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赴笨主人的奇葩宴,大开眼界(慎入)

(2019-01-18 17:21:43) 下一个

告诉你 不要忘记

我喜欢 喜欢这里

告诉我 请你快点告诉我

是否你也爱这小圆地

你看那圆豆圆子

圆徒圆孙肉麻大比拼

你听那水沫小溪

靓妈凡仙诗句甜如蜜

小圆地 有我有你

我喜欢 喜欢这里

小圆地里

鸡皮疙瘩掉一地

象征你我情永不移

 

圆头村鸡皮疙瘩诗颁奖会如期举行,首先隆重推出圆头村LOGO

名符其实的圆头是吧?

鸡皮疙瘩奖,顾名思义,就是要让人起鸡皮疙瘩。这次的奖品,是正宗圆菜圆食,全是圆导亲手打理的,圆汁圆味,如假包换。

江湖上盛传,圆导好话说尽坏食做绝,不信你瞧:

圆导偷师不成现圆形,帖证如山,被放在圆头村博物馆里展览。蛋饺呲牙咧嘴,包子面目狰狞,你有没有被吓出一身鸡皮疙瘩?

圆导夏厨,做的菜破相的多了去了,端上来不仅仅是起鸡皮疙瘩的事了,还会让你魂飞魄散! 今天放你们一码,雪藏卡西莫多,让马马虎虎长相捉急的来亮相。希望你不要嫌弃,我是真心真意款待你。我相信绝大多数圆头村的村民是瓷杯为怀的。 

颁奖圆规:每一个奖,伴随一段鸡皮疙瘩歪曲,猜得出歌名算你牛。准备好了么?开始!

 

子乔--鸡皮疙瘩派诗歌掌门人,荣获鸡鸭鹅皮疙瘩奖。奖品:圆煮疙瘩汤

但愿心心相印同把疙瘩汤来喝 

 

 

九月豆--滚圆猪皮疙瘩奖    奖品: 圆炖猪蹄

猪蹄洋溢着情和意,难忘旧地缠绵。。

 

 

南山松--诗王疙瘩奖   奖品:圆西红柿面条汤(偷师南山松)

  面条长,情意也长,想你想断肠。。

 

 

暖冬cool夏--抛砖引玉疙瘩奖    奖品:圆烤猪排

  猪光在眼前闪烁,那就像爱的灯火。。

 

 

莲盆籽--糖公主疙瘩奖    奖品:圆种葡萄

  多亲爱,蜜意重重,轻轻嘴边送。。

 

 

洋葱炒鸡蛋--圆满食经疙瘩奖    奖品:圆制韭菜盒子

   月儿像洋葱,高高地挂天空,我俩鬼鬼祟祟,密谋着金马桶。。

 

 

Cxyz--吭三声诗经风疙瘩奖    奖品:圆紫菜油条汤(偷师荔枝)

  不管是在诗中在碗中,要一样的情意浓。。

 

 

清漪园--呕呕噎噎疙瘩奖    奖品:夏园秋收

    常言说得好,有缘(圆,园)在一起。

 

 

小溪姐姐--诗神疙瘩奖    奖品:圆种西瓜

    好瓜结在春风里,一见小溪就想你。。

 

 

蓝蟹--肉麻疙瘩奖   奖品:圆煮鸡汤阳春面

    吃完了面条请进点小菜,蟹生能得几回醉。。

 

 

寒一凡--迷歪歪疙瘩奖    奖品:圆腌黄瓜

    我心儿醉心儿慌,啊,黄瓜。。

 

 

喜清静--大米老鼠疙瘩奖    奖品:圆种香菜

   多逍遥,菜香浓浓,默默情意通。。

 

 

晓青--面壁猜对疙瘩奖     奖品:圆西红柿炒鸡蛋

    愿你把我当作吃音,我要对你最多金。。

 

 

qun0--雨花石疙瘩奖    奖品:圆爪猪肉包子

   月下的花石都入梦,只有那圆头村,吐露着猪香。。

 

 

边走边看66--老实诚实疙瘩奖   奖品:圆葱油饼

      你要吃哪一块,也该让我知道。。。

 

 

高斯曼--三陪疙瘩奖    奖品:圆杏仁炒刀豆

     在夏园中,我嗅到芬芳,从刀豆里,我摄取营养。。。

 

 

乔宁--换鸡皮疙瘩奖   奖品:凉拌圆西瓜皮

    风吹那杨柳年年绿,家家都有碗西瓜皮。。

 

