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肠腊肠寿司鸡虾,咖啡冰棍桂圆米糕

(2024-01-05 11:49:29) 下一个

周末来临,Shifu 摆开圆仙桌,招待圆方客,举办“圆仙桌上的餐案“活动,请大家边品尝圆食,边竞猜谁是幕后送餐侠。(幕后送餐侠嫌疑范,依旧是王坑34侠。)

岁末年初收了太多的礼,想把收到的礼在标题中一网打尽。结果差强人意,像小贩在吆喝。大家脑补一下。。

自从圆宅重新开张,隔三差五就有人从后门送礼。打开一看,妈妈咪呀,五颜六色五花八门全是吃的!冷盆热炒七荤八素麻辣鲜香妖娆多滋。

1 寿司

 

2香肠+冰棍

 

3 桂圆米糕+ 三杯鸡

 

4 大虾拼盘

 

5 腊肠

 

6 圆鸡块

 

7 圆咖啡

 

(右下角的编号,便于和菜名对上,为猜谜提供方便)

 

Shifu 即兴歪了一首食词:

《虞美人· 圆宅疑案何时了》

圆宅疑案何时了

圆食知多少

寿司香肠鸡与虾

米糕腊肠妖娆圆盘中

肘子肚子应犹在

只是猪颜改

问君能有几多餐

恰似一坑徒弟圆溜溜

圆仙桌上的餐案,还请各位来宾渣眼识货,一一破解。

猜谜圆则:

7个全部猜中,并能对上号的,将获终身圆霸奖(如果你是嫌范之一,猜中6个也算,你自己那盘,栽赃献嗨就是了。)

其它答案,排列组合一定是不三不四坑五坑六乱七八糟的。比如猜中名字对错号啦,猜中一二错其余啦,错上加错扰乱秩序啦,诸如此类不一而足。Shifu会酌情处理,额歪费心,争取圆奖机制行之有笑。

《圆仙桌上的餐案》活动,就此拉开帷幕。答案在留言中给。讨论时可以各抒己见各执一词各自为政各个击破,给答案时必须七个一起给。单个答案视情而定,悄悄话答案无效。

==============================

前次的龙虾案没有人猜出来,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作案的是禾儿摩斯。天赋异禀运筹帷幄燕惊四座谁与争锋?禾儿看奖!

潜伏奖,禾儿 

 

运筹帷幄奖,禾儿

 

这次获圆食奖的美厨娘一共有5名。晓青,菲儿,禾儿,获明献圆食奖。暖冬,禾儿,获暗送圆食奖。

 

为了表彰自告奋勇为水沫的豪宅装新吊灯,Shifu 特设了一个女汉子汗滴曼奖。

汗滴曼奖,暖冬 杜鹃 麦子 心雨

 

娘娘和小树上门要饭,哎不,要奖,Shifu 总不能不给吧。

醉妃奖,娘娘

 

花仙奖,多伦多橄榄树

 

大家努力猜,好梦就会圆,豪宅豪车滚滚来。。。

to be continued…

 

钢琴独奏《同一首歌》,By 江歌夫君傅阿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6)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多好吃的,跟餐馆一样,到你家搭伙得了:)傅阿敏的钢琴太棒了!教授弹到这个程度实在是太难得了!引得我要一起唱。有吃有喝有音乐,多么美好的画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亲,傅阿敏还有一个坑渣皆知的身份:随坑家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怎么夫君成了傅阿敏?很好的名字,中国味浓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怎么夫君成了傅阿敏?很好的名字,中国味浓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所有获奖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哇,江歌亲的夫君钢琴弹奏太好听了,有钢琴大师的范儿,听一首歌百听不厌!我欣赏了两遍,过瘾!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师傅好!我回来了!迟来闻闻这一大桌圆食的香味,还好没有被人端走,我可以大饱眼福和口福:)每道菜都做得那么精致,师傅的徒弟们都是大厨级别的高手,很赞!

祝圆导shifu周末愉快!谢谢师傅的宴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等你的“智斗”哈。沙发都占上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无才无艺的徒儿坐等圆寨春晚开播,先呱唧呱唧起来。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谗言欲滴,可是绞尽脑汁也猜不出来,急死了。师傅这里热闹非凡,好一派节日气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大堂经理走马上任。蘑菇好样的!不急不急,八字还没一撇呢,Shifu 老是虎头蛇尾,我们走一步看一步。有圆猫小盗在,不怕没节目,不行就偷!已经偷来两支歌了,茶儿和亮妈的。没空做新节目,就偷老节目,一抓一大把!琴音沈香博客里就有现成的,还不是手到擒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雷厉风行,为Shifu 鸣锣开道。暖冬就是给力!
我们先忙上班,周末再聚。我争取周五下班后出一个帖子,大家可以留言,密谋,策划。。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遵Shifu命,我敲锣,我看暖冬已经欢庆告示了,我接着去敲,催交作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 我刚刚提着锣,去了你点名的五位强将家--琴音,水星,心雨,沈香,枫雪留了通告。我自作主张把日子定在2/9,Shifu可以更正日期。
Shifu还有什么要通知的,随时告诉徒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Shifu,这两天上班忙死了,晚上都在加班。我这就去敲锣,先前沈香那里,然后去。。。
锣鼓敲起来了,倒计时三十天。。。圆寨春晚准备热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帅,你要笑死我啊?自己唱的歌还找半天!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偷盗了,哈哈哈!
我觉得你唱得很好啊。怕你忙,没时间录制新的,就走捷径先下手为强,偷!圆盗不是徒有虚名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来得太及时了。Shifu很快会出一个新帖,紧锣密鼓讨论圆寨春晚事宜,需要大堂经理和暖冬一起敲锣上门讨节目。琴音,水星,心雨,沈香,枫雪,都是潜在的表演者。傅阿敏是随坑家鼠,特邀嘉宾和一流钢琴演奏家,有江歌在,他跑不了。光荣鼠于傅阿敏!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咋回事?傅阿敏出演了?我这错过了多少个亿的精彩啊?!Shifu,咱募捐一下,买一面响一点的锣,下次有啥好事,锵锵!-敲响点,多敲几声啊!

江歌亲,咱也排队等你和阿敏的合作,一定要多锵锵几下啊,咱这时空穿梭机有点旧了,掐不准时间点。

蘑菇亲,你可知道,俺家傅阿敏酷喜蘑菇。夏次,傅阿敏再独揍时,你弄点好蘑菇就形!那啥,上面有音响,仙熟悉一下悦取再嗦。千万别锵,锵,把坑渣渣都锵粗来了。悄悄的进坑,打锵的不要!
啥,要听俺和傅阿敏合作,那是旭日西升的时候!锵!锵锵!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这么晚啊,我们早就打过小抄了呀,尽管我也不知道我抄的什么了,反正是跟着得奖就行。

跟Shifu一个横批:

圆盗圆猫圆食猜、不醉不欢不扒秀。
哈哈哈、求横批?必须要用对联中的一字。”
横批:昼夜欢
横批:圆渣醉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咋回事?傅阿敏出演了?我这错过了多少个亿的精彩啊?!Shifu,咱募捐一下,买一面响一点的锣,下次有啥好事,锵锵!-敲响点,多敲几声啊!

