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冻龄,逆生长的有效偏方

(2021-06-30 11:16:55) 下一个

《我和我的祖国》

 

苏格兰曲子《Danny Boy》

 

 

巴赫的曲子 Prelude in c Major

 

 

笑。笑一笑十年少。

 

人为什么笑?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很高深,留着让心理学家去写论文吧。我连自己为什么笑都没搞明白,怎么知道别人为什么笑?我的笑点很低,在别人眼里没什么可乐的事件,到了我这里就可乐,还乐上半天。D说我是“easily amused”

 

中学有个男生,见人打哈欠就喊河马,河马,河马的大嘴想必大家都见过。从此我一见人打哈欠就联想起河马的大嘴,就忍不住笑。化学课老师做实验出了一点小事故,火焰地一窜,差点火烧眉毛,鉴于老师的表情异常滑稽,我一点同情心也没有地当场扑哧出声。在课堂上为小事笑到趴在桌上停不下来是常有的事,某老师某天终于忍无可忍,曰:青少年脑子没发育全,不能自控。。现在想来,他是在骂我脑残哪。

 

大学时有个教授,长得喜庆,五短身材,小巧玲珑,眉毛不是线状是点状,没事也大惊小怪,有事更一惊一乍。有一回到外地实习,地方官员领着我们到处参观,方言道渣叶(茶叶)仓库。。教授听了一惊,眉毛一扬,小眼一瞪,咋呼开了:啊,炸药仓库??。。听不懂方言也就罢了,你那逗点眉毛扬什么扬!这么逗人这么夸张这么戏剧这么喜剧,别人能忍我不能,立马不分场合地笑开,他也毫不迟疑地当众给了我一个小白眼。

 

还有,政治老师的普通话令人捉急啊。退缩,你知道他嘴里的退缩是什么意思吗?猜猜看?使劲猜!猜出来了吗?幸亏我听课认真,吾将上下而求索,悟出了是探索,探索!再猜猜看他口中的蒜窝是神马?蒜窝,是漩涡,漩涡啊!退缩=探索,蒜窝=漩涡。这是哪门子普通话?我那书呆子气极重且心不在焉的闺蜜,还嫌我乱笑。我问她,啥叫蒜窝?她竟毫无悬念地说,硫酸物吧。。拜托,跑错课堂了你,以为这是化学课啊?上课不用心,小差开大了!也是这位仁姐,穿着拖鞋去上课,到宿舍楼下想起来要换鞋,懒得爬楼回来拿,在楼下大呼小叫,让我从窗口给她扔鞋子!

 

回到现在。我的书呆子老姐,对种地不感兴趣。但看了我的胖秋葵美照,亲口尝了我的新鲜清炒圆秋葵美味,心动了,行动了,也种起了秋葵。和马虎的圆相反,她做事特认真。网上得来的知识快要赛过彩烟游士了,但碰到具体问题就犯迷糊,找我来解惑。秋葵才露小小苞,还没开花,她以为是果,照片送过来要我辨别。我说姐啊,开花结果,你没看到花开,咋就有果了呢?后来,好不容易结了果,兴冲冲发照片给我,旁边还放一把尺。可怜她的秋葵,不是瘦弱,就是矮小。二姐说,比圆种出来的苗条。。没过几日,又收到她的微信,一天收一只,一共才五只。一只老瘦,两只未成年,三只正常。我回:一瘦二小三正常,不是六个吗?” 她马上更正:两只正常。真够悲催的。。种点丝瓜吧,也是氮磷钾雌花雄花地研究半天,给我来微信说:我每日在厨房前用望远镜,看它们是否还活着,蜜蜂是否飞上去。。天哪,望远镜都用上了!偷看加骚扰,她为丝瓜狂。我真是哭笑不得呀,最后没哭,笑,笑了个够,我为姐笑狂!

 

二姐生日,姐夫破天荒买了一个冰淇凌蛋糕。我这二姐吧,从小被霸道的我抢食,我的胃撑大了,她的胃缩小了。冰淇凌蛋糕吃不完,姐夫一转身把蛋糕放冰箱了。第二天想吃,一开冰箱,蛋糕不见了!化了。。这是我妈在电话里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告诉我的,我也笑得差一点咽气。。

 

教老妈学英语,老妈创意无限。秃眉头知道吗?就是我种了半天长成青椒的 tomato,番茄,我妈记得很牢。与妈通电话讲起迪士尼(我带她去过一次),她很激动,一激动就米老鸭,糖老鼠也出来了。还说过什么受当上骗。我又笑得脸抽筋呀。

 

还有D。我的手机他不懂。有一次出门我开车,让他帮我拿包。他小心翼翼捧着包,在一旁正襟危坐。包中的手机有微信通知进来,发出了我设置的滴水声响,他一愣。我说是我的手机。他说他以为是谁的肚子在叫!差点出车祸啊我。滴水声怎么在他耳里成了肚子叫?人家比我还纳闷,说是他的肚子叫吧,他怎么没感觉,是我的肚子叫吧,声音够响。。

 

D给他妈打电话我老偷听。我发现他妈像我,也是一吃货,听来听去都是关于吃。有一回D说“Barlic Gutter”,什么意思?连我这吃货也差点没听懂,原来是Garlic  Butter。。

 

啰哩啰唆写这么多,自己又乐了一回。箱底找出的冻龄偏方,笑果依旧,不减当年。

 

 