 

水沫--美丽鸡皮疙瘩奖    奖品:圆牌上海菜饭

     你不要忘了你的诺言,你不要忘了这碗菜饭,有我们的寻梦时光。。

 

 

多伦多橄榄树--哼哼疙瘩奖   奖品:圆种翁菜

  朵朵花儿解语,朵朵花儿留香。。

 

 

housewife2010--露骨鸡皮疙瘩奖    奖品:圆牌馄饨汤

     愿往日那盆馄饨,再重变成一份爱。。

 

 

杜鹃盛开--忽拉咔嚓疙瘩奖    奖品:怪客墨丽玉米片

一片CHIP一片情,愿你常记在心间。。

 

 

ARooibosTea--半夜鸡叫疙瘩奖    奖品:圆制咸鸡(偷师菲儿天地)

     羞答答,羞答答,梦里总是梦见鱼。。

 

 

富春江南--肥鹅疙瘩奖    奖品: 韩风圆拌黄瓜

   我每天盼望你送鱼头肥鹅,那是我心中的梦想。。

 

 

亮亮妈妈--格叽格叽疙瘩奖    奖品:圆牌咸豆浆(偷师多伦多橄榄树)

    你去看一看,你去想一想,豆浆代表我的心。。

 

 

Chunfengfeng--国宝级皮疙瘩奖    奖品:圆拌莴笋

    我要去问,到处地问,去问春风,也问莴笋,为什么没有你的疙瘩。。

 

 

燕麦禾儿--捉急疙瘩奖    奖品:清炒圆蚕豆

  记着我的豆,记着我的爱,记着有圆天天在等待。。

 

 

艾粉--穿越疙瘩奖     奖品:圆蓝莓

   在这个艾的世界里,充满欢笑,更充满蓝莓,在你的心里。。

 

 

万维假巴(杰克)--LOGO 七绝疙瘩奖   奖品:冬瓜圆猪蹄汤

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请你 ,请你听他假唱,生命乐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72/201901/14713.html贵妃醉酒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572/201901/210.html都有一颗红亮的心

 

什么?你没有获奖?那是因为你没有写鸡皮疙瘩诗呀,我来点一下名:

黑贝王妃 菲儿天地 momo_sharon 碧蓝天  山里人家168 疏影浅斜 山韭菜  思韵如蓝  黑羊妈 spot321  田野maomao  Rolfemom  吃出健康  田姐 彩烟游士

 

吃瓜吃瓜,请大家吃圆种冬瓜!

谁来切瓜?自告奋勇一下。

奇葩鸡皮疙瘩宴圆满落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5)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家的美食不少,过年就来蹭吃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表嫌弃丑包子呀,那是心灵美,味道鲜着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比我强,那包子我都不敢看,我俩一起领那啥奖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抱抱豆豆,跳舞辛苦了,手舞足蹈的,圆炖猪蹄是为你量身而煮哒,吃啥补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徒儿,你别声张就是了。看蓝军师金句:“不耻下问。狗当然也能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徒儿这下嘴更甜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新帖里不点名批评你了,欢迎自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新帖里不点名批评你了,欢迎自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军师支持,这下我煽风点火有恃无恐了,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富春江南!你真是神,神速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徒儿海夸。谁说徒儿缺甜?在你师傅眼里,金暖公主又甜又美,带给城里人温暖和甜蜜!
我妈爱吃甜食,年轻时笑容甜美,你师傅是甜生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难忘旧地缠绵”的圆炖猪蹄看上去只只结棍,lol。那个笑得甜蜜蜜的小妮子很养眼。:)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子曰:敏而好学,不耻下问。狗当然也能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邓丽君的歌,会哼几句的不少,但都不知道名字呀,捉急!师傅,在古狗上查的算不算作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师傅亲手种的葡萄比蜜甜,谢师傅!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自己不但搞错了冬西瓜,还漏了圆圆青春美丽绝伦的照片!看帖不仔细,抱歉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夏圓 发表评论于 2019-01-19 16:03:56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妹妹,你来迟嘹。。
疙瘩奖蛋尽粮绝了,但愿你的母鸡下蛋诗,会为圆头村带来金蛋!
你忙你的小说去,颁接龙奖时,奖你金鸡蛋!~~