江歌亲,咱也排队等你和阿敏的合作,一定要多锵锵几下啊,咱这时空穿梭机有点旧了,掐不准时间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原来在2020 年的resolution 文下。唱得有点儿勉强。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933/202001/455.html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茶帅,圆寨春晚,你上一首《爱江山 更爱美人》,我已经有盗版了,上你家偷的!你不反对,就算签约了!

这歌在哪啊?我自己都不知道了。当时是用K歌唱的,后来换了VV音乐软件后,就没留底。要是在城里,我找了2019一月二月的文章,都没有找到。圆导,你要找到那歌,就归你了。不用签约。圆猫茶猫不分家:)
要没找到,抽空唱了送给圆导。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还害羞呢,嘻嘻嘻,我们说你不跑调,你就不跑调,妹妹你大胆地露一手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跟师傅一起登上250层以上高台,继续昼夜欢猜!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横批:昼夜欢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自己在二百五层上,艾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赶上了末班车。超级亮啊,你为王府活动制作的奖,那么高大上那么亮晃晃那么完整那么完美,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在找奖,范围比你小多了,头却大了一圈,已经晕头转向了,还没有找完全。这人和人真不能比。既生圆,何生亮,我哭。。
BTW,圆寨春晚请你唱一曲《雁南飞》,我已去你的蔷薇园盗了版。你不反对,我们就算签约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的认真劲,让Shifu 汗颜!夏里巴人怎可与皇家王府相提并论。
你Shifu 是个可饿的独裁,不按常理出牌,圆则是娱己娱人,随机应变,圆手遮天。禾儿摩斯的神功,在王府是王牌,在圆宅是英牌,英雄无用武之地的英。
“结论:在圆宅猜马甲,不要想得太多,直来直去,完全相信夏圆师父的提示,就是了。:) ”
不愧是王府出身的王牌剑客,天赋异禀,总结到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圆盗圆猫圆食猜、不醉不欢不扒秀。
哈哈哈、求横批?必须要用对联中的一字。”
横批:昼夜欢

茶帅,圆寨春晚,你上一首《爱江山 更爱美人》,我已经有盗版了,上你家偷的!你不反对,就算签约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这两天忙,一上来就有音乐会,傅阿敏的钢琴弹得太棒了!江歌应该唱起来呀!期待
暖冬也有作品了?赶紧去听

云儿,偶都嗦过千万遍了,一唱就走调。枫雪也要俺和庸医合唱,这不是开国际玩笑吗,哈哈。要不是急了,坑里咋能出了个傅阿敏!云霞,你是大歌星,你唱,把圆坑唱翻天,俺使劲儿鼓掌!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认为,那个不是写手的嫌疑人,不是江歌,是水沫。

也是有理由的,因为在王府,没发过文的人,没有线索,没办法猜,所以,不会是嫌疑人。:)

不愧是禾尔摩斯,贼有分析能力。我是为了转移渣渣们的丝线,一个劲儿的把那一大船难民往王妃身上赖。shifu说偶就能献嗨,偶执迷不悟,接着献嗨。这叫啥,这叫此底无银三百两!行了,都上寿司大木船吧,挤点,偶的开船技术不咋好,都会游泳吗?不会游发救生衣!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神探啊!你可急煞茶儿了,江歌,水沫谁是那34 的号外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咱云儿姐妹,情深情深,别急别急,为成就大将茶儿改了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为了得大奖,茶猫不当打不死的小强了哈:)起紧干劲跟着俺水沫学霸改.该、盖,
“1 江歌,2 鹿葱,3 沈香 ,4 云霞,5 眸影,6 晓青,7 麦子”
哈哈,圆导,大奖你看办吧!少了,王妃娘娘领着管家打手们直捣圆村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云》歌,俺独一份,尊命,亲爱的师傅,春节圆府晚会上歌!嘻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真是贴心,掰开了揉碎了,讲给茶儿听,都有bingo答案了,直奔主题吧,“抄”!
师傅说了,俺有《打小抄吃货》奖,跟不跟?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哎哟哎,茶儿,错错错,真替你着急呀
这是师傅bingo过的答案
1. 江歌2. 葱葱3,沈香 4,云霞 5,摇红 6. 晓青 7. 麦子,
快改吧,不然,我们得奖去豪宅玩,你怎办呀?亲姐妹,俺拉你一把吧,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238层的楼!也是圆府的新高了。我这次跟水沫,争取拿奖:)

水沫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来迟了~~~楼太高,正确答案在后面: 1 江歌,2 鹿葱,3 沈香 ,4 云霞,5 眸影,6 晓青,7 麦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认为,那个不是写手的嫌疑人,不是江歌,是水沫。

也是有理由的,因为在王府,没发过文的人,没有线索,没办法猜,所以,不会是嫌疑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来迟了~~~楼太高,正确答案在后面: 1 江歌,2 鹿葱,3 沈香 ,4 云霞,5 眸影,6 晓青,7 麦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别跟我。我从来也没在圆宅认真猜过马甲,这次跟了一回。

发现圆宅的猜马甲路数,和王府猜马甲,完全不同。比如,鹿葱的马迭尔冰棍,这种不打自招,在王府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你看鹿葱的卡卡是如何隐藏的?晓青的炸鸡球,谁都会做,晓青在台面上又使用了手段,这是根本无法猜到的,只能靠夏圆师父的提示,瞎蒙。

又比如,那杯咖啡,如果按王府的思路,琴音和麦子都不可能,因为琴音有咖啡机器,麦子在新西兰游记里,专门有那种咖啡的照片。如果是琴音和麦子,这也是不打自招。你看琴音和麦子在王府是如何隐藏的?:)

结论:在圆宅猜马甲,不要想得太多,直来直去,完全相信夏圆师父的提示,就是了。:)

圆宅的提示,也和王府的提示,完全不同。比如,麦子第一猜,7个里面,师父直接告诉有两个猜中,而且直接告诉了是哪两个,是摇红和云霞。我以为有诈,并不相信。结果却是事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盗圆猫圆食猜、不醉不欢不扒秀。
哈哈哈、求横批?必须要用对联中的一字。
醉茶猫/ 猜不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跟学霸抄作业、一定有大奖哈:)、不过第七改抄神探禾儿的
1.水星 2.葱葱 3.云霞 4.麦子 5.眸影 6.晓青 7.江歌/ 水沫你自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抱抱云儿,美丽的白衣天使!你来一首《我是一片云》吧,好听!

