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芭芭拉”应不应该上舞台?(1)

(2016-04-30 15:34:48) 下一个

我儿子在美国上的小学是一所公立学校,因为政府拨给学校的经费少,所以学校的家长们每年都有多次的筹款活动,主要由“Parents – Teachers’ Association(家长和教师联谊会,简称PTA)”组织。

每年新学年一开学,新的一届PTA重新组成。PTA的上届执行主席和各理事们大力鼓励家长们加入PTA,并且向家长们发电邮、发信,列出PTA里几十个头衔、职称,动员家长们参加。比如,你愿意做多元文化活动的主持人吗?你愿意当毕业班“纪念画册”的主编吗?你愿意当“洗车队”的队长吗?等等。很多家长们积极性很高,不少家长一边嘴里轻松地说着“Let me try this one. (让我试试吧)”,“Let me have fun (等我来玩玩吧)”,一边也就在那些无分文酬劳、而且破财耗时的头衔下面填上自己的名字。

这个学校每年最大的一次筹款活动在春天,是全校老师、学生和家长总动员的大规模活动。

五年前,我们刚从加拿大搬家来美国,儿子上二年级。一天他放学回家后,从书包里拿出几张红红绿绿的PTA给家长们的信。那张红色信里说:请家长们注意,今年政府仍然没有足够的经费给学校,如果按照这么一点钱来计划,学校可能要解雇老师,还要将二十人的小班变成四十人的大班;我们可能就不再有艺术课、音乐课;图书馆可能不再买得起新书……。这类的信我看得多了,顺手把这纸扔到垃圾箱里。

差点也要扔那绿色的信,但大标题赫然吸引了我 ¾“请注意,请注意,大家喜爱的芭芭拉(Barbara)又要来了!”芭芭拉?谁是芭芭拉?继续看信:今年学校的PTA开会讨论后决定,今年的春季大筹款活动主题是“Circus, Circus! (马戏团,马戏团!)”,我们将再次邀请M & M 马戏团来表演,今年的筹款目标是二万元。家长们加油呀!马戏团票开始出售,只演两场,先买先得,$15.00一张,前排座位$20.00一张。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芭芭拉是M & M马戏团里一只三吨重的非洲大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