看完这篇文,你若和我一样笑点低,你会笑得像右边的猫,左边不笑的猫,笑点就比较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7)
评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Balic gutter 呵呵,不瞒你说,我也老犯这样的错,突然想不起词了,只记得个音儿,就编哈,好在我就在家编,知道那俩会蒙着。我儿子老拿这个笑我:“啊哟呀,叽里咕噜,good morning ” ,就是有一次脑子轴了,中英文胡上,成了我糊涂的笑柄:)傅阿敏弹的一手好钢琴!还都是中国的,可见多和睦的一家子!这个帅儿子弹得好棒啊!有模有样的,多潇洒!一副陶醉的样子,小音乐家!那个苏格兰音乐我在哪听过,是菲利普亲王的丧礼上吧?特别有画面,感动得我心潮澎湃,回去找来,好好欣赏了。喜欢这样温馨的一家!傅家馨!:)呵呵:)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亲,你可回来啦!我正要去张贴寻菇启事呢。谢谢俺蘑菇亲下了飞机就直奔笑圆,大家都笑的喘不上气了,需要吃点蘑菇才能缓过劲儿来。过年了,傅阿敏弹琴让咱姐妹们坑里乐呵乐呵,蘑菇啥也没错过。额的妈呀,又一个阿姨被俺大宝迷倒,真是前仆后继呀!我去告诉大宝,蘑菇阿姨也中招了!快上蘑菇吧,俺傅家的最爱!
谢谢蘑菇亲夸奖!祝蘑菇亲新春快乐,龙年顺遂!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刚下飞机,登陆文学城账号就收到江歌亲的鸡毛信,火箭速度先来一睹傅家父子的风采。阿敏弹得好投入,最后才稍稍抬头让我们看一眼,一位温文儒雅的君子啊。大宝太帅了,迷倒阿姨(一大片)。我还没放下行李包,怕晚了Shifu关门,匆匆先睹为快,回头再来给大家伙儿拜年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亲,你家帅龙的好嗓子从何而来?还不是你和你老公的好基因垫底儿,帅气的麦龙才有歌星般的好嗓子。就你了,四重唱(香麦龙宝),阿敏伴奏,江歌拎包儿(俺一家又都搭进去了),门票钱归我----保管,咱私下坑里分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俺姐妹俩隔空熊抱,俺可不绝不敢和歌星沈香并列,回头让俺嚎一嗓门,把亲们全吓跑了,师傅找俺算账,这就不是双规的事儿了,后果脑补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啥情况?(你的语录)。俺有自知之明,知道俺要挨你揍,揍吧,可劲儿揍,阿敏不会拦着。哎呀呀,别打了,疼!你和沈香并列第一形不?哎玛,太疼了!
麦亲,老公和帅龙初一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才发现俺被排第二了,也对,谁让俺无柴无艺,排第二都得偷着乐。江歌敢把沈香排后面,俺也不能答应了,两位医生东西合璧的《同一首歌》震翻全场,赞不够!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美王妃观赏家鼠疯踩。他是瞎弹,让坑里姐妹们乐呵一下。咱这嘎达还是除夕呢,王妃那已经初一了,比俺这先进啊。大宝是有饭儿,就是个小吃货!
祝王妃新春快乐,龙年顺遂!
期待王妃的游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笑一笑,一年没烦恼:)拜年!
你家老夫的钢琴炉火纯青,声情并茂,中国曲也非常引人入胜,大宝很有范,假以时日,定胜于蓝!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你就是俺的亲啊,在圆坑相遇相识不是亲是啥?你就是花花亲!哎玛,俺大宝把才貌双全的花花阿姨给不可救药的迷倒了,我得教训他一顿!祝花花和家人新春快乐,龙年大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亲,我跟着菲儿叫你亲。我无可救药地被咱家大宝迷倒了,那琴声,那风度,没办法呀!太给力了!赞一大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咋地,小菲儿要表演钢琴,我看过小美女跳的芭蕾,等待ing

小菲儿是妥妥的小才女,琴棋书画,跳舞唱歌样样精通!小菲儿要是亮一首钢琴曲,,,,哎玛,有地洞没,俺把大宝扔进去,别粗来!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娟儿亲,你别咋地咋地的,赶快盯着圆寨春晚。shifu神粗鬼墨,啥时侯开眼到现在还是个迷。娟儿亲要占座不?我来占!哎玛,又自己揽活儿啦。为亲们拼啦,哈哈哈!
娟儿亲龙年大吉,心想事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咋地,小菲儿要表演钢琴,我看过小美女跳的芭蕾,等待ing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爱你,沈香亲,太爱了,不知道嗦啥好了,脑回路里没啥能用上词了。亲,你快去睡觉,不管啥座位,俺沈香亲优先坐上,麦亲第二(又要挨打)。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亲占座!爱你没商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那我更加期待美菲儿的女儿美妙琴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嗯,大宝的头发就修修得了,谢谢江歌亲体谅我对大宝的爱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亲,你去睡吧,俺坐镇,给你看着沙发。抢到给你和麦子坐,我做边上给你俩端茶倒水,全心全意的伺候着!sweet dreams!
龙年大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已经进入梦乡了,沙发肯定占不到了,我跟你一样,等不到开场的锣声…也请江歌亲占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睡觉前过来看看春晚开始没有?好没有~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俺亲爱的好运:

让你先打俺50大板吧,俺忍着疼向好运道歉,咋就把好运给拉下?你不打,俺自己打行不?看到好运过来又抱歉又欢喜!他爷俩就是闹着玩,让姐妹们春晚前乐呵一下。
好运龙年大吉!期待新的微小说!你家娃可太可爱了!俺娃头发长了,坑里阿姨们都不让剪,嗦有艺术家的范儿,是有饭儿,整天想着吃的饭儿。好运是修理头的专家,你定过吧。俺大宝的头发归你管了!剪不好没关系,用小筐给盖上就蒙混过关啦。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起大早来看圆府春晚大戏,在哪呢?圆帅的逗哏让俺笑得更糊涂了。。。江歌家两大宝在圆府闪亮登场必须赞。弹的太棒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挤挤,问好所有的朋友们,等着春晚的大幕拉开!:)

看到俺美丽的菲儿,这一天都让俺开心愉悦!过年了,等着俺美菲儿上大餐。心灵手巧的美菲儿,爱你!龙年吉祥,阖家幸福!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望圆欲穿,在这里抢个春晚的沙发,俺先去躺平呼呼了,明天来估计只能站在最后排了,希望江歌亲给俺占个板凳。

麦亲,赶紧去呼呼,看圆寨春晚需要精神头儿,你一困俺就发愁,你把你那觉云给俺点吧,俺就是睡觉发愁啊。一兴奋就更睡不着了。哎玛,倒计时!
麦亲放心吧,我要是抢到沙发,你坐上,我做扶手伺候你!早就嗦给你拎包儿当保镖,占座算个啥。占上!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终于看到小摇红,好高兴啊。知道你太辛苦了,让你放松一夏。谁让你这么优秀,哪有学生不喜欢又聪明又美丽的女教授呀。我上学时就喜欢漂亮的老师,看着就想学。看把小摇红累的‘内心早打起了小呼噜’,心疼。把你从学生那里抢过来,听听曲子,看看俺家爷俩粗洋相的疯踩,你会笑(可别像我和shifu,琴音那种傻笑啊),笑一笑小摇红就回到童年去了!抒情的音乐让人感到轻松愉悦。
俺家大宝已经有娃娃亲了,父母包办的上海小闺女,双方父母醉后都点头了(小点声,现在还包办婚姻,犯法!)那闺女又美丽心眼儿也好。所以呢,别人不用惦记俺这个好吃懒做的大宝啦。谢谢小摇红为俺担心。谢谢过来听曲子。抱抱红儿!龙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挤挤,问好所有的朋友们,等着春晚的大幕拉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望圆欲穿,在这里抢个春晚的沙发,俺先去躺平呼呼了,明天来估计只能站在最后排了,希望江歌亲给俺占个板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在这里问候妖娆儿,新年好!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歌儿的鸡毛信,今天忙得一塌糊涂,下午一门课的老师被学生轰走,黄世仁又可怜巴巴来求我帮忙,我又在一连串的熊抱中被俘乖乖投降给她们卖命顶上,恨不得一天24忙乎,差点错失阿敏大师和小王子的的演奏。