我是一片云,
天空是我家,
朝迎旭日升,
暮送夕阳下

我是一片云,
自在又潇洒,
身随魂梦飞,
它来去无牵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就是神奇!我胡诌几句,没有刻意给clue,你却看出了玄机,是巧合更是天意!我的歪诗顿时亮了,多谢蕙心兰质的水沫拔高圆捣~~
为你找镇宅之宝去了!不知沈香什么时候回来,希望颁奖时她也在。我再等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暖冬的“ 《坑中守》”,期待大家的文艺作品!
谢谢师傅体贴细心,大手笔,安抚徒儿/学渣们每一颗求奖之心,嘻嘻!爱师傅!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忙,一上来就有音乐会,傅阿敏的钢琴弹得太棒了!江歌应该唱起来呀!期待
暖冬也有作品了?赶紧去听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又是悄然而至,姗姗来吃。学霸沫沫是榜首,偶是小尾巴,这智商差的不是一丁半点!啥奖,不敢问shifu。沫沫的女儿是学医的啊,沫沫也是带着琴童一起成长的好妈妈!她的琴技不会荒废,傅阿敏就是个栗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最是好福气,傅阿敏如此有才还妇唱夫随,妇复何求啊,难怪江歌如此聪敏快乐,跟你师父相似~~~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天时坑利渣和,圆导总是金桔频出~~~

期待大奖哦,准备扛回去做镇宅之宝:)

另外一直忘了赞圆圆的诗很妙:
腊肠妖娆圆盘中
-- 可以推出腊肠是摇红
肘子肚子应犹在,只是猪颜改
-- 可以推出圆鸡是晓青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偶就喜暖冬版的《坑中守》,最棒!没有之一!其他版的野形,但都鼠鱼在野版。哈哈,有点独裁的意思没,自窝煎讨一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总是不吝夸我,温润宽厚、多才多艺的是暖冬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徒儿一定好好唱,不辜负Shifu期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版《坑中守》金不换!其他版的也欢迎。《牧羊曲》为你量身定做,你唱一定好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好的,Shifu,恭敬不如从命。我来试试。谢谢Shifu垂爱!那那首《坑中守》有男生唱的话或是合唱的话,我就这一首牧羊曲就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最爱听暖冬的金鼓声,锵!
我觉得圆寨春晚比较合适,vs 山寨。
暖冬,你唱《牧羊曲》一定惊艳!圆寨春晚,正歌歪歌红歌黑歌样板戏邓丽君。。包罗万象,你们出啥,我就放啥,圆宅就是你们的乐圆,不欢更何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枫艺谋,Shifu的脑瓜是金脑!
对了,不要忘了水星兄,据说他还得蒋大为刮目相看!瞧瞧这圆府,藏龙卧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谬赞,谢谢听歌!我连谱都不识的,就一土豹子。傅家家大业大,能艺能医,能量大,可惜我昨天一直在外,回到家中又做饭后又去取农场订的菜,想去看才子表演,copy时最后一个数字就是copy不上,想着去电脑上看的,结果一失足损失一个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圆府人才盖世,你可以请心雨、云儿、茶儿、亮妈等出山。我就一首《坑中守》,师弟说是中低音,要请其他女高音弥补不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写,写,写!数枫流人物,还看丫头!
你办事,Shifu 放心。快张罗去,创作去,组织大伙唱正歌歪曲啥的,到时候把大家的创作一股脑儿放在圆宅,供坑友们狂欢!制作人编导非你莫属,演圆嘛,圆徒里去挑,特邀随坑家鼠傅阿敏。。
艾玛,圆寨春晚畅想曲,枫艺谋横空出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水沫听歌!水沫的为人温润宽厚,才华出众,用师弟的话,膜拜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师傅就有欢快!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好好,有枫师弟这句话Shifu还愁啥:)。圆楼春晚,圆府春晚,圆宫春晚,圆城春晚,圆州/洲春晚,天圆地圆。。。名字要叫的响。知道圆府人才济济,还听说枫师弟组织能力了得,正好亮一手!很期待啊!
师姐我只负责敲锣,Shifu赏的金锣,到时候到村头帮你们锣鼓喧天地敲响!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要搞春晚还得师傅挑头。枫寨春晚?知名度太低,哪有圆楼春晚名头响。师傅居中调度,众徒齐心协力,一定能搞成。只要师傅发话,别说圆家浜,智取文学城,咱都敢写。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你一天到晚就是睡觉,把大事儿都耽搁了。不用看,眼不见心不烦,听听就形!麦子猜人贼厉害,妥妥的学霸!还没来得及夸俺麦霸靓丽俏皮的海滩芳华照呢,美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来得巧,没有错过window of opportunity,真是天时坑利渣和!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音频当时就听了,要不说你是金屋藏福呢。绝对是错过了一个亿的感觉!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好听!鼓掌!

晓青回坑听歌听曲子,回家煲电视剧,这是啥日子,是神仙过的日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得令!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没谱,枫丫头大概有吧?
我希望枫丫头组织枫寨春晚,秦腔豫剧三句半,歪词歪曲加小品,不要太精彩!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江歌,请傅阿敏为我们弹一曲《圆家浜》好伐啦?~~

shifu,那《圆家浜》是啥曲子呀,你有谱吗?哈哈。估计比魔砸特和八鹤还南,傅阿敏要炼到手软才能栽坑演揍!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昨天晚上来过了,听到了暖冬圆润美妙的坑底歌,看到了江歌家傅阿敏弹钢琴的精彩视频,欧耶,一个没有错过:)
我家女儿也学了十年琴,后来全然放弃,虽然弹钢琴不行,倒跟傅阿敏是同行~~~

沫沫总是不露声色,来去静悄悄,十足的大家闺秀。替傅阿敏谢谢沫沫的夸奖。是啊,有很多人弃艺从医(傅阿敏有个学生以前是专业opera singer),反之,也有人弃医从艺。是不是医和艺有点啥内在联系,亟待研究!偶找到了下一个课题,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暖冬要跳出去,把坑顶掀起,越坑逃跑,上个春晚啥的!“
是滴是滴!暖冬另开一帖,《坑中守》先唱起来!大家行动起来,《蹲坑歌》,《食屋的月亮》。。暖冬再来一首《牧羊曲》。春节时把正歌歪曲全部放到圆宅,来一台圆寨春晚,圆坑百渣齐放!
江歌,请傅阿敏为我们弹一曲《圆家浜》好伐啦?~~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可是,没有看到真人演绎,偶还是觉得错过了半个亿啊……呵呵

凡儿亲,啥也没错过。偶令蒙医给你专场演揍!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在我的博客应征文里(奖状上面),听完了不许笑:)

暖冬,我慢了好几拍,才去你家赏《坑中歌》。额的妈呀,唱的太好了!不知给多少个赞才能表达俺钦佩的心情!字正腔圆,声音甜美,卓越的歌唱家!估计坑是装不下了,暖冬要跳出去,把坑顶掀起,越坑逃跑,上个春晚啥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共有八名贵宾给出了完整的答案,名单如下:
水沫
麦子
好运
云霞
蘑菇
心雨
暖冬
江歌