===============================================================================

在此目不转睛地盯着看,什么时候掉金蛋。疙瘩疙瘩,咯咯哒,多喊几遍,能多发俩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支持竞争! 有攀比才有进步,打是亲骂是爱,吵吵闹闹才是过年! 不过打架只能用“冷兵器”点到为止,哈哈哈 。。。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鱼头已经备好啦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请圆导到我家用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是个开心果,带给家人欢乐,带给城里人欢乐,你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徒儿不像的,徒儿最缺的就是甜,而邓最多的就是甜,自然的甜,师傅也很甜,师傅还多一些俏皮和机灵。其实我女儿长得不像的,只是有一天突然发现她的某张照片跟她的有几分像,高兴地就自我归类了。祝师傅周末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哦,杰克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啊,佩服万大侠的勇气和胆量。这世道,老实人吃亏,沉渣泛起。我盼着超级英雄来救世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嗯,理解。靓妈最近做了南瓜餐,冬瓜南瓜都是瓜,管它东南与西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好!你师傅做菜老是破相,不过它们都很快乐,就像我家老D一样,老是对着我开口笑!不是说我家老D破相啊,他长得比我好看~~
女儿是小邓丽君,妈妈一定也有点像邓丽君!都说你师傅像邓丽君,我看看不像啊。邓丽君是我最喜欢的歌手,没有之一。因为爱她,所以长着长着就和她靠近了。你猜出《心事》了,牛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将鸡皮疙瘩进行到底:)

你说你不能离开菜
我说我不能离开饭
美丽的水沫有情意
拴着我 它也拴着你

在水上听星儿唱歌
在水上与月儿细语
啊 我们相会在村里
与水沫不分离

你说你爱那水荡漾
我说我爱那水涟漪
美丽的水沫有情意
拴着我 它也拴着你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咳咳,睁大你美丽的眼睛仔细看,哪来的西瓜?是东,冬瓜好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瞧不起丑包子啊?它们心灵美,特别美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江南大才女,I也服了YOU!我这个圆食颜值虽低,可是最正宗的,自产自销,黄瓜是我种的!
鱼头是我的最爱,海鲜是我的最爱,生鱼片是我的最爱。。馋猫的最爱数不清~~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杰克不唱戏啦?大战?要和平不要战争!我小时候最怕看打仗的电影了。。 啥时唱戏通知我一声,我让圆头村的戏迷去围观!]

》呵呵,豆豆给我出了一个新题目,让我唱苏州评弹四季歌,我正在学简单的苏州话。看看能不能拿得出手献丑!

不瞒你说,有人喜欢折磨人,但是我是一个喜欢对付,或是说“折磨”那些恶意欺负人的人。让喜欢欺负人的人尝尝被人折磨的滋味儿!有的时候得以战养战。谁都喜欢一个和平的环境,但是有人喜欢挑事,你要是百般的忍让,他们就会越来越有持无恐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杰克不唱戏啦?大战?要和平不要战争!我小时候最怕看打仗的电影了。。
啥时唱戏通知我一声,我让圆头村的戏迷去围观!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心里想着大冬瓜,手上打出大南瓜,估计是圆圆的魔力使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葱油饼有无数,圆葱饼只一家,当然全部献给我最亲爱的边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又来了一位老鼠爱大米疙瘩!
“原来我做的包子还不是最难看的”。。啥意思?你是说我的包子最难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知我者,家妻也,握。。美人鱼哪来的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两眼总是紧盯着领导和金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圆眼花了,看成“人才两空”了,哈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吃菜饭唱歌:

让我和你共享圆食
让我和你欢乐芳华
让我和你一起寻梦
在这迷人的圆头村

圆头村的笑声阵阵
也许它将消失传说中
我们一起的美好时光
却永远永远在我心

纵然你去寻找新的快乐
我也愿用千言万语叮咛
你不要忘了你的诺言
你不要忘了这个圆头村
有我们的寻梦时光

圆头村的笑声阵阵
也许它将消失传说中
我们一起的美好时光
却永远永远在我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又冒出一个老鼠爱大米疙瘩!
领导领导我爱你
就像财迷爱金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分瓜吃瓜,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圆紫菜油条汤,像冬天里的一把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亮亮妈妈一顿海夸!你夸得眼睛也花了,明明是大冬瓜好吧,哪来的大南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妹妹,你来迟嘹。。
疙瘩奖蛋尽粮绝了,但愿你的母鸡下蛋诗,会为圆头村带来金蛋!
你忙你的小说去,颁接龙奖时,奖你金鸡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徒儿又来晚了,师傅一个人做那么多菜啊,辛苦辛苦,虽然我看到第二盆包子乐了,感情师傅的包子在师傅家太开心了,也禁不住咧开嘴笑:)还有报告师傅,你送我的那首是邓丽君的《心事》。师傅跟邓丽君真有几分像,这张的神情更像。告诉师傅一个小秘密,我女儿有几张照片也跟她有一点点像,师傅更像些。我们都向她靠拢,因为喜欢:)谢谢师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看到自己的奖品了吗?带点金色的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很想知道,你到底笑什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又叫又唱又跳的,啦啦队长名不虚传!
你师傅脑中灵光一闪,有时和边大仙一样,神着呢。那蚕豆可是你师傅亲自种的!圆猪蹄奖给九月豆了,她没来,你先偷吃几块解解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哈哈哈,“穷”教授(晓青领导这样叫你)先问下,你上次不是掉井里去了吗?是怎么爬上来的?接头人是谁?
看来你对邓丽君的歌很熟悉,何不一一猜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即兴赋疙瘩诗一首,是不是咸鸡皮给了你灵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我是倾家荡产,倾我所有的节奏啊。你看菲儿水沫她们,不费吹灰之力,端出美食无数,我呢,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一年到头才积攒起一些没有破相的圆食。鸡皮疙瘩奖让我灵鸡一动,这些颜值不高的圆菜,应景着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咳咳,一碗西瓜皮,就兴奋成这样,要是下次奖你酒,真要乔宁奔月飞天了,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别看不起平民的包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冬瓜太大,小锯无法弄啊~~
你的网名真好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在这个艾的世界里,没有猜疑,也没有分离,更没有哭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吃瓜,风景这边独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你的坦白热情叫我不知应该怎么好。。
如果你是在说笑,疙瘩汤儿就要烧糊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厨艺大涨,菜饭好香好香~~

