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秋博客

粗线条的水墨画,可能有你有他,也可能一无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微笑

(2013-10-01 18:14:57) 下一个


~~那天在工作室约见了两拨顾客。第一位是喜欢艺术的商人朋友,要回大陆,来我这里选礼物。她细细欣赏一件件作品,喜爱、陶醉之意溢于神情,原计划选六件,最后难于舍弃,选定十款项链。我说朋友有折扣,她断然拒绝。我知道这是朋友真挚的理解和支持,趁她不注意,打包时放进一件她曾流连半晌又放下的项链。随后,我“心怀鬼胎”地微笑了。

第二拨是一位朋友带来一群同事。她们凑了份子要选礼物给即将退休的两位同事。一帮肤色不同的女人唧唧喳喳,一个越南裔的女人问,你怎么不做点简单的手链?朋友忍不住了,对她说,人家是设计师。。。

一个小时后,在各抒己见中,由一位白人女士最后拍板,选定两套玉石与珍珠合镶的首饰。越南女说,打点折吧,就凑个整数。朋友在一旁脸都变色了。我微笑着说,好吧。

送走客人,我端起咖啡,坐到后院的椅子,淋浴着秋天温和的阳光,品味微笑心情。。。。喜欢你,我心微笑,不喜欢你,我只能习惯性地微笑。

 

[这幅卡通画像出自一位黑人女画家,俺自作多情地猜想:也许画家对暖秋颇有好感,故把俺画成了她的黑人姐妹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之秋' 的评论 :
之秋MM的诠释更确切:)谢了!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我心微笑,Otherwise, customer service式的微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