有漏了谁吗?不交卷的童鞋,看到圆奖别眼红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鼓掌!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晚上来过了,听到了暖冬圆润美妙的坑底歌,看到了江歌家傅阿敏弹钢琴的精彩视频,欧耶,一个没有错过:)
我家女儿也学了十年琴,后来全然放弃,虽然弹钢琴不行,倒跟傅阿敏是同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歌儿,钢琴独奏听了,特别喜欢这首曲子,你先生弹得非常非常好,听来非常让人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同一首歌,同样的欢乐,阳光想渗透所有的语言……

可是,没有看到真人演绎,偶还是觉得错过了半个亿啊……呵呵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赞赞赞,听一次,感动一次,大心理学家,不是一点点的有才,还这么听太太的话,傅江敏让傅江歌太有面了,鼓掌!:)

美菲儿终于从圆坑底爬上来了!想s!上我这条难民大寿司船吧,我头一回掌舵,你需要胆子大点。会游泳吗?
傅阿敏是神经学和精神学的蒙古大夫,和心理学是两条不同船上的蒙医,哈哈。shifu脖子那嘎达神经疼就让蒙古医给掰扯好了!视频你有,留着看吧。他有气管严,不好好学咱中国曲子,我有敲鞭鼓,疼!谢谢美菲儿夸傅阿敏!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感觉我错过了一个亿……

凡儿亲,你啥也没错过,上面有audio,亲可以打开听听听傅阿敏的钢琴曲子。视频已删掉,就放了一两个小时吧。只是在坑里鱼乐一下朋友们。这压抑的世界里,难得有shifu家这样的乐圆!爱你!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怎么感觉错过了阿敏的精彩视频?还是师傅给的链接不对?

麦子亲,视频3啦。偶不小心泄漏天机,趴坑外隐士窥视。上面有audio,打开听听鱼乐一下。傅阿敏挺卖力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赞赞赞,听一次,感动一次,大心理学家,不是一点点的有才,还这么听太太的话,傅江敏让傅江歌太有面了,鼓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我错过了一个亿……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怎么感觉错过了阿敏的精彩视频?还是师傅给的链接不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这里长大的孩子好像都学琴:)不过我们家的高中一考完级就不碰了,估计现在最基本的都弹不下来了,钱全部打水漂:)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你女儿弹了十年钢琴,一定非常棒!不一定要做钢琴家,音乐可以陶冶人的情操,终生受益。鼓励她弹下去!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哎玛,shifu,终于找到组织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木有关系。我家那位穿错鞋子,一只黑色一只棕色;穿反衣服,诸如此类,都是常态~~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可以把视频藏到一个旧帖里,让坑友们一睹傅阿敏的风采吗?枫雪把视频传给我了,我要是不经过你的同意就放,坑友嗨了,我要吃官司了。批准还是不批准,你说了算。

shifu,我录前给庸医整理一下再现眼就好了,穿着拖鞋弹的。偶仔细看了一下,哎玛,衬衣一边别在腰里,一头在外边,和我给你发的毛背心穿反了一样,我家常态!渣渣们闭着眼,只管听曲子。
我家庸医从此有了别名‘傅阿敏’,亮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人出镜,钢琴独奏《Samsung》
出品人:傅江歌
编辑兼导演:枫雪故都
演奏家:傅阿敏
演出地点: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2107/41209.html
(在博文的结尾处)
精彩绝伦,千载难逢,不要错过!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谢谢夸奖。我随便录的,他邋里邋遢就上阵了,哈哈。他从小就弹钢琴,梦想做爵士乐琴手,阴差阳错当了医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认真听完了,没有听到敲边鼓的声音:)你先生弹的好啊,如孱孱流水也,圆润饱满技巧熟练,(我不懂琴,但女儿钢琴学了十年:)能弹一手好琴的都是音乐造诣深,从小家里有条件的。赞赞赞!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他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弹的是啥曲子呢,我说‘a same song’,他觉得是韩国电器(Samsung)的曲子!!!

哈哈,乐s! 绝对是小品里的包袱!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江歌妹夫弹得太好了!致敬中!

谢谢枫雪兄!捣鼓电恼,俺是一窍不通,你是幕后好师兄!辛苦你啦。喜欢你的新文!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江歌,Shoe已经云给师傅了,师傅也首啃了,等着收圆奖吧。你这金屋藏福(夫),夫君的妙手既可以回春,又可以弹奏钢琴,怪不得江歌每日口吐莲花,天天欢乐颂呢。

麦亲,他不误正业,要不咋能当上蒙古大夫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可以把视频藏到一个旧帖里,让坑友们一睹傅阿敏的风采吗?枫雪把视频传给我了,我要是不经过你的同意就放,坑友嗨了,我要吃官司了。批准还是不批准,你说了算。

可以可以,估计没啥外银到咱坑里来了,坑里渣渣都行,不能有外人。
shifu,俺家庸医交给你管了,你说的算!
他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弹的是啥曲子呢,我说‘a same song’,他觉得是韩国电器(Samsung)的曲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等回家来欣赏江歌夫妇的钢琴曲!你们琴瑟和鸣,棒!

暖冬,不是夫妇钢琴曲,俺不会乐器,俺训夫还行,他弹俺敲鞭鼓,弹不好没饭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可以把视频藏到一个旧帖里,让坑友们一睹傅阿敏的风采吗?枫雪把视频传给我了,我要是不经过你的同意就放,坑友嗨了,我要吃官司了。批准还是不批准,你说了算。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蒙古大夫已经被偶驯服的差不多了,悦来悦喜爱中国乐曲。我说圆坑的朋友们听了你演揍的钢琴曲,老喜欢了。庸医问,我弹的那个曲子叫啥名来着。偶憋在那儿,不知《同一首歌》咋翻译。偶说别问了,就是‘a same song’,庸医说,和韩国电器同名?哈哈,乐s。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坑里闹,觉得没啥外人来张望咱坑,都是自己银,鱼乐一下,娱乐渣亲们成了偶的vocation,不就是献吃献喝献唱和现眼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枫雪大才子推出了最新博文,请大家移步他的博客,一睹为快: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16/202401/6228.html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手动点个赞,枫雪改得妙,暖冬唱得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Shoe已经云给师傅了,师傅也首啃了,等着收圆奖吧。你这金屋藏福(夫),夫君的妙手既可以回春,又可以弹奏钢琴,怪不得江歌每日口吐莲花,天天欢乐颂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等回家来欣赏江歌夫妇的钢琴曲!你们琴瑟和鸣,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谢谢枫师弟谬赞!我这是高音唱不上去才变成中音的,我知道陕北民歌都是很清亮高亢的,我唱不了,但是就是喜欢:)枫师弟自己也可以试试,毕竟你的歌词是写男生的,试试吧。唱好一首歌很费劲的,你可以请教你女儿啊:)
让我想想单独贴的事,你这个改编者听到就好了,不重要的,就是来搞笑笑的:)人在外,匆匆回复,致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咋都辣么有才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江歌妹夫弹得太好了!致敬中!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师姐唱得太棒了!把这首《坑中守》诠释得堪称完美!
情感到位、吐字清晰,句与句连接非常流畅(我曾试着哼唱几遍,有几处老打磕绊)。
两个版本都非常好。那个慢节奏的版本其实更难把握,师姐以自己非常出色的中低音,将其拿捏得非常到位,特别是尾音!
膜拜中!