阿敏一看就是治学严谨的大教授,那专注的神情,躬身、瞄谱、十指飞扬的琴音,总让我感觉他在探究在追忆。。。大宝的背挺的很直,神态怡然自得,俨然大师在享受这美妙的音乐!即使不听音乐,也被大宝的王者风范征服了,这小子以后不知道会迷S多少美丽的姑娘,真有点为江歌儿小担心啊 :)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看见了。看那俩人把我笑晕了。这对活宝太虎了,对着银屏笑撑那样,比咱俩重。那男的是主饭,女是从饭!
琴音症状有点可疑,正朝咱俩的方向发展呢,很快就笑在一个战嚎里了。shifu,你熬到明天没啥问题吧,单心ing。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我在最下面加了一段视频,你看看,我被你害成酱紫了,这个叫做uncontrollable laughing。
我躲在厕所里不敢粗来,没法面对D呀,你懂的,哎哟我的妈呀!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师傅说到点上了,“傅大宝瞬间成了万人迷” +millions,俺也又来听一遍父子俩的琴声,欣赏下王子们的风范。江歌亲,谢谢贴心好福利,春晚前的预热不是高潮胜似高潮,掌声响起一遍又一遍。俺也觉得大宝的发型不错,这自来卷不用大修理,年前稍微剪短一点就行。龙儿也喜欢留长发,可惜他是中国人的直发,俺觉得他的长发丑出了天际线,但他自个觉得潇傻。:)为此母子俩经常互怼。

麦亲,俺都嗦了,阿敏和大宝是抛渣引玉,明天好戏大戏连连。到底是啥时间开眼呀,小品主演都不滋盗演粗准点儿,这是啥春晚啊。演圆阵容,节目内容杠杠的,啥都敢跟CCTV春晚叫板,就是时间整不明白,得猜。
麦亲,你家龙儿是绝对的大帅哥好不,人家想留长发你就随他,别啥都管。大宝我基本放养;俺家大事儿阿敏管,小事儿我管,多少年来没啥大事。听你们的,大宝长发先留着,你们要是7负我,我就给大宝剪头,剪短短的那种。喜欢你家潇洒的龙儿!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一看shifu的留言,俺那笑疤上又撒上一撮盐,是贼咸的海盐!走路笑,开车笑没人管,买东西时突然笑起来,夏银啊,赶紧把手机拿出,假装和朋友说笑,但身边的行为学专家印为和朋友说笑不是那样突如其来的笑,停不夏来的笑,没底线的笑,是行为神经坏了的笑,虚药修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 shifu,你乱用职权,7负部夏!你嗦小品,啥小品呀,徒儿咋不滋盗?“
你明明滋盗的好吧,你明天等着瞧!^_^
艾玛,这日子没法过了!一想起小品里的江歌,我就笑得停不下来了,哈哈哈哈哈!恐怕熬不到明天了呀,咋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说到点上了,“傅大宝瞬间成了万人迷” +millions,俺也又来听一遍父子俩的琴声,欣赏下王子们的风范。江歌亲,谢谢贴心好福利,春晚前的预热不是高潮胜似高潮,掌声响起一遍又一遍。俺也觉得大宝的发型不错,这自来卷不用大修理,年前稍微剪短一点就行。龙儿也喜欢留长发,可惜他是中国人的直发,俺觉得他的长发丑出了天际线,但他自个觉得潇傻。:)为此母子俩经常互怼。
-----------
夏圓2024-02-07 07:59:24回复悄悄话傅阿敏顷刻俘获了傅粉的心,傅大宝瞬间成了万人迷。江歌,可不可以把视频永圆放在这里呀?这父子俩的回头率太高了,你要是撤下,这一个个回头的,脖子都要拧歪了呀。我不撤,坚决不撤!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期待美菲儿的女儿也演奏一曲上传哈,肯定又是惊艳大家!

我来作证,美菲儿的宝贝女儿是弹钢琴高手!对古典音乐非常精通!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现在空下来又忍不住往这里跑,再次欣赏了傅家大小的钢琴演奏,每次聆听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很是享受,尤其夜间里欣赏。大宝的发型我觉得很好看呀,好喜欢,你别让理发师给他剪得太短,稍微修剪一下就可以了哈:)

谢谢沈香亲多次回坑听曲子。春晚进入倒计时,总算快熬到了。翘首企盼沈香亲的精彩演唱,那可是激动人心的时刻!到现在还没弄准时间哪,谁能给个准信儿。圆寨春晚啥都敢跟CCTV的春晚叫板,就是时间有点儿那啥。
大宝的头发有点长,我建议他剪短一点,他不从,这下有auntie沈香做后盾,更理直气壮了。好,听你的,不剪短,稍微修剪一下就行了。替大宝谢谢沈香阿姨喜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傅阿敏顷刻俘获了傅粉的心,傅大宝瞬间成了万人迷。江歌,可不可以把视频永圆放在这里呀?这父子俩的回头率太高了,你要是撤下,这一个个回头的,脖子都要拧歪了呀。我不撤,坚决不撤!

Shifu,啥情况(麦亲语录)。啥叫傅粉,那是一颗颗忠于圆帅和圆坑的圆粉心啊。谁是圆帅谁定夺,俺就是个部夏。俺家老少献疯踩是为圆寨春晚抛砖引玉,大戏好戏都在厚面,哎玛,倒计时了!shifu选的地方幽静优美,还有圆猫陪着阿敏和大宝。先搁在这儿,有情况再嗦。Shifu,笑猫和板着脸儿的正经猫太萌啦,每次看都忍不住笑,这笑伤难愈啊。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可爱的江歌一家人!风度翩翩的阿敏,才气横溢的阿敏,用悠扬美妙扣人心弦的琴声,把我们的开心果歌儿宠成了公主!大宝的演奏充满了自信,妥妥艺术家的范儿!太帅了,太潇洒了,那回眸一笑太迷人,大宝的笑好像有一种爱的魔力,让心变得更温柔,让周遭变得更美好。虽然歌儿没有出镜,但是我还是能够清楚地看见歌儿脸上那写满了的幸福!音乐和美是没有国界的,谢谢阿敏和大宝,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亲爱的歌儿,祝福你们一家人,永远开心快乐!


凡儿亲,早上就看到亲的留言,让俺美了一上午,下午接着开心!谢谢凡儿亲的夸奖和鼓励,阿敏是挺有疯度,哪有翩翩啊,揍是呆叔一枚!俺凡儿喜欢看大宝最后那个镜头,俺让大宝练习练习,给凡儿阿姨多整几次‘回眸一笑’!是啊,音乐是世界的,阿敏也被美妙的中国音乐感动。以前他哪有机会接触到俺祖国的音乐啊,还不是借了俺的光吗。作为桥梁,俺先自豪一下。能得到给俺圆寨春晚献疯踩的机会,那是啥,那是阿敏的距大荣幸!我一定要把俺凡儿亲的甜蜜果酱转送给阿敏和大宝!大大的哈格!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忙,一会儿回来!坑里静悄悄,真好啊!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傅阿敏大教授演奏得太棒了!为了江歌,这么积极准备节目这么用心地表演节目,江歌,好羡慕你!

我还把大宝当小娃娃宠溺,咱大宝俨然已经是个枚大帅哥了!瞧那酷酷的微笑,把禾儿阿姨给迷倒了

鼓掌!热烈鼓掌!使劲儿鼓掌!透过屏幕,让傅阿敏和大宝都能听到!