又见美丽小圆圆,快乐又圆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你的“蛋饺长得朴实”让我忍俊不禁,你好温和呀。我是屡战屡败,基本放弃。羡慕菲儿水沫那班仙人,厨艺高超,菜貌双全。谢谢你的礼物,你关闭留言,我就在这里答谢。众神猫真可爱,其中的‘黑白闪电’和我养过的咪咪长得很像。你的新帖美不胜收,故事感人,谢谢分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一碗圆拌莴笋,诱国宝级诗人出洞,引出顶级疙瘩诗一首,风风把鸡皮疙瘩吹向文城每一个角落!你的疙瘩诗让我笑喷,肚子痛到现在,I服了YOU!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吃吃上圆食,我看到了,你的包子包得真漂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你每天都要数一数,数过那一二三四五,韭菜盒子吃不够,换鸡蛋炒洋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菜个个做得好”?菲儿大名厨表扬我,鹅骨头轻煞忒了!
圆贵有自知之明,我平时在你的光芒下,哪敢晒圆食啊,这次反正是鸡皮疙瘩,就豁出去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圆魔黑包子,黄邪金蛋角”,一凡为圆导的“杰作”起了如此不凡的名字,该载入圆头村史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歌喉!好花不常开,好蟹会常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老师教圆下面条,一切功劳归松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沙发上请,给你加一个圆版煎饼果子!谢谢你为我的包子平反,我蒙了多少年冤啊。我种菜偷师彩烟游士,做菜偷师文城大拿,我是个惯偷,哈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大写的服字,这也太牛了!
最后的西瓜,没人开,它都等得海枯石烂了!
圆圆的logo,萌翻天!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让俺琢磨琢磨娘娘的心思,莫非馋鱼头啦?需要小的为您效劳吗?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韩风黄瓜对俺胃口!赞一个心细有爱的圆圆。只是草民不明白,鱼儿娘娘只要鱼头?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在夏园中,我嗅到芬芳,从刀豆里,我摄取营养。。。”
~~~真好,素菜,正式好我喜欢的,端走啦,谢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好话说尽坏食做绝"
包子好吃不在褶!确实是挺丑的,影响食欲,不过饿饥了,也就不管美丑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服了u,人是美媛,连锅、碗、西瓜、大排都是圆的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有奖好好好好好!好开森!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冬瓜圆猪蹄汤】

》呵呵,园导的冬瓜圆猪蹄汤真的是清热祛火,这几天正忙着政治问题的车轮大战,简直是太是时时机了。喝了你的汤,滋阴壮阳不咳嗽,比酒还醇!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呦,圆圆导这次露出俊俏真容了,有看到了大酒窝,耶! 你别说你跟旁边的一脸无辜的圆头猫还真有些神似呢。
还“想吃那一块?”,嘿嘿,问得幼稚!都拿走了,谁跟你客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圆导的包子,我开心地笑了,哈~原来我做的包子还不是最难看的。不过,这次的奖品最有诚意,全部来自圆导的原创。借用一下“圆导圆导我爱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馄饨混沌,难得糊涂;圆奖圆宅,和谐社会!
知我者圆也,不说了,尽在这碗馄饨中!握爪。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领导看什么都像金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才,连空心菜都种成盆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圆导,西红柿炒鸡蛋我最爱。那个鸡蛋像金元宝咧!谢谢圆导,我要做圆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圆导我爱你
就像老鼠爱大米!
唉,也不知啥时能获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圆圆圆圆的苹果脸
圆圆的圆圆圆圆的丹凤眼
cxyz 回复 悄悄话 领奖了, 这周末真冷, 围着火炉去吃我的圆紫菜油条汤了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先赞巧手能干的圆圆!原来你带领着圆猫小盗们夏日挥汗如雨,埋头苦干(不进城)是为了种奖收奖做奖呀。菜种得太好了。特别是那个大南瓜。饭也做得不错。主要是食材新鲜啊。赞赞赞。谢谢那碗香喷喷的咸豆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被圆导点名批评了!
这两天忙道着编小说呢,没来得及研究鸡皮疙瘩诗。七步之内补一首,算数呗?!

四四的席,不如来块儿鸡皮;
圆圆的月,比不上圆导的脸庞。
疙瘩疙瘩,咯咯哒,
圆村母鸡要下蛋。

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赏徒儿一个”圆猪蹄“吧,油亮油亮的,馋S了,还没吃早饭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我来帮忙,那”石头瓜“要两个人用力才能锯开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谢师傅的”捉急奖“,师傅怎么知道徒儿特别喜欢吃蚕豆啊,徒儿是见到蚕豆就不要命的,蚕豆做的什么东西都喜欢。王妃给师傅写了一首歌,好听极了,徒儿马上就会唱了:

《在希望的田野上。。。》

我们的圆奖,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圆奖是明媚的太阳和月亮,

圆奖是城中老少的食粮。

大奖的金杯,

闪着耀眼的光芒,

鸡皮疙瘩洒满,

圆野的圆道上。

哎嗨呦吼呀儿咿儿呦,嘿!

我们世世代代在这圆城里生活,

为奖而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夏圆圆,甜甜的小酒窝,殴耶殴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得我眼泪都出来了。我可以帮你锯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天呐,何止大开眼界,眼珠儿都掉出来了!师傅是小邓丽君再世!!!太漂亮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哇哦,圆导大美人,要不是看王妃点评,差点就以为是邓丽君照片了,赞赞赞,先看色了哈:)