单独发一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QQH收到,回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怕什么?有我在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傅阿敏倾情奉献钢琴独奏《同一首歌》!
请大家移步此文的结尾,欣赏江歌夫君傅阿敏的钢琴独奏曲。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在我的博客应征文里(奖状上面),听完了不许笑:)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坑中守》已经唱好了? 暖师姐厉害啊!给个链接,让俺先听为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期待江歌的主打曲《同一首歌》,再掀圆府屋顶!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神探燕儿的澄清!就觉得这盘子不像你们家的:)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清查QQH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诗,你是不折不扣的学霸,脑瓜子太好使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又见红运的金三角,妙不可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Shifu枫你的雅号枫得好!你的《坑中守》我已经唱好了,在我博客里暂时凉着,改天圆府音乐会上,贴出来让大家笑笑:)
这个《食屋的月亮》提议心雨歌唱家给我们献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跟着辉蘑菇打小抄:
我打小抄:1 江歌,2 鹿葱,3沈香 ,4 云霞,5 眸影,6 晓青,7 麦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江歌亲,高级shoeshi被你整成难民船了?师傅已经说了王妃不是嫌疑人。你一个劲栽赃王妃,嫌疑大大滴。反正你不是shoeshi船,就是大虾船,如果俺猜对了,俺就送你一只特别定做的shoe. :)

麦子亲,我觉得你挺想上这个难民船的。俺第一次掌舵,全坑友都在,渣渣们胆儿都挺大,让俺痴惊!坑底的菲儿好可怜啊,终于见了青天。哎玛,菲儿跳出坑底又逃上难民贼船,哎。愁银!
特别定制的shoe在哪儿,赶紧带盗大木船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收到。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丫头兄,请查qqh。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把你那《同一首歌》(MP3或视频)放到你自己的博文中,用QQH把链接转发给师傅,师傅就可把它粘贴到这个博文中。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俺去忙自家坑,蒙古医生已经同意坐随坑家鼠了。

药煲跨在身,随时赴夏坑
众渣伤兵多,庸医叹无策
夫弹妇儿嚎,阖坑齐欢乐
舍得一身刮,为坑捐儿夫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但是,可但是,蒙古医生能弹一首好钢琴(偷偷瞄了一下,琴儿亲不在这儿,我就放心吹了),他给我弹了毛阿敏的《同一首歌》,看了两遍谱子,硬是给背夏来了,好听!整天吃吃吃,吃货野能给shifu弄点糕雅的,就是贴不上去,不知咋回事。有懂电恼的渣友吗?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江歌夫妇演唱更合适,哈哈

枫雪兄,我唱歌跑调子圆劲闻鸣。银银皆知的名曲子被我一唱,谁都不知道是啥歌啦。我先生唱歌是我教的,能唱啥样,渣渣们自己想象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哎玛,枫丫头的歪歌整的太好啦!配福的五踢头地!坑里银财挤挤,一落挨一落,坑是装不夏你们这些渣渣,都上我那难民船吧。菲儿最后上,谁让她一头栽夏坑底呢,多粘豪友也没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吓得我啥也不敢说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小祖宗,圆猫盼你盼得脖子长,变成长颈鹿啦。
圆宅有了心雨,真是心雨滋润渣渣欢!知道你很辛苦很忙,抱抱!来与不来,心雨都在圆心里,爱你没商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枫儿又害得我喷茶,差点呛死!枫雪大才子,歪歌数一流,Shifu甘拜下枫!
枫你圆宅歪歌王,称霸圆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欢迎军师回归!蓝蟹吐金句,圆宅满堂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没有deadline。蘑菇打小抄,虽渣尤荣!
科幻夏威夷,魔菇合我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要打小抄吃货奖,师傅当然给。你还会获圆食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很用功,给你一个偷窥奖!
9494,这么精湛的厨艺,为嘛都偷偷摸摸往圆宅后门送啊,大张旗鼓在自家贴粗来更吸睛!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江歌夫妇演唱更合适,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的傅江歌,人才爆发,强烈要求枫雪兄自家唱出来,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鹅的祖师奶奶呀,这圆台面一桌又一桌;圆餐一盘又一盘;豪礼豪房豪车豪到亮瞎了眼;这豪景、豪爽、豪派也只有夏丽君屋里开得气额排场;这圆餐猜啥人送额,鹅就匆要排队了,排队嘛鹅是排不来额,洋相出足,阿拉晓得啥人送滴,阿拉专门打小抄,沫霸,麦霸都出答案了,今朝不抄还等啥辰光?

1 江歌,2 鹿葱,3沈香 ,4 云霞,5 眸影,6 晓青,7 麦子

顺走几只寿司,一杯咖啡,今朝额早饭实港来。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食屋的月亮》傅江歌

食屋的月亮 照在圆楼 照在坑边

宁静的夜晚 我在公干 你在偷看

我坚守岗位把圆坑占

你磨刀霍霍随时增援

我喊:搅得圆坑底朝天

你讓:不发工资也要干

啊冷盆热炒有你的香甜 也有我的香甜

圆功奖 有我的一半 也有你的一半


食屋的月亮 照在圆楼 照在坑边

宁静的夜晚 我在公干 你在偷看

我孝敬师傅任劳任怨

你蒙古大夫不惜流血汗

我甄别着坑中的烟雾

你冲上前为我挡子弹

啊圆楼昌盛 有你的贡献 也有我的贡献

众渣愉悦 是我的心愿 也是你的心愿

啊!啊!……

啊 也是你的心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姐姐最可爱,不打自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第一次猜王妃,师父回答说,错了。江歌还坚持猜王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使用了两种厨房台面!她平时上菜的是白色砖瓷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水沫厉害!这七个里面,晓青最难猜, 太狡猾了!她使用了两种厨房台面!平时上菜的是瓷的。

哈,我家有三种大理石台面,下次上菜,也使用不同颜色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贴总是让人馋涎欲滴,倍感亲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云儿,咱一起坐时空穿梭机回到昨天交作业!师傅喜欢科幻,一定可以接受的,噢耶!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水沫的崇拜和敬仰,如滔滔江水,无限!