哎玛,俺越来越被阿敏丢三落四的秉性给同化了,咋这么马虎,漏掉回复俺禾儿,该罚51大板,帮阿敏和大宝出出气,哈哈!
俺亲爱的小禾儿,你夸起大宝真是慷慨啊,也不怕人家嗦俺禾儿爱屋及乌呢。王府那不是芳华秀吗,那就是俺大宝的芳华照呀,哈哈。这是现在的熊样儿。该宠还得宠,禾儿接着宠爱俺大宝!
俺得告诉大宝,那位美丽的小禾儿阿姨被你迷倒,一不小心成了漂亮阿姨们的小杀手啦,他不要得意坏了。头发有点长,需要修理一下。禾儿你来帮俺剪头吧,你行!顺便传授一下冰雪聪明的禾尔摩斯破大案要案的丰傅经验,大宝有点憨傻。谢谢亲爱的禾儿不吝夸奖,受之有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傅阿敏顷刻俘获了傅粉的心,傅大宝瞬间成了万人迷。江歌,可不可以把视频永圆放在这里呀?这父子俩的回头率太高了,你要是撤下,这一个个回头的,脖子都要拧歪了呀。我不撤,坚决不撤!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春晚不是8号吗?那是周四,不是周六:)不急,快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江歌一家人!风度翩翩的阿敏,才气横溢的阿敏,用悠扬美妙扣人心弦的琴声,把我们的开心果歌儿宠成了公主!大宝的演奏充满了自信,妥妥艺术家的范儿!太帅了,太潇洒了,那回眸一笑太迷人,大宝的笑好像有一种爱的魔力,让心变得更温柔,让周遭变得更美好。虽然歌儿没有出镜,但是我还是能够清楚地看见歌儿脸上那写满了的幸福!音乐和美是没有国界的,谢谢阿敏和大宝,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亲爱的歌儿,祝福你们一家人,永远开心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现在空下来又忍不住往这里跑,再次欣赏了傅家大小的钢琴演奏,每次聆听都有不一样的感受,很是享受,尤其夜间里欣赏。大宝的发型我觉得很好看呀,好喜欢,你别让理发师给他剪得太短,稍微修剪一下就可以了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今天才周二,要等到周六,才能看见江歌的小品!急死。

夏丽君,来一个,来一个!:)

早上好,美菲儿!我可不知道有小品这事儿,啥小品连本银都不知道。。shifu不给台词不能排练---哎玛,即兴小品?圆坑里啥都得猜,自己的事儿也得猜。夏丽君一定有精彩表演,7待!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师傅,我特别爱笑,有时LD批评我笑点太低,而且有时,笑起来停不住,家里大的小的,就互望一眼,默契地不敢说话,担心一说话,我笑地更厉害。
可是,师傅啊,我这么笑,不但没有十年少,也没有少一少,反而啊,法令纹,鱼尾纹快赶上核桃壳。哈哈哈,管不了了,笑接着笑

琴儿亲,咱俩又共同了一个毛病‘笑’,看你留言我就按耐不住了,已经午夜时分,把傅求恩笑醒了,笑懵了,这LP大半夜自己就笑起来了,病的可不轻啊。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再次感谢亲爱的娟儿不吝夸奖!也看到了你在枫雪那里的留言,让我好感动。我一定要把亲的美言翻译给大宝和他爹,让他们也小小的得意一番!娟儿的脚好些了吗?抱抱!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师傅师傅啊,你藏地太深了,如果不是我的好姐妹歌儿,差点错过师傅夏丽君原声和迷人温婉甜蜜的笑颜,太靓丽太美丽,和邓丽君就是双胞胎姐妹呢。
无伴奏清唱,只有师傅敢用实力献声说法,这嗓音这唱功,太佩服了。嘿嘿,和师傅凑过近乎,徒儿吹笛也喜欢无伴奏即兴手机录音,圆份吧!
今天太太太开心了!歌儿,我得好好谢谢你!

此言不虚!今天正要粗门,shifu一封飞鸿挡住去路,哎玛,这位佳人是何方神圣,太美了!还伴有甜美的清唱!好一个金嗓子,把俺震倒!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江歌真是太幸福了,一家子都是宝啊,太出色太优秀了,爸爸为什么叫傅阿敏,应该叫傅阿宝:)钢琴弹得行云流水,美妙动听,父亲优雅,儿子激情,就是没有看见江歌出镜。江歌春晚可有出镜?
谢谢江歌的鸡毛信,看得太满足了。文学城最幸福最有才的一家子~~~

谢谢沫沫慷慨美言!傅阿宝,好时髦的名字,喜欢!叫傅繁花好伐,阿宝这个名字已经被《繁花》taken。大作家的想象力就是出类拔萃!沫沫的女儿非常优秀!别忘了让做医生的女儿继续弹琴,把傅阿宝的栗子讲给她听。期待沫沫的新作!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先撤一会儿,今天有约去医院抽血复查~晚上见!

希望一切顺利正常。祈祷!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一天的课,在你家两个钢琴王子美妙的音乐中获得了休息!太谢谢江歌和师傅分享这么优秀的视频。享受啊。这不比春晚强多了啊!谢谢江歌,谢谢圆导!

谢谢亮妈捧场赞扬。亮妈辛苦了一天,好好放松一下吧。
俺大宝可喜欢亮妈给的大红奔了。我给他看了奖状和奖品,他笑的不行不行,嗦,这些阿姨叔叔们太幽默了。还嗦,妈妈等我到了开车年龄你可要给我买一辆真的红奔啊,我嗦,看亮妈的面子,行!傅求恩就是喜欢100%不锈钢电水壶,亮妈没白奖励俺,这也算俺傅坑一次感恩现眼。再谢亮妈夸奖!靓亮妈唱歌非常好听,春晚献歌不?也特别期待亮妈的节日大餐贴!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高兴,见到疏影!大大的哈格!:)亲爱的,节日快乐!

是呀,谁都想念疏影。疏影站住,别再跑了。哈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艾玛,一觉醒来只能站后排看演出了。大小钢琴王子的琴声太动听了,阿敏看来已经被江歌亲同化了,中国乐曲弹得那么投入,傅求恩爱江歌爱我大中华的心都在琴声中了。《Danny boy》深情忧伤,特别感人。帅大宝的巴赫弹得行云流水,有爸爸的气质。大小两个都是艺术家的范,妥妥的,迷S人的节奏。江歌亲太有福气了,天天沉浸在这样美妙的音乐中,江歌涛涛,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先给大小钢琴王子的精彩演出使劲鼓掌,然后期待江歌亲的小品。暖冬还走了,不知是不是留下存货,估计到时候急需猪肚补笑破的肚皮。

麦亲,你睡醒了就来起哄!看你嗦的,你不比我有福气啊。英俊帅气的龙儿多么懂事,夸妈妈的鸡翅做的不是好吃,,,,是太好吃了!这暖心儿子上哪儿去找?俺家大宝只要是外面的饭菜都是最好吃的,连路边小摊床的垃圾食品都敢和她娘的饭菜叫板!刚读你家龙儿趣事儿,也是让我笑到肚子疼,多可爱的一家银。
俺就是一个败家子,把这点家底儿都在龙年前给得瑟的差不多了,爷俩也都栽进圆坑;大年三十儿时没啥整的了,傅坑才尽,只剩小哈还没丢犬现演呢。小哈能舞,但必须给肉吃才跳,哎玛,这一家子连银带犬都是又馋又懒。谢谢麦亲喜欢傅求恩和大宝的乱弹琴!期待龙儿的精彩表演,俺脖子都伸疼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昨晚睡觉前还没有看到了大宝的视频,今早又是一次意外的惊喜!大宝这气度真是有钢琴王子的范儿,演奏得轻松自如,相当棒!他这个发型很帅,有艺术家的气质,大宝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欣赏了几遍,百听不厌。用句鹿葱姐的博文标题说:大的我喜欢,小的我也爱!傅家大小都是宝。江歌亲福气满满,为你高兴!为傅家大小使劲鼓掌!

