百科]





17


18


19



20


21


22




。。。。脚印深深浅浅,
游移地踏过数千年,时光张着血盆大口,吞没你,吞没我,吞没天地;瞬间,尘埃里,我找不到自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是阿拉圆圆来啦,瞬间,我找到了自己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震憾!这么好的图文,小编不挑出来放到首页,让更多的人分享,唉。。。

瞬间,文城里,我找到了暖秋!;)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地人' 的评论 :

谢谢哈!俺拍了不少,只挑了几张配文,战战兢兢不敢贴上论坛:))网上欧游专业美拍好多呵。
外地人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