我打小抄:1 江歌,2 鹿葱,3沈香 ,4 云霞,5 眸影,6 晓青,7 麦子

不会是错过了deadline吧?师傅要考虑时差啊。刚看见师傅在蘑菇屋说也喜欢科幻,要看Doctor Who(可见师徒总是有那么一份缘分在时空中等待相遇瞬间的!),我坐时间穿梭机回到昨天交的作业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完了,看到师傅说Bingo 啦,猜题结束啦!
麦子/沫沫两学霸联手,必出标准答案,灰溜溜地抄一份,
1. 江歌2. 葱葱3,沈香 4,云霞 5,摇红 6? 晓青 7. 麦子,
圆府大宴及猜题,俺来过,这儿,答案,
跟师傅要个《打小抄吃货》奖吧,反正我师傅啥奖都有,哈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太好了,喊一声葱葱,你跟师傅要啥豪宅呀,还得打理,咱们就到处去有豪宅的姐妹家去玩,这不,禾儿先带我们玩,然后去敲一凡家的门,她有两栋呢,够咱们住的.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天呐,师傅提示了啥?大家好像都入门了?准备拿集体奖,不行,我得赶紧加入你们的行列!
mxhy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做甜糕倒是没想到,这个要归功于沫沫。围着太阳转的星星也想到了水星。。。
mxh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麦子和江歌那么认真早就觉得有她仨。不过真佩服你们的厨艺,还有摇红的腊肉腊肠,让人垂涎欲滴。
mxhy 回复 悄悄话 猜的好费劲呢,想躺平还睡不着,老想挂黑板上,真是渣命,好在写到半截偷窥了学霸两眼,算作弊不?1。江歌 2。鹿葱 3。沈香 4。云霞 5。摇红 6。领导 7。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晚安,好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欧耶!全靠圆导的提示,还有跟麦子一起做作业的交流。握手超棒的麦子~~~明天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回头我把特别定做的shoe送到师傅手中,让她奖励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渣徒有救,师傅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晚安,辣妈江。明天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霸好样的!明天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冰雪聪明的沫沫,欧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Bingo!
怀着对水沫的无限崇拜和敬仰,我呼呼去了。晚安,亲爱的水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师傅的提示,这下没跑了吧?1 江歌,2 鹿葱,3 沈香,4 云霞,5 眸影,6 晓青,7 丹哥(洛姨夫的咖啡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偶要去呼呼啦,彻底躺平。偶肯定能猜对---当太阳从西边升起的时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1 江歌,2 鹿葱,3沈香 ,4 云霞,5 眸影,6 晓青,7 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高级shoeshi被你整成难民船了?师傅已经说了王妃不是嫌疑人。你一个劲栽赃王妃,嫌疑大大滴。反正你不是shoeshi船,就是大虾船,如果俺猜对了,俺就送你一只特别定做的shoe.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小行星,记得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聪明的麦子!1,2,4,5 perfect!3 错位。6 排除。。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和沫沫一起做作业,根据师傅的提示,上最新答卷:1 江歌,2 鹿葱,3 晓青,4 云霞,5 眸影,6 潇潇,7 丹哥(洛姨夫的咖啡馆)。:)

麦子亲,睡醒了?你喝杯咖啡精神一下再猜。我能弄粗那么一大船难民吗?这本事只有王妃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和沫沫不约而同猜到了水星,师傅,这回对了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哦,你是4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顺序可能不对。明天再来猜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1.水星 2.葱葱 3.云霞 4.麦子 5.眸影 6.晓青 7.江歌

七个都对了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沫沫,shifu夸你精准踩中好几个地雷,结果你摇摆不定,硬把已经到手的金榜送给别人,够豪爽。我正好想给沫沫磨一杯jamaica的blue mountain咖啡,帮你写作找点灵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围着太阳转,还没转到这里来。”,是水星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本来沫沫也在俺的答卷上,可师傅说只有一个在34名写手之外,江歌已入坑,那就排除沫沫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太佩服水沫了!又抓到一个!排除1。
最后一个,围着太阳转,还没转到这里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和沫沫一起做作业,根据师傅的提示,上最新答卷:1 江歌,2 鹿葱,3 晓青,4 云霞,5 眸影,6 潇潇,7 丹哥(洛姨夫的咖啡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圆圆说木有蘑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刚才又抓到两个是根据你的提示,没有新提示很难再抓最后两个,瞎抓:)
1.菲儿 2.葱葱 3.云霞 4.麦子 5.眸影 6.晓青 7.江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随坑家鼠哈哈哈!枫丫头的《坑中守》可以改版了!食屋的月亮,照在王坑照在圆坑,坑金牌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等待枫雪才子版《食屋的月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7 应该是水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7不是云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啥,shifu内伤,俺家蒙古大夫磨刀霍霍,随叫随盗,不用担心。俺在帮他森请随坑家鼠兼圆坑占底医生。
坑里到处都是烟雾型的圆子弹,伤渣多多,虚药战嚎医生!工资随便,白干也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炸虾球的,不是我,虽然厨房的台面和我家的很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很努力,栽赃又献嗨,Shifu 忍俊不禁,快憋出内伤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厉害,又抓到两个!排除3和6,继续抓!抓到剩下的2个,再排列顺序。one way or the other, 水沫获圆奖是板上钉钉了!哈哈,都等着水沫的最后答案打小抄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2是鹿葱!线索:今天读了鹿葱的文,东北姑娘。哈尔滨红肠是偶在北太平庄副食店买的最多的熟食。都是这种胖胖的短香肠。要是结合嫌疑饭背景猜对头。冰棍是送分题,白给。

1是王妃,妃妃海夸日本料理,东京游记大谈寿司,回澳洲不吃不形,自己琢磨着捏。一激动捏多了,大木船满满寿司+刺身,偶说挤的像难民船。

3是川妹子摇红,桂圆米糕+三杯鸡。沈香要在坑里,偶就迷糊了,俩川妹子不知咋摆平了。

6圆鸡块是云霞。线索的没有,intuition而已。

4大虾拼盘是菲儿,为啥,多粘豪友,咋摆冷盘,熟悉。

7是水沫,理论根据不足,也是intuition----只有喝这种浓香的咖啡猜能刻画出寒梅那样又聪明又尖刻又有先见之明的女人形象。哈哈,我是夏猜而已,如果错了,沫沫写作时也要整一杯试试灵感来没。

以上顺序是按照自信度排裂,对号入坑!