沈香亲昨晚睡前的留言让我深受感动。今天这么忙又来看大宝弹琴,令人倍感亲切!大宝弹的不好,不太练习,是个缺乏毅力的孩子。沈香亲就是喜欢他,不好也爱,哎玛,太偏心了,严重嫉妒!头发有点长了,挡住了视线。不像小时候,我抡起剪子三下五除二就给修理了。现在大了,有自己的审美观。过几天放假我领他出去剪,找俺村子最好的理发店整一下,再拍照片给你看!谢谢沈香亲一直给大宝关爱,帮我排忧解难。希望今天验血结果一切正常!抱抱沈香亲!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哇,这钢琴曲都弹到人的心缝儿里去了!太美了!真的,听着都激动!鼓掌!点赞!

晓青领导亲临现场视察工作,观赏随坑家鼠的疯踩现眼,太给力啦。在坑外敲锣打鼓多辛苦,坑中群渣争艳,阿敏弹琴添乱。谢谢晓青夸奖!期待晓青春晚精彩表演!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笑晕了!琴音问得好!江歌,你给我粗来!老实交代,是不是欺负傅阿敏了?
这一家人太可爱了,这里聚集了不少傅粉,给你们透个底,江歌将在圆寨春晚上演小品,嗯,没错,小品。大家不要错过啊。节目太多,眼花缭乱,很容易漏看。记住,江歌的小品不要错过!

shifu,你乱用职权,7负部夏!你嗦小品,啥小品呀,徒儿咋不滋盗?假货鱼银是不?俺哪敢7负傅求恩?他一尥蹶子,坑渣渣上哪目睹乱弹琴的疯踩。俺的笑病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shifu有淘脱不了的责印。俺一笑阿敏就懵,老问,能否让我也share一夏你的joke?哎玛,净是关于他的joke,咋share呢。不好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收到鸡毛信,在办公室就迫不及待地听了一遍,回家又欣赏了一遍,又拉着先生听了一遍,真是享受啊。我先生说帅气的大宝,一看就是个有出息的孩子。羡慕幸福的江歌一家!
顺便借圆导这里祝大家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俺能把大才女疏影从诗海里拽回圆坑,妈妈咪呀,不佩服俺自己都难!疏影,非常感谢你倾心点评,害的你班儿都没上好。傅阿敏弹的哪有那么好,还拉着你家先生又听一遍。别让人家笑话阿敏就行,咱就是坑里乐乐。再次恭喜疏影大公子牛津圆满毕业,跨入世界一流医院!为你骄傲,疏影!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天使宝贝大宝啊,可爱帅气,风度翩翩,哎哟喂,我点开视频就让喜欢死了。瞧那头长发,那一招一式,一抬手,一低头,太有范儿了,这气质拿捏滴,太让我爱了。巴赫的这首曲子,要弹好可不容易,但咱大宝弹地太棒了,瞧他沉浸和享受的模样,那是真心喜欢音乐的模样。最后的温柔一笑,也把我给迷死了。

额的妈呀,又迷倒一个!琴儿和禾儿都进宝坑里啦。琴儿亲,俺坑里重聚的好姐妹,俺俩是不是有互相吹捧的嫌疑啊。我夸你家小公主可是实打实的心里话。你这个正宗的音乐家咋这么能夸业余弹渣呢,你让俺也尝到了心虚的滋味,不好受。说点实话呗,震震这爷俩,让他们也见识一下俺圆坑可是高手如林,啥银才都有啊。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这首红歌,傅阿敏,不,傅求恩,弹奏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儿,很投入啊,看来是真有半颗中国心,或许快有一颗完整的中国心。我特别喜欢他给很多乐句做的的加花,真是锦上添花,让旋律更丰富,这种即兴可是真功夫,素养太高了,仰慕。这首歌本身旋律确实是很美,但傅求恩加入他自己的音乐诠释,他是把对爱妻的爱转移到了这首曲子里了吧!我喜欢他这种如歌般地演奏,美,美,美。

琴儿亲,你够犀利,傅求恩是按照他的音乐诠释弄了点小花样,上次弹《同一首歌》也做了一点小手脚。哎玛,可别把在天堂里的秦咏诚老人家给惹急了,你一个歪果银凭啥篡改我的圆创呢,音乐可是有圆则的!哎玛,咱消停点吧。就在坑里弹弹玩玩,可别声张粗去,哈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哎呀,傅阿敏的Danny boy实在是弹得太棒了,声声入我心。看他多么地沉醉其中啊,演绎地自如熟练,就像他品一杯日常咖啡,是他熟悉的韵味,而且如此行云流水般流畅。最好玩儿的是他演奏完,手不知道往哪放,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还朝你这瞄一眼,你是不是凶了人家呀?

琴儿,傅求恩手不知道往哪搁不是我凶他呀,俺成了窦娥!我不扬鞭的时候他也是不知道手往哪搁呀。惯饭了。他的裤兜子永远是装的满满的物件(钱包,手机,梳子,纸巾,钢镚儿),应有尽有。他的同事和学生们都拿那鼓鼓的裤兜子开玩笑,让我买裤子一定要买带大口袋的,笑s银了。你仔细看,弹琴时裤兜还是有点鼓,圆来是一个大长梳子横跨在其中!哎玛,LP素面朝天拎着手机就开拍,没顾得上检查一下。一个劲儿催阿敏,好没,快点儿,咱坑里姐妹们等不及了,就这样吧,赶快上阵!傅求恩印为LP脑回路粗了问题,虚药治疗。俺告诉shifu这是阿敏醉近距离的接触患者,俺给阿敏提供了绝妙的case study!喜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喜欢!你这么多年一直关爱俺家大宝,咋看咋好。偏护大宝让俺心里美滋滋的。至于那呆阿敏就算了吧。以后有机会给亲们讲讲傅阿敏的笑话,罄竹难书啊。马上过年了,看在他那么倾心给圆寨晚会弹红歌,先饶了他,哈哈。
美菲儿,你出啥节目呀。帮大家弄年货算节目吗?把年货整出一桌桌高大上的龙年美餐,对咱美菲儿来说应该是小菜一碟吧。赶快献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江歌真是太幸福了,一家子都是宝啊,太出色太优秀了,爸爸为什么叫傅阿敏,应该叫傅阿宝:)钢琴弹得行云流水,美妙动听,父亲优雅,儿子激情,就是没有看见江歌出镜。江歌春晚可有出镜?
谢谢江歌的鸡毛信,看得太满足了。文学城最幸福最有才的一家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师傅啊,你藏地太深了,如果不是我的好姐妹歌儿,差点错过师傅夏丽君原声和迷人温婉甜蜜的笑颜,太靓丽太美丽,和邓丽君就是双胞胎姐妹呢。
无伴奏清唱,只有师傅敢用实力献声说法,这嗓音这唱功,太佩服了。嘿嘿,和师傅凑过近乎,徒儿吹笛也喜欢无伴奏即兴手机录音,圆份吧!
今天太太太开心了!歌儿,我得好好谢谢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先撤一会儿,今天有约去医院抽血复查~晚上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 这一家人太可爱了,这里聚集了不少傅粉,给你们透个底,江歌将在圆寨春晚上演小品,嗯,没错,小品。大家不要错过啊。节目太多,眼花缭乱,很容易漏看。记住,江歌的小品不要错过!”

