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霸名不虚传,博览会群雄献艺

(2021-05-28 05:40:46) 下一个

旧案未了,又出事(食)了!口说无凭,眼见为实(食),阳春面,圆食!

 

 

这碗惊艳阳春面出之谁手?是谁这么大胆,顶风作案?

 

~~~~~~~~~~~~~~~~~~~~~

 

先了结包子悬案。

 

一号学霸南山松,一番调查研究后,胸有成竹断言:很少做圆食或没做过圆食的有喜清静、枙子花、心城等,一直想做官不干活的,是喜清静。这包子是清静送的!

 

心中之城,城心诚意,心巧嘴乖:小松,俺跟随你!地久天长,不离不弃!

 

学霸侦探南山松,轻轻松松侦破圆宅包子悬案!

 

喜儿膳粮实诚,一是一 二是二,公开贿赂,毫不隐瞒,看看她在大庭广众之下的留言:

 

喜清静

2021-05-05 17:07:25

小圆圆,我要当一个可以不干活儿的官儿。

 

喜清静

2021-05-05 17:08:23

这就回家找宝贝贿赂你哈。

 

可惜渣渣们一概视而不见,一如既往瞎猜。数一数有多少人躺枪?杜鹃,波波,一凡,菲儿,晓青,暖冬,京妞。。在圆导公开了悄悄话之后,有童鞋更是一渣惊人,和圆导的惊悚包子有一拼。杜鹃渣光一闪,亮妈渣想一想,无辜的鱼鱼又背上了包锅。神探栀子花怀疑起乔宁来了。。不一一点名了。看图对照,找自己的位置去。

 

 

 

 

 

~~~~~~~~~~~~~~~~~~~~~

圆奖时刻

 

喜儿 献包子奖

 


时光穿越机,再现青春年少时。

喜儿心善纯真,纵然改写历食,也会比现实更好。(圆导假公济私,悄悄求喜儿穿越回去,把惊悚圆包子改成惊艳圆包子,长得像喜儿靓包子的模样,改变历食,为圆包子翻案。)

 

 

松松  学霸奖

 

 

送上五彩喷泉,愿松松灵感喷发如泉涌,故事灿烂如彩虹。

 

 

心中之城 紧跟学霸奖

 

 

考试(烤食)高手,大烤小炒(抄),鲜香麻辣!

 

 

暖冬  献圆食奖

 

 

赠暖冬后院家具一套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小溪姐姐    包子歌舞奖

 

 

小溪涓涓,顺心遂愿,如鱼得水

 

 

云霞  欢乐颂编剧奖

 

 

云儿唱响生命乐章

 

 

 

晓青   值班奖

给晓青的小厨房添一大件,大显身手勤做圆食。

 

 

亮亮妈妈 夏日小园奖

 

夏日里微风送清凉,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圆猫牌蓝莓,奖给全体渣霸   参加瞎猜奖 

 