欧啦啦、欧啦啦
圆导人美手更巧
亲种亲制疙瘩奖
诗虽疙瘩人有情
疙瘩诗友均有份
管家抱得咸鸡回
圆导温情记心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又得奖啰,大谢天才圆导!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圆导,2019年,圆拳出击,圆奖滚滚,圆迷小盗乐得翻天!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亲自出镜上电影海报,力推圆食文化,代言新品,迷倒全城的疯狂圆粉,子乔鸡皮汤大卖,意外走红!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圆导亲自出镜上电影海报,力推圆食文化,代言新品,迷倒全城的疯狂圆粉,子乔鸡皮汤大卖,意外走红!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貌美如花圆圆,黑眸闪闪如星,袅袅走入厨房,洗手亲做羹汤。园姐惊讶不已,圆圆默默修炼,居然变身厨娘,小手调制美食,唯有包子依旧。。。哈哈。我们的聪明伶俐,机灵淘气,才气横溢,诙谐有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开心果圆圆怀着一颗诚挚的心,把她那菜园子里好不容易从歪瓜裂枣,历经数年而培育成的鲜美蔬果统统颁发给形形色色疙瘩奖获奖人。我捧着那红是红,绿是绿,外加一棵红薯秧儿的奖品,心里的感动无以言表。豪爽慷慨心地善良的圆侠,你那滴满圆圆汗珠的小园子里是不是已经啥也不剩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欧夜!欧夜!
圆导亲自主厨,奖励众吃迷小盗哈,开心到飞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等会儿等会儿,那照片不是邓丽君啊,梨涡浅笑嫣然少女是谁?难道是传说中的夏丽君不成?圆神清丽哟,赞赞赞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会儿去我屋里,唱给你听!不过看到圆神的包子,我想这回就算了,不奖也罢。坐完过山车在吃那圆包子,估计就得上吐下泻永世不得翻身了!
去看悄悄话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冬瓜怎么配了这么大的锯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真是可爱,我们这夏末森林里好多蓝莓。圆圆有邓丽君的风采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错过了鸡皮疙瘩,蛋丝,绝不能错过切瓜!吃瓜群众,最喜欢的就是吃瓜!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我们都吃上了圆圆亲手做的圆食吗?圆圆露真容,亲自下厨发奖,我们一边吃的稀里哗啦一边猜歌,这是何等的幸福。圆圆本來就奇妙 叫我思念到今朝 但願心心相印 同把疙瘩汤來搅——这算情书吗,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圆圆送小溪的辛勤圆种西瓜真是甜塞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我昨天在王妃家差点儿被饿死,你说说看,这王妃家金碧辉煌的皇宫,去了只有清茶一杯,没吃的。今天还没缓过来,都没劲去她皇宫了。
悄悄跟圆说一声,蛋饺长得朴实,味道也很鲜美(自己尝了几个),圆导比我强,我正宗上海家制蛋饺全流程小时候看了无数遍,实验了N次,都不成功。受圆导鼓励,摩拳擦掌再实捉
尽顾着吃了。禀告一下,这两天没进圆寨拜访,是在桃花源忙着密集训练从荷兰希腊招兵入伍圆猫铁道游击队的世界美景众神猫。请圆导抽空阅兵验收。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疙瘩来疙瘩去 她都在那里
不信随便抓一只凤凰 问一只神雕
都是布谷鸟的血啼 飞在天上 为了让你看
等你的时候浑身像一万字的想镌刻在心上
那样飞翔那样高
那样鸣叫着沙哑的鸡皮疙瘩

浮云如一片原野 长着好看的莴笋
如青云之志雕刻着碧玉镶嵌着玛瑙
都不如你的一笑 托起如疙如瘩如心的寻找
到了郁郁葱葱的绿叶
如归心似箭的雁南飞 飞到江南
才敢看叶叶指向 那一树树晶莹的红豆
如红烛下一滴滴胭脂泪笑着雪腮的娇娆

你来不来 疙瘩都在老地方等
等你等到地老天荒等到疙瘩出了海面
海枯石烂只是一个鸡皮疙瘩的低调
一个一个地填着心中的空旷
等到白云在腰间 如一件迷你裙
等你来惊醒一个争奇斗艳的春天

蓝天看见 嫉妒得如日中生 烧成一片彩霞
不知道鸡皮疙瘩烧成一道美味
会不会在穿上霓裳后留住你的好奇心
品尝几口火烧鸡皮疙瘩
看看一片痴心里是不是没烧熟
微弱地搏动你熟悉的心跳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好厉害!自己种的菜种的水果,一定好吃。你这是美食大全。我今天给你上圆食了,请圆导吃去。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好赞呀,一共七个,周一吃到周日,天天有!圆一句金马桶笑坏我了,这……是请坐吗?
脑洞不能太大,呵呵~~月儿像柠檬,像洋葱,像鸡蛋,月牙儿像韭菜盒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3哈哈哈,同意清静的所有留言,小圆导太美太可爱了泥,菜个个做得好,有个性,菲儿都喜欢,每个切一口!

附鸡皮圆疙瘩:圆导圆导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圆米,哈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可爱的圆导亲自下厨,圆魔黑包子,黄邪金蛋角,哈哈,满满都是惊喜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奖品不同凡响,圆导做的美食,谢谢!另外我替圆导把那首歌唱完吧 。。。不欢更何待,喝完这碗再说吧!今宵离别后,明日蟹再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给小圆圆平反来了。包子不好看不是小圆圆的错,是因为 biscuit 蒸出来就那个样儿呀!只要是刚才香菜忘拿了:)。谢谢小圆圆,居然这么会种菜。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导亲自做圆食发奖啊,还伴着歌声,妙!
圆西红柿面条汤,太喜欢了,端回家去:)“面条长,情意也长,想你想断肠”,歌名就是:想你想断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漂亮的圆脸儿是小圆圆呀,美极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圆圆你居然能种出可以吃的西瓜来,太厉害了。还有,圆圆做的包子好难看呀。下次跟我发一个“说实话”奖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