额的妈呀,比写论文嗨累人!爱谁谁,我第二次躺平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没有线索啊,那6是不是你的呢?逮住一个算一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艾玛,在圆宅破案,比王府可是难多了,没有线索可以搜寻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觉得第三个是蘑菇,也有道理,因为蘑菇喜欢使用那些笑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觉得第一个寿司是————蘑菇。理由虽然不充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2 是鹿葱,她不打自招。7 是云霞,麦子猜到,师父肯定了。

为什么第一个寿司是摇红?说说理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提示了,那么再来: 1.眸影 2.葱葱 3.蘑菇 4.江歌 5.晓青 6.禾儿 7.云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那鹿葱姐姐就是不打自招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拿家乡特产孝敬我老人家没错啊,她哪里知道Shifu 会一拍脑袋就拿出来让大家猜?我没有组织活动,是即兴发挥。你Shifu 就这德性,不认真,不严谨,不严肃,不正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马迭尔冰棍,不是鹿葱姐姐,对不对?:)

如果是鹿葱,那她就是不打自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炸鸡球那个,鬼得很,不是乔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摩斯,声明一下,不是所有的嫌范都知道我会拿出来让大家猜的。那些送餐早的,没有防备之心,甚至在留言中还公开提到过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麦子对上顺序的那个是————第六个,炸鸡球,乔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厉害呀,到底是学霸,随手一推就抓住了三个嫌范!2顺序对,4 和6 名字对,顺序不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样的,麦霸有希望!你猜中两个名字,其中一个还对上了顺序!
我在这里悄悄给你提示,反正渣渣们不会仔细看留言的。你可以排除你答案中的1,2,3,4,6。。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些东东。那谁,让我,也让你开了眼界。榴莲我吃不来,那味道受不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当然当然! 一间画室,一个展览馆,一个高级厨房,一台美食秀,一言为定!艾玛,任重盗圆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最老实,不偷也不抢,是个好徒弟。你师兄弟姐妹一个比一个调皮,你千万别有样学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真可爱,一进圆宅就沫怔,童心未泯有诗无恐~~
水沫就是要天上的星星,圆盗也会上天为你去摘!一言为定,用圆奖为你付工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你确定,你不在七个人里面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第三个,做桂花糕的应该是亮妈。

鹿葱姐不应该是红肠和马迭尔冰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大侠来访。美食大家是大家,不是我呀。全是悄悄从后门送给我老人家的,搞得我这宴那宴的折腾,没完没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好诗,独树一帜,叱咤风云,圆近闻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随便推7人,按顺序排列:王妃,葱葱,暖冬,眸影,乔宁,江歌,琴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早起来打小抄,好像看到师傅直摇头,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推七人入坑,不分顺序,回头慢慢品。水沫、一凡、暖冬、亮妈、眸影、乔宁、云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卖咖啡冰棍啊?还老字号呢,我都没见过:)榴莲冰激凌好吃,我家有两不爱吃的,我没法在家吃,只能上街买。这是要过春节了吧?我那时一个人在英国,估计只有方便面了:)美食美人们好分享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那海边的庄园太美啦,带我一起去玩啊!————

好啊,云儿,咱们一起去海边庄园嗨!然后再去那世界上最顶级的秘密城堡,谋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真想奖你先生一间画室,一个展览馆,再奖你一个高级厨房,一台美食秀。——

师父说话可要算数哦,猜不猜中,都要发奖啊。:)否则,我先生不会再做师父的粉丝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俺这个新徒弟头脑忒笨,绞尽脑汁也没法猜出来,和菲儿一样,躺平。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猜,王府猜
王府猜完圆府猜
圆府猜。圆府猜
龙虾猜完寿司猜
此猜几时休
此乐何时已
只愿圆导长相伴
圆奖滚滚来

哈哈,有四位大咖来我家装吊灯,圆导圆导,我付不起大咖工钱,请求圆奖支援:)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真是美食大家,这大过节的,琳琅满目的来一桌,谁挡得住这诱惑呀 :)
mxhy 回复 悄悄话
垂涎
圆家宴
杯杯盏盏
还源源不断
先下手撑肚圆
后下手只剩光盘
吃不到葡萄泛胃酸
隔空先扔一颗醋榴弹
再琢磨哪位高厨偷送餐
或许能讨元帅赏奖杯把玩
只可惜在逃七人帮四散
欲讨教美禾剑客侦探
帮忙缩小下包围圈
不然范围大无边
美厨人人都兼
个个好手段
东北西南
追嫌犯
累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全猜错啦!豪宅会有的,鹿儿耐心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的新帖真是不同凡响呀,你先生的肖像画,你的厨艺,都是上乘之作,真的是艳惊四座,燕惊四座!真想奖你先生一间画室,一个展览馆,再奖你一个高级厨房,一台美食秀。一对璧人,菜画横溢,美名圆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娘娘威武!醉妃成偷妃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厉害,一上来就把王府著名的沙发公主推入圆坑,圆坑公主诞生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好说好说,下次为你准备一个镶金牙的猪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霸,你肯定能猜对一二,Shifu看好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你只蒙对了一个名字,而已。
继续猜,加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答案全错!打回去重猜!(我这是在给渣渣们提示,用排除法。。但又有多少渣会认真猜呢?)
你继续献嗨,歪歪得正,蒙对一个应该不难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钢铁侠,你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每次都被推入圆坑。在王府你是沙发公主,在圆宅你是众矢之的,成了圆坑公主。Shifu 这回主持公道,为你喊冤!琴音这次无醉!(下次就不好说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总算把蘑菇给盼回来了!没有大堂经理坐镇,圆宅都乱成一锅粥啦,偷的偷抢的抢,躺的躺歪的歪,无法无天啊,都是Shifu 不好,把他们惯坏了!
话说Shifu 今秋也要去夏威夷,期待蘑菇精彩的夏威夷游记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奖主要为了豪宅,师傅太偏心,那么多好房子,给老徒一座吧!咖啡是琴音调制,腊肉是枫雪假丫头,王妃大船寿司!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刚下飞机就听见圆宅人声鼎沸,菜香咖啡香,赶紧进来看热闹:我的个天啦,可真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眼睛都不知道往哪看了。馋了,美食先吃,也馋师傅的奖品,一渣到底,等学霸们打定主意了咱再来打小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推我入坑,好呀,坑底气象万千亮闪闪,和你一样超级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好样的,认真猜题规规矩矩。你一上来就猜中一个,不错呀,继续猜,圆奖就会滚滚来~~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圆府日日是好日!开心大本营!
师傅,徒儿严重来迟了!众徒儿中就属琴音愚笨,猜谜脑子不如手灵活。最不该的是,居然被师姐妹贴上美厨娘标签,您说我澄清,她们会信吗?比如您看,江歌儿这是多高看我啊!
待我跟众师姐妹兄弟偷学几招后,争取哪次我往圆府送个特色菜,肯定没人猜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会哭的小树有奖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去又来,圆坑填妖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琴儿的咖啡不知我喊了多少遍,偶是初喊银,偶是whistle-blower!香肠是摇红的,桂圆米糕和三杯鸡是沫沫的(起初怀疑三杯鸡是晓青,她做菜搁酱油多),圆鸡丸子是麦子上的,腊肉枫雪跑不了!那一大木船寿司,我跟云儿,是王妃的!王妃真慷慨,一下子给shifu弄满满一船sashimi和寿司,挤的像偷渡船,哈哈。技术还行,比我捏的差点。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本想接着躺平,睡个回聋觉。不料已是旭日喜升,破眠为醒,一不坐二不休,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丫头成枫丫偷了!凄凄惨惨戚戚,连抢带偷,被师姐摇红推坑里也不在乎,还歪诗一首笑饱众人,啧啧啧,不忘吃心,不愧是Shifu的高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小仙女看破圆尘,走过路过啥也没错过,就是不猜,旗帜仙明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献食献歌好文连连,师傅想不奖你都难!继续努力猜。
你看,你枫师弟对诗来了,蹲坑里狼吞虎咽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放着沙发不坐,躺在地上,可惜呀,沙发奖飞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夜半三声猫叫挺夏人的,把偶从蒙中警醒!有坑外银给shifu诵饭吗?诵饭的不都是你坑中徒弟吗?坑外银瓶傻给shifu诵饭呀。shifu嗦话咋那不严谨呢,万伊把诵饭的嫌疑银惹急,再野不给你诵丝瓜汤和诵饭了,咋办?偶是坑中银,天天坑底蹲,不多心野不多情,只是路打爆不平。Btw,那位坑外银士你也别太伤欣,偶替你说了话,万伊你或了啥奖,勿忘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水沫没参加猜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半夜猫叫,紧急通知:

有一个嫌范是坑外人士,不在34个写手之内!

有一个嫌范是坑外人士,不在34个写手之内!

有一个嫌范是坑外人士,不在34个写手之内!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大开宴席,七种好吃的,边吃、边回忆,边猜!
用排除法,刚获过奖、送过吃的人都排除,不猜,师傅第一贴提到枫雪/摇红:腊肉,摇红:香肠
1. 王妃 (刚去过日本,带生鱼片给师傅)2. 摇红 3,水沫 (在哪儿过她做米糕)4,想想 5,枫雪 6? 想想 7. 琴音
师傅,我猜对几个?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获奖人!禾儿获奖多多,那海边的庄园太美啦,带我一起去玩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好的,我在侦查呢,明天重新写答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不知道。2,葱葱。3,亮妈。4,男生手艺。5,杜鹃。6,丹哥。7上海宁。哈哈哈!回头发现不对再改。
晓青,我知道咖啡是琴音的,其他我看你也是叫不准,基本就是蒙,哈哈。这34个写侠里也没有叫‘不知道’的人啊。‘男生手艺’也不是猜人呀;’上海宁‘也是太笼统了。打回去重猜。我是批评家。看谁猜的不准,挑毛病呗,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都不好好猜,没有奖啊!赶快认真猜起来!我猜的对不对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想来抄作业的:)
这个六的圆鸡块台面怎么跟燕儿家的几分像的:)再猜燕儿了。
7跟风猜琴音:)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抄可可,那杯圆咖啡正是琴音端来的。今早她给我一杯,一摸一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发奖了!发奖了!师父终于发给禾儿“潜伏大奖”了!师父真是太豪气了!谢谢师父!

这么大的依山傍海的后院,这么隐秘的暗堡,艾玛,这个特工间谍,不是禾儿,也是禾儿,绝对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要饭我不嫌馊,鸡尾酒喝个够;圆食一大桌子,不给我就去偷:)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咖啡是琴音悦然??
不猜了,影响胃口啊,先吃。
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圆,怎么没有猪头肉这样大众化的美食?;)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的暗子总算破了,这又整出这么多幕后送餐嫌疑饭,上哪儿去猜呀。连一凡这小神仙脑瓜儿都猜歪了,偶就不参与了。反正也没奖金,动力的没有。一凡亲,这幕后送餐人在34写侠中找爪印儿,我不在其中,明白的没有?你今天的微小说真是太棒了!一会儿去你家酩酊去!
钟声圆奖与我一点关系的没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妖娆儿说得很有道理,这盘先跟你。
--------
眸影摇红2024-01-05 15:54:02回复悄悄话其他的猜不中,那盘腊肉肯定是枫丫头送给禾儿的,枫丫头在王府就开始用腊肉走线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太难猜了,眼花缭乱,等禾儿来破案吧,渣渣就等着打小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和暖冬、杜鹃、心雨一起坐上这么酷的新时代圆车,指哪儿开哪儿,终生圆霸奖获得者可以终生免费搭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1,不知道。2,葱葱。3,亮妈。4,男生手艺。5,杜鹃。6,丹哥。7上海宁。哈哈哈!回头发现不对再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下子这么多圆食,手笨的俺是不是下次可以直接贡献点麦子作为大厨们的圆食指定供应商呢?先祝贺禾儿摩斯获大奖,破案一流,潜伏也一流,真真假假搞得渣渣们头晕目眩。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这里好菜佳肴,令人羡慕啊。我还是觉得是圆导携小盗们做得吧?圆食归圆导,小盗们笑哈哈。圆导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心里有数了,一会儿来写答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来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虞美人·和师傅

冰锅冷灶何时了

腊肉没多少

圆楼昨夜又放风

各种美味佳肴圆盘中

趁着众徒还没在

连夜摸进寨

问俺肠胃几多愁?

恰似一口液体向外流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其他的猜不中,那盘腊肉肯定是枫丫头送给禾儿的,枫丫头在王府就开始用腊肉走线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开奖别忘了我,圆圆,如果忘了的话也没关系,再下一次就发两个奖吧,受伤的心需要营养一下嘛~~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能太贪心,告诉自己要善良一点: 每一盘只顺走一小片吧,谁叫圆徒圆孙遍天下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吧,这个奖领走了,歪诗记到心坎儿上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鹅的孃啊, 这么多美食,都是俺的最爱!先端走圆咖啡和香肠,还有虾拼盘,晚上来顺桂花糕、先舔一口,看你们还敢不给我留一小口:) 太欢乐啦。。。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鹅的孃啊, 这么多美食,都是俺的最爱!先端走圆咖啡和香肠,还有虾拼盘,晚上来顺桂花糕、先舔一口,看你们还敢不给我留一小口:) 太欢乐啦。。。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谁送的?不猜了,爱谁谁吧。家中腊肉早断顿了,俺要把这些美食全搬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圆食送圆府,圆奖滚滚来!香肠和冰棍是绝配,榴莲还是我喜欢的口味,哈哈,顺一根走了,是谁这么有创意?莫非圆导的新高徒江歌?恭喜各位获奖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一不小心又中了两个奖,Shifu就是疼徒儿,出手阔绰!谢了,Shifu! 请查悄悄话。
“终身圆霸奖”估计有点难度,渣渣奖可以有:)
等下来猜!Shifu的《虞美人》写得好,Shifu要不要亲自来唱一曲?还有和诗的没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呦喂,越来越难猜了,躺在地下躺平算了,等学霸学渣来,奖领走了,谢谢师傅!:)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