 

~~~~~~~~~~~~~~~~~~~~~~~~~~~~

 

长周末,隆重推出首届欢乐庄圆博览会!凡是最近在圆宅留过脚印的,不仅在邀请之列,而且还被安上了头衔职位。活动内容包括文艺,园艺,厨艺,跑马,赛猪,等等。敬请各位在下面的示意图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各就各位。

 

 

 

 

 

 

 

 

文艺

 

 

 

 

 

 

 

 

园艺

 

 

点击观看:

彩烟游士  庭院种菜讲座 

 

 

 

 

 

 

 

厨艺

 

 

 

 

 

 

 

动物世界

 

 

 

 


 

祝大家长周末快乐!Have Fu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3)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心有灵犀(^_^)大爱圆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漏网之鱼!
对不起鱼鱼,我明明记得贴了水族馆的照片的,居然找不到!马上补!
加了,看见没?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继续跟小松队长!生煎包我跟的也是小松队长,为啥圆猫猫没有奖给我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一句亲师傅,还有不亲师傅吗? 你不要吃醋啊,师傅这里好像没有醋的:)
问候一凡!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同意一凡!师傅就是勤劳的蜜蜂,飞在花丛中。爱拼才会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亲师傅就是幽默,让人爱不够!圆圆不能躺平,也不可以躺平。圆庄百业待兴,圆导还要主持大局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师傅在边边那里抱怨自己是劳碌命,因为圆,躺不平,要不要从今往后改称"平导":))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俺也来师傅家串个门,师傅不仅躺平,还躺赢呢。。呵呵 :)啥时候给我们答案啊,趁着这碗阳春面还热乎着。。。哈哈 !新周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圆导,是躺着呢,还是起来了,哈哈哈。最近一段时间没怎么进城,昨儿个一进城,满屏躺平:)))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来看看我师傅。圆导最近忙啥呢?太多人猜对那碗面,师傅头都大了,奖品给啥呢?
师傅想躺平,就躺,徒儿陪着,师傅可以奖大家一人一张折叠床,都躺平算了,天下太平!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圆导,虽说躺平最流行,你可千万别躺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

谢谢圆导链接我的油管频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猜我肯定不对,王妃现在改主意还来得及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帖子都是欢乐帖。
这谜猜的,看得我眼花缭乱,扑朔迷离的。不过看看很多朋友获奖,真的很羡慕呢,圆圆的奖品都很具诱惑力啊。
跟着圆圆,就开心、欢乐。
问候圆圆,夏天安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艾玛,一凡大意了吧?餐具一定要用白色的。等着圆导发奖喽(^_^)翻了身的学渣把歌唱,爹亲娘亲不如一凡亲!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带我穿越,太酷了,乐颠颠地赶紧跟!连猜一凡,咱也跟!
师傅,我跟猜一凡了,发奖别忘了我…(师傅这回要破费了,太多人猜对,偷偷坏笑一下,嘻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不想我排除她,那就改猜松松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轻轻地咬一凡。这么漂亮的面,一凡做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花棉裤是松紧带儿的腰,谁都能穿。和小溪姐姐与众姐妹们一人一条,T台的步子走起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清静今天带你去汉朝走一走。起!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正饿着呢,不禁在那个油条大饼摊子前多晃了几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跟学霸松松,就是一凡了,错也认了! 面汤做得漂亮!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圆食做好了,我把你奖给我的一套桌椅搬回家吃下午茶,请圆导和大家吃圆食下午茶。长周末快乐。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105/39021.html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的花裤子,秧歌舞太好看啦!我估计我还没有弄清楚规则就得奖励啦!祝贺所有获奖参赛者,圆导辛苦啦!!奖励这么丰富,各位都乐坏啦!周末快乐开心,幸福吉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屈打成招也霸,栽赃陷害也霸,让子弹飞一会儿,好戏在后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大家的留言太欢乐了”。
杜鹃一语道破天机!圆捣图的就是渣霸们你来我往的七嘴八舌,有时我都插不上嘴啊,躲在幕后坏笑,笑坏了!
你们都太有才了,是欢乐的圆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呼唤圆导,京妞儿咬俺,学霸松松咬俺,就连暖冬和杜鹃也咬俺,俺已经遍体鳞伤了,圆导你说俺是认呢,还是不认呢?她们这学霸就这么好当吗?!我是有功呢?还是有过呢?牧场马场游来荡去的俺怎么可能会有机会作案呢?乔兄可以作证。 王妃和大厨明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松松学霸,专程去一凡家搜索一番,同意暖冬,盘子是一凡家的。一凡,你就认了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松松学霸和京妞的答案,刚刚去一凡家,这盘子就是她那盛花生米的盘子,这个是小概率,不太可能其他人家有正巧有一模一样的,所以也猜一凡。