太期待了,傅家大中小都是宝!一定不会错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Shifu,你让我太惊喜了~

哇,如果不说,我还真以为是邓丽君在清唱~今天的日子要特别记住,Shifu的美照和美声实实在在惊艳到我!妥妥的邓丽君啊!圆宅春晚一定要再次欣赏Shifu的美妙歌声!

Shifu的嗓音还带一点童声,是邓丽君少女时期哈。

使劲给Shifu鼓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亲转发链接~今天是一个好日子,惊喜连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期待美菲儿的女儿也演奏一曲上传哈,肯定又是惊艳大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睡觉前还没有看到了大宝的视频,今早又是一次意外的惊喜!大宝这气度真是有钢琴王子的范儿,演奏得轻松自如,相当棒!他这个发型很帅,有艺术家的气质,大宝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欣赏了几遍,百听不厌。用句鹿葱姐的博文标题说:大的我喜欢,小的我也爱!傅家大小都是宝。江歌亲福气满满,为你高兴!为傅家大小使劲鼓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这篇我是第一次读,笑S,自动对号入座,每次读师傅的妙文妙语,俺都是右边的笑猫。就怕有一天那笑嘴合不上,可就玩完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一觉醒来只能站后排看演出了。大小钢琴王子的琴声太动听了,阿敏看来已经被江歌亲同化了,中国乐曲弹得那么投入,傅求恩爱江歌爱我大中华的心都在琴声中了。《Danny boy》深情忧伤,特别感人。帅大宝的巴赫弹得行云流水,有爸爸的气质。大小两个都是艺术家的范,妥妥的,迷S人的节奏。江歌亲太有福气了,天天沉浸在这样美妙的音乐中,江歌涛涛,酒不醉人人自醉,花不迷人人自迷。先给大小钢琴王子的精彩演出使劲鼓掌,然后期待江歌亲的小品。暖冬还走了,不知是不是留下存货,估计到时候急需猪肚补笑破的肚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终于听到师父美妙的歌喉了!春晚也一定要上个节目呀!好喜欢师父的照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好高兴,见到疏影!大大的哈格!:)亲爱的,节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傅阿敏大教授演奏得太棒了!为了江歌,这么积极准备节目这么用心地表演节目,江歌,好羡慕你!

我还把大宝当小娃娃宠溺,咱大宝俨然已经是个枚大帅哥了!瞧那酷酷的微笑,把禾儿阿姨给迷倒了

鼓掌!热烈鼓掌!使劲儿鼓掌!透过屏幕,让傅阿敏和大宝都能听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艾玛,今天才周二,要等到周六,才能看见江歌的小品!急死。

夏丽君,来一个,来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钢琴曲都弹到人的心缝儿里去了!太美了!真的,听着都激动!鼓掌!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圆导这么乐呵呵的,原来是妈妈遗传的。笑笑笑笑!你要天天跟我们一起完就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天的课,在你家两个钢琴王子美妙的音乐中获得了休息!太谢谢江歌和师傅分享这么优秀的视频。享受啊。这不比春晚强多了啊!谢谢江歌,谢谢圆导!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我特别爱笑,有时LD批评我笑点太低,而且有时,笑起来停不住,家里大的小的,就互望一眼,默契地不敢说话,担心一说话,我笑地更厉害。
可是,师傅啊,我这么笑,不但没有十年少,也没有少一少,反而啊,法令纹,鱼尾纹快赶上核桃壳。哈哈哈,管不了了,笑接着笑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向Shifu 问好!接着鸡毛信就直奔主题,去欣赏歌儿家大小才子的钢琴表演,竟然忘记和师傅问安:) 歌儿啊,你真是太有福气了。瞧瞧你,一个天使宝贝,阳光帅气又有才气,再加一个十全十能精通音乐的教授夫君,还带着一颗中国心。歌儿,是不是晚上做梦都会会笑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 最好玩儿的是他演奏完,手不知道往哪放,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还朝你这瞄一眼,你是不是凶了人家呀? ”
哈哈哈!笑晕了!琴音问得好!江歌,你给我粗来!老实交代,是不是欺负傅阿敏了?
这一家人太可爱了,这里聚集了不少傅粉,给你们透个底,江歌将在圆寨春晚上演小品,嗯,没错,小品。大家不要错过啊。节目太多,眼花缭乱,很容易漏看。记住,江歌的小品不要错过!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天使宝贝大宝啊,可爱帅气,风度翩翩,哎哟喂,我点开视频就让喜欢死了。瞧那头长发,那一招一式,一抬手,一低头,太有范儿了,这气质拿捏滴,太让我爱了。巴赫的这首曲子,要弹好可不容易,但咱大宝弹地太棒了,瞧他沉浸和享受的模样,那是真心喜欢音乐的模样。最后的温柔一笑,也把我给迷死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这首红歌,傅阿敏,不,傅求恩,弹奏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儿,很投入啊,看来是真有半颗中国心,或许快有一颗完整的中国心。我特别喜欢他给很多乐句做的的加花,真是锦上添花,让旋律更丰富,这种即兴可是真功夫,素养太高了,仰慕。这首歌本身旋律确实是很美,但傅求恩加入他自己的音乐诠释,他是把对爱妻的爱转移到了这首曲子里了吧!我喜欢他这种如歌般地演奏,美,美,美。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傅阿敏的Danny boy实在是弹得太棒了,声声入我心。看他多么地沉醉其中啊,演绎地自如熟练,就像他品一杯日常咖啡,是他熟悉的韵味,而且如此行云流水般流畅。最好玩儿的是他演奏完,手不知道往哪放,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还朝你这瞄一眼,你是不是凶了人家呀?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圆导青春永驻,是找到了减龄的秘诀:笑、笑、笑!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收到鸡毛信,在办公室就迫不及待地听了一遍,回家又欣赏了一遍,又拉着先生听了一遍,真是享受啊。我先生说帅气的大宝,一看就是个有出息的孩子。羡慕幸福的江歌一家!
顺便借圆导这里祝大家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可咋整,好日子一夏子就过完了。到了大年三十儿,圆坑和俺自家坑都得瑟光了,大家喝西北风过节吧。要嗦,都不是会过日子的银呢。美菲儿是啥节目呢,给大家办年货也算节目吗?哎玛,佛跳墙我嗦啥也要去Costco,一定能找到。不行就问,不吃夏问!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额的妈呀,收不住了。刚要粗门就被美女迷惑,挡住去路。那歌声,甜甜的清唱,妈妈咪呀,邓丽君再生!太突然了,给俺震懵了,咋粗门,今天的日程给美女和金嗓子给毁了,彻底毁了。赶紧打电话重新预约。链接在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005/201603/722393.html?#comments