赞一下这碗阳春面,面条、汤汁、盖头都看上去很好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儿啊,你把松松学霸带入歧途了,哈哈!好玩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牧场和马场是近邻,常来常往,仰仗乔兄照应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俺也披星戴月滴出去转了一大圈,没有结果,按照松松学霸的指点,回家翻了翻,结果也发现还真是俺的“嫌疑”最大!那餐具和俺家的怎么那么像呢!难道这美丽的阳春面还不成真是俺送的?圆庄阳光明媚,却到处都是谜团,童鞋们可要擦亮眼睛啊!拍微电影,招演员了,希望大家踊跃报名,谢谢!祝大家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转了被我列入重点怀疑对象的几家,觉得京妞的答案是对的,这漂亮的阳春面是一凡送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转了被我列入重点怀疑对象的几家,觉得京妞的答案都是对的,这漂亮的阳春面是一凡送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哦,原来如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图有点像遐西家的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松松:排除你是你刚得大奖,太引人注目。圆导怎么也得整点儿曲折离奇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多好吃的了,烤土豆好吃啊!得了大奖,今天晚上有的吃了:)谢谢圆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的圆导,今天还在班上就接到鸡毛信说我又有奖啦,wow,原来是这么高级华丽的音乐大厅,还成了表演艺术家,哈哈哈!
圆圆开心果总是给大家带来欢乐,谢谢圆圆,长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家总是热闹非凡,我是不明觉厉,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网友们的鼓励啊,我好担心啊,别再一次站得高,摔得狠,还把别人带沟里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题目了,这面做的,色香味俱全,太漂亮太诱人了,知道好几个人能做出这样的面。
我先转转,再交答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五彩喷泉,让灵感喷发,还有品茶轩,都太喜欢了,谢谢巧思不断的圆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么快就把我给排除了,看来我得好好努力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圆导又发奖了,这么多的奖品和各种头衔,让人眼花缭乱,那个七仙女也太美了!
祝贺所有得奖的和获得新头衔的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菲儿不是松松不是喜儿不是云霞....亮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奉晓青领导旨意,来园导处报道,方知原来俺和乔老爷的角色乃牧马人也:),看来谢晋导演在天堂得气死了,牧马人也投奔美国了,电影白拍了:)
我猜这碗面是否是出自上海老乡“菲儿”之手?,因为阳春面是上海人的最爱!
长周末一定天天来报道,重在参与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小溪姐姐的秧歌花裤子最抓眼球。 阿拉向圆导保证,明天献圆食,让包子碧玉送到圆府,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好热闹呀,眼花缭乱,让我戴上眼镜慢慢看各路神仙的功力,先点赞100下再说。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又吃又玩,我又是干活的命,而且职任重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我特别喜欢溪姐的棉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如果说厨艺, 我肯定听你的, 但是面条这事, 你不听我的会后悔的。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京妞会做饭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小溪姐姐的花棉裤,大家的留言太欢乐了。
这碗面第一猜是霞西。第二猜跟松松学霸:)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叛徒并不是都撑不住酷刑。还有经不住吊胃口的。

哈哈哈,把兄弟,你是笑死人不偿命啊!渣渣们以为你在放烟雾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京妞 做吧,做吧,不好意思算我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碗阳春面做的太有水平啦!xiaxi 家小厨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做完圆食:)累得歇歇腿,忽然发现有奖了,天呐,马不停蹄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圆,不要光玩,菜地里的蔬菜怎么样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有点道理,与渣儿们同舟共济,吃香喝辣。你的牧场和我的马场挺近的,带小七过来玩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哎,怎么看这包子这么眼熟呢,明明知道这是喜儿的看家本事,没想到拿来贿赂圆导,人心不古啊。有点大跌眼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伊~呀!圆导又发奖啦!哈哈哈哈哈哈!
又有新差事了,咱这干活的官儿是兼职的还是轮值的?
多多宜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知道是谁了, 准没错。 这个面条是 一凡 的。 哇哈哈。 圆导, 請封我为“试吃者”。 吃货要当试吃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 你太可爱了。 三鲜包子随你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把我的厨艺和 Chef 搞一拨了, 我太不好意思了。 这差距也太大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喜儿清静,心想事成,贿赂师傅成功!当了个不干活的大官,大到引领高科新潮流,而且,还天马行空,任时光倒流!喜儿呀,当你倒流到哪个朝代时,别忘了带上你姐我哟,姐最爱玩了…
再祝松松又回霜位,得奖“五彩喷泉”,预示着才华横溢!令渣渣们仰视!哈哈,鲜花献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包子是喜儿送的,不是京妞,我继续渣渣到底!
师傅说得对,提醒过我们,可我这爱发呆,又一根筋的个性,很难升霸,以后要学城城,灵活点,猜不着,跟对人也行!
这回的阳春面,我先跟花花妹,猜西西送的。再见风使舵,看松松猜谁,反正大不了,跟花花妹一起吃火锅,还有师傅奖励给我的高级k歌设备,这吃喝玩乐齐活了,正合我心意,再谢我师傅的厚爱!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圆府读贴是我最开心的事了,可以暂时忘却疫情,工作,生活中的烦恼!真心话,看到国内广东及一些地区又有疫情了,真烦心,只有师傅这儿,是一片净土,是欢乐之园!
师傅用心上图编辑文字,带着大家开心,师傅文轻意重,请受徒儿一拜!爱你!师傅!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絕對驚艷!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顶级版阳春面,赞!小时候俺们村地主家的阳春面也没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蓝蟹啤酒摊少喝多收钱,多喝少收钱,喝醉不收钱。没有年龄限制,老少咸宜!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是心城惦记着我,我来帮你,蓝莓我全兜走,盘子归你啦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圆导对渣渣的惩罚就是火锅的话,我宁愿一直被惩罚下去。。。

这阳春面必须是遐西家的啊,艾玛那个旗袍秀咋感觉跟每个人风格还挺搭的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师傅又奖我一个冬暖夏凉的后花园,比起师傅的奖品,我的圆食小菜一碟,太不够档次了。不过我说了我对师傅的一颗红心日月可鉴多谢师傅又奖我一个冬暖夏凉的后花园,比起师傅的奖品,我的圆食小菜一碟,太不够档次了。不过我说了我对师傅的一颗红心日月可鉴!
一大早起来还空着肚子呢,师傅这里这么多好菜又有包子又有大饼油条的,我拿走几个啦。看来长周末欢乐继续,我还荣封"艺术家",这可有点难办了:)
恭喜第一学霸松松,我应该想到喜mm,喜mm的包子爱先生一次可以吃它个四五个,一定非常美味!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说水煮包子和圆导奖给王妃遐西的最后一盘包子都出自喜清静一人之手,这水平相差可不是一般般的!老溪一口气吃完两大盘大肉包子,是知道区别的。。只有更加敬佩松松神探了。老溪现在穿花棉裤的尺寸是XXXL,至去年宅家已经暴增15Bl,圆导搜遍了世界全球商网,也找不到合适老溪大水桶腰的特花了。所以这S号的小花暂时割爱给喜孩儿吧,这领舞的头衔也只好让衔。不过老溪正在用一凡家二丫的16:8(16小时吃,8小时睡)的神妙法,加紧减肥,争取早日回归S号小花。圆导奖励给老溪的《包子歌舞奖》也托喜孩儿暂代保管,老溪的巨型身材不能近这么精致的水晶品。。现在是人过风过物倒!!!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传旨小盗:快快行动起来,把好吃的都搬到咱家里来!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先赞圆导美帖!人人得大奖,圆庄喜洋洋 :)包子是清静送的,没猜对,吃蓝莓! 觉得当圆庄的学霸实在是太难了! 不过,不想当学霸的学渣不是好学渣,还是要开动脑筋!领导常吃面,猜阳春面是晓青送的,理由是:估计金元宝快花完了,想和圆导套近乎补充一下保险柜也说不定:)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园庄园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园宝长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大大落伍了啊,我厨艺真是太差了,但是我已经积累了一些了!祝快乐,开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圆圆别怪我我一口气留了五个留言啊,都是让你给憋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请王妃吃喜包子。阳春面不是好菲儿送的,碗不像她家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溪姐姐的花棉裤太漂亮了,我也想要一条。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我好不容易爆了个冷门。得意得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Time Machine”了,啦啦啦…… 谢谢小圆圆。
哈哈,包子案件我就差站在台子上大喊:是我,是我,就是我啦!刚开始几天美美地体会了一把做金牌间谍的刺激。后来几天憋得我恨不能找个树洞说说。小圆圆这悬念吊的我有了新发现,叛徒并不是都撑不住酷刑。还有经不住吊胃口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包子。。。瞧我这澳洲口音,Oops:)
我也无功受禄了,没赞助啊,不好意思,圆导,谢谢了!

这碗面嘛....猜菲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门儿太冷了!渣得理所当然!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紧跟小松学霸混,闭着眼睛都能混出个奖来!不过在吃的方面,还是要跟着亮妈走,这点觉悟我还是有滴。。哈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我了!师傅太会整了。我就看上了装蓝莓的水晶盘了。。。咋整?呵呵!:)厨房里干活的命啊,所有一直对锅碗瓢盆特别感兴趣。。。长周末愉快!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看花了眼,弄昏了头,案子也是越来越复杂,给清静的大包子占个坐,厉害啊,等童靴们来领奖,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呜喂,不得了,我混到主管了,还是兰花展,我前金光直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发大奖,出手阔绰,有的放矢,包大家满意!先谢谢圆导奖我的夏日小园,清凉舒适,种菜后可以坐在那里喝下午茶。我继续做圆食给你和小盗们。 再祝贺松松当学霸!真是学思泉涌啊。也祝贺城城小跟班。我怎么就不知道跟着松松猜呢?下次一定跟松松的答案。最后祝贺大家得奖,长周末快乐!继续欢乐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包子是清静的, 够棒。 赞清静一个? 我又渣一回? 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