歇一会儿回来接着看,接着听!百看不厌,百听不够!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娟儿,过奖!大宝一点也不腼腆,贼淘气。这会儿是装的,哈哈!傅坑都得瑟光了(还得回坑里挖掘点其他的绝活儿接着得瑟),该你们得瑟点啥给俺看看呗。过节了,大家一起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1

艾玛,转战场了呀。

“看见风度翩翩我亲爱的大宝,弹得又是我和女儿喜欢的Prelude and Fugue in C major, 最后还温柔地一笑,赞赞赞,爱死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听了,行云流水般流淌,音乐无国界。太喜欢大宝最后对着镜头一笑,有点腼腆,非常可爱! 太赞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听了好几遍,感动得泪目,最后的结束更是有着大学者的风范,认识的得普林兹奖的朋友也是,搞科学的,但音乐也十分精通,能人一般都是十样全能,掌声响起来,给傅江敏同志!江歌亲真是幸福死了,家人个个都是全才,赞赞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亲,晚安!Sweet dreams!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hifu上传傅求恩的美妙视频!明天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羡慕暖冬回国过年,祝暖冬一路平安!春节快乐!阖家幸福!龙年吉祥!期待你归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睡觉前惊喜看到了傅阿敏的钢琴演奏视频~

我看了两遍,太感动了!第一曲《我爱我的祖国》非常惊艳,傅求恩真的比我们还爱中国,居然能不看乐谱全程弹奏,琴声悠扬,太厉害了!第二首曲子,表现出淡淡忧伤,给人思绪无限,非常动听!傅阿敏十足的温文尔雅的教授范儿让人肃然起敬!江歌亲有眼光哈:)

祝江歌亲的傅家大小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明天再来继续回放欣赏,我睡觉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亲爱的暖冬:你可能已经启程回国,希望你和家人旅途平安顺利!
昨晚看到你还在美国,哎玛,三更半夜给你发了links,让暖冬捷足先登,哈哈,走后门儿是俺长项!
谢谢你细致点评傅阿敏和大宝的表演,即使在严寒的冬天也让我感到如此的温暖!我一定翻译给阿敏和大宝,让他爷俩也暖和一夏。是啊,阿敏是学者,弹钢琴是业余爱好。《Danny Boy》为他老妈从小弹到大,很熟悉;《我和我的祖国》是专门为咱圆坑春晚演奏的。他虽然不懂歌词,但音乐是universal的,他喜欢上次弹的《同一首歌》乐曲,也喜欢这首曲子,认为很优美。我从网上下载谱子,他练习了几次就背下来,表现还可以,我也给点个赞(俺脸皮厚点,哈哈)。暖冬唱过这首歌,夏次,让阿敏伴奏,暖冬来唱这首歌!期待!
再祝福暖冬和家人度过一个欢乐的龙年春节,盼你平安归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是不是第一个观众/听众啊?谢谢江歌给我开后门,怕我路上看不见,提前告诉我!你的阿敏是谦谦君子,温文尔雅,不愧是大教授!关键是《我和我的祖国》他是背下来的,从头到尾不见他抬头看一眼琴盖板上的图谱,还有第二首也是。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竖着耳朵听着这非常熟悉的歌,一边等着他抬起头看一眼乐谱,这样我也可以看到阿敏的脸了:)),可就是不抬头。这一个说明他对曲子已经烂于心了,二个说明他就是个做事情非常专注的人。我听到最后都被他感动了,想随着乐曲哼唱起来。
代向阿敏问好致谢!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我听来就阿敏对江歌爱的表白,他为你而弹,因为你,而弹奏属于我们中国人的歌曲!乐曲弹得很棒,很流畅,从中也可以看出他对音乐的爱好是自然而然的,是天生的!Bravo! Hats off to 阿敏!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形象,太形象了!后面那个正经猫是傅阿敏,前面那个不正经的笑猫是谁,俺不嗦。打s也不承印!
不知愁的猫是好猫!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圆来shifu是惯饭,上中学就开启笑病的历程,哎玛,有年头了,慢性疾幻,这可得嚷傅阿敏知盗一夏。望闻问切,药问笑的历史。估计不咋好制。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救命啊,俺快笑s了。熬到春晚是俺幕钱醉大的挑站!俺先歇一会儿,上不来气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得我满脸皱纹,真的不冻龄啊!
谢谢圆妹妹。半夜三更看您这一篇,闷笑得床铺吱吱作响,这样笑起来真的影响邻居睡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跟着圆猫我的嘴角开裂得左右不平啦!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多好的心性,做人嘛开心最重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猫挺有意思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收到收到 云大侠!No more WeChat!早都不看那玩意儿了,有一年多了吧?呕气的事儿俺坚决不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师傅,众亲们,我不想当什么书记了!以后谁再叫我云书记,我跟谁急啊!哎玛,今天看完新闻,吓我一身冷汗,还是当云大侠自在!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白写了,妹子全都没看见,那就复印过来吧!
今天是个特殊日子,我忽然意识到叫云书记问题的严重性!我从小就是修正主义的苗子,臭美加自由散漫,我就种人叫书记不是给党抹黑吗?所以,今天正式宣布,咱不高攀,叫云大侠吧!鱼军师,城将军,咱云大侠归你们领导。圆府的新三剑客成立!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师傅的冻龄偏方要日日用,月月用,年年用,不管暖冬还是cool 夏!:) 哈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今天是你的节日,我的云书记!好好休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还是个朦胧八戒好吧!笑不动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乐开怀就好!不过我的确不会打快板!这真的是我的短板!汗颜!:)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跟着小松学霸喊口号:跟着师傅走,冻龄不用愁!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就是开心果,跟着圆导,青春永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欢迎闻香常来!我要让你的凉面出镜!正在导演下一出戏,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美人鱼笑抽的画面,不要太惊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 我又乐开怀一次。 像模像样的,看来你真会打快板。 赞赞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欢迎笑点低的朋友光临,握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9494,艾玛,又刹不住车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老朋友,你这是三笑呀,前两笑几年前就纪录在案,你是越笑越美丽越年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博学多才出口成章诙谐幽默的蓝蟹总军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时归故里' 的评论 :
谢谢何时归故里,看来你的笑点也低。我的哭点也低呀,你的名字让我想流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听你的话,翻箱倒柜,继续找冻龄秘方,把你们全变回十八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真逗!焦虑了更应该想方设法笑,争取一家子一起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聪明伶俐,更是身怀绝技,长生不老的节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云淡风更轻,轻松的轻!乐呵呵好啊,你的名字很动听!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墨墨捧场!愿徒儿越笑越年轻,永远美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徒儿,真有你的,乐死师傅了!
为你设计造型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得到沈香老师表扬,受宠若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有火眼金睛的是你的师兄孙悟空啊。。
艾玛,真把你当八戒了,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赶紧打住啊,不然明天要上幼儿园去啦,啦啦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入庄随圆,很快就会成精,哈哈哈!
我盯上了你的羊肉串。。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秒变小溪妹妹;)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得常來這,説不定哪天真還笑成了“今年20,明年18”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回去放开了笑!:)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鱼军师,俺来扶你一把。呵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这高楼爬不动了喂!笑抽了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看了你的文怎么可能不笑!谢谢分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秃眉头,凸眉头,一字之差,画风全变。脑补一下,笑死人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笑一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万里归来颜愈少”说的就是我们圆导!
何时归故里 回复 悄悄话 笑出眼泪了。被圆导圈粉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导开心果是有来历的,不仅有遗传基因,还有家庭环境,再翻翻箱底,看看还有什么秘方,多多益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家以前都爱贫,疫情后,有人焦虑症了,不仅听不懂笑话,还爱急。如今我家小子长成大汉了,我俩偷着乐,气死那老头:)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师傅的笑点原来是童子功啊!有这功夫,师傅永远不会老!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右边的猫,我就是右边的猫!一直到高中我总是乐呵呵地,常被老师骂绣花枕头,今天终于明白是骂我脑残呀!哈哈哈!谢谢分享太开心了!感觉又冻龄了一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师傅应该说脱口秀,肯定比周立波强多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京妞的打油诗!咱也来段小快板助助兴!
小小竹板,打起来,打呀嘛打起来;
冻龄偏方,人人爱,人呀嘛人人爱;
你笑我笑,天天笑,乐呀嘛乐开怀!乐开怀!
(此处应该凹个造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夏圆晚上好!看着这猫图我真的笑出声了,哈哈哈。。。谢谢夏圆风趣好文!爱笑是一种好个性,尤其能带给别人也笑者更是懂得生活、懂得幽默的人!赞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啥也逃不过师傅的火眼金睛啊!对我了如指掌!笑S我了!呵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也是啊,笑个不停,被当脑残,呵呵。好文分享了,笑个不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我就是右边的猫。怪不得夏庄主这儿总是高朋满座,有这么油墨风趣的庄主,还能让你永葆青春,这欢乐庄园能不济济一堂,欢乐无极限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拜访圆导,进门哈哈,秒变河马,减龄二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别人的笑点可以低,娘娘的笑点不能低呀,皇家典礼啥的,碰到什么情况都要要绷着,不能乱哈哈,更不能笑死!
你这么笑,王妃秒变小公主!要送你去夏令营,训练如何忍住笑,提高笑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笑吧笑吧,你在这儿笑,我去你家吃凉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下次再出一篇,让你笑回幼儿园,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你说是秃眉头好笑呢,还是杜鹃的凸眉头好笑?脑补一下两者的不同,艾玛,又笑死我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随意吹,喜欢你的名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果酱,我天猫行空罢了,生活中乐子还真不少,全让我碰上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天婴不能再笑了,再笑下去得回去工作了,太年轻了,不能退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明天十八,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花一到圆宅就笑得花枝乱颤,看来你的笑点也低呀。
人以群分,我们有缘,有圆在一起,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我的多血质猪八戒徒儿,你也是资深吃货,你也很搞笑,搞得我现在一见你就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与人逗,其乐无穷^_^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和我想到一起去了,再这么笑下去,欢乐庄园要秒变托儿所了~~
你的打油诗特棒,又把我笑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咳咳,是秃眉头好吧!
你这个凸眉头,笑果更佳,艾玛,杜鹃,你害得我肚子又笑痛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们抱团取暖,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流泪,一起逆生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小仙女笑出的眼泪,化作雨露,滋润大地。托一凡的福,人间繁花似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笑成一朵花,这画面有多美呀!你的上海话词典要比我丰富多了,每次看你的文章,看到熟悉的沪语,总是会心一笑,脑袋一拍,哎呀,咋就忘了有这么一说呢。。
期待你更多的沪语文章,翩翩叶子品牌,独树一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圆圆绝对是喜剧大师,太逗了。点儿眉毛最生动,我和他一起也会笑;碰到有口音的老师我会绷着的,最好玩儿的是你二姐和你妈,哈哈,那蛋糕,哈哈哈哈!那俩猫都太可爱了,像你一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握爪握爪!栀子花越笑越年轻美丽,毫无悬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女郎笑起来真好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金公主,我的金徒儿,金沙发上坐稳了,我用金茶壶为你沏香茶^_^
祝你今年丝瓜大丰收!我的秋葵不断开花结果,隔三差五就要摘,真是自作自受,自食其果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原来是左边的那个猫,看完变成右边那个了,谢谢谢谢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笑话集锦,哈哈哈哈哈~
圆导要常分享,让城里的姐妹都冻龄十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秃眉头,再也忍不住了,笑喷,嘴里的tomato 喷了,哈哈哈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好笑。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圆应该说单口相声去,我一定给你捧场!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真是太有才了,笑的我差点儿捣不过气了:)))
真的是笑一笑十年的少,笑点低绝对是福气,永葆青春的利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一笑十年少!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圆导一家人都笑死人不偿命,京妞的打油诗也好有趣。来文学城碰到这么多开心宝值了,大家都冻龄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的笑点在最后!你家D真的是资深吃货一枚!太搞笑了!呵呵!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圆导真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右边猫咪不能再笑了, 笑一笑十年少, 再笑我们俩就要一起消失了。
脸上有蒜窝, 遇事常退缩;逗点眉毛点炸药,秋葵收五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从头笑到尾。凸眉头,明白了,夏圆圆的家族有幽默基因。最后那张猫咪开怀大笑的照片,也太逗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打字都不灵了,圆导都成原导了,哈哈,必须改过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怎么这么象我呢!尤其是上学那阵,老师在台上发怒一拍桌子,我在下面就抖糠筛,直抖得眼泪哗哗,原来笑跟哭一样,都出泪的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刚开始看河马河马是会心一笑,后来则是忍俊不禁,再后来就是开心大笑了,笑得我的眼泪都出来了。原导,你的目的达到了!哈哈哈 :)))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幽默的人。不喜欢一本三正经的人,圆圆太称我的心了,我一看见你就笑。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得握握猫爪爪,毫无悬念我是右边那只啊,经常被左边那只批笑点低,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笑一笑十几十年少,今年20明年18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刚刚有事去了,占着沙发没发言。看到你写大姐那块我也忍不住笑出声了,我家的丝瓜也不结,或是结了一小节就不长,黄了,哪里看到要人工授粉的,今天早上碰巧有雌雄两种花,就爬上去雄花上刷刷,雌花上刷刷:)
师傅性格开朗,笑点泪点都低,说明情感丰富,反应敏锐,好着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

哈哈哈,我是“一见你就笑”,原来圆导出生于一个开口笑的家庭,怪不得有这么多的幽默细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又坐师傅的金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