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阿拉斯加笔记--饮酒篇

(2018-01-22 16:26:14) 下一个

酒之于游船,有点像爆米花之于影院。游轮酒的收入相当可观。票价包吃包住包行包娱乐,不包酒不包上岸游。游船上到处莺歌燕舞, 更有潺潺酒水。 酒吧从早开到晩,酒无处不在。餐馆里,喝完了这杯请进点小菜;剧場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赌場里,今日痛饮幸运酒,赌志未酬誓不休;若要两人世界,送酒送到船舱门口。。。酒保只管送酒倒酒收钱,不管你醉不醉。你要一杯红酒,侍者说先生你买整瓶的合算,喝不完给你留着明天再来。本来不打算天天喝,现在钱也付了买了整瓶不喝白不喝。毎餐喝了半杯不到,侍者就拿起酒瓶往你杯里猛加。一瓶酒加速喝完,再来一瓶。诡计多端。

为了保证酒的收入,上船不准自行带酒。下船上岸买了酒,要交给游船保管,到最后下船时交还给你。每次上岸后回船,随身物件要过安全带检查,美其名曰安检,其实是查酒,以保证游轮的酒精收入。

我一般不喝酒。要喝也就从D的酒杯里喝两口。D是酒有登船志,重上游轮。千里来寻故海,酒貌变新颜。不见去年秋月朗,订了两张船票。还有吃的,牛肉烧熟了,再加薯条。

第一次要鸡尾酒,发一张卡,上面三十个号码。每次买酒在号码卡上打酒瓶状的小洞。鸡尾酒2洞,红酒2洞,整瓶酒6洞,啤酒1洞。打满30个洞,最后一天摸彩,中奖者所有酒费由游轮出。 中奖就一人,没二等三等奖。就这样撒下天酒地缸,众游客纷纷自投酒缸,D也不甘落后。每回打洞,仿佛酒瓶状的子弹打在我心上。鸡尾连天,弹痕遍心,吓倒吝啬鬼。怎么得了,哎呀我要省钱。一杯鸡尾酒加小费,正好$9.14-- 就要死。每回D要一杯鸡尾酒,酒保递帐单给我,我看到914,就头重脚轻,魂儿晃晃悠悠飘到空中,看到白光在隧道的尽头。。。

30个洞打满,奖没中。七天七夜过去,弹指一挥间。酒足饭饱,嚢中空空,捶胸顿足。我忧心忡忡有谁知,我愁绪茫茫有谁怜。。。离船前看到电视屏幕上正播放游轮驶向天堂夏威夷,看得两眼发直,迈不开脚步,伤疤还没好已忘了痛,盘算着再过三百天,游轮来相会。。。

圆道是:河深海深不如游轮的酒窖深,不如游轮赚钱的城府深。

 

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Blood and Sand

 

 

今日暢饮鸡尾酒,明日上岸劲百倍

    Blue Hawaiian 

 

 

舒心的酒啊浓又美,千杯万盏也不醉

    Kendall-Jackson Cavernet

 

 

人生难得几回醉,不饮更何待

 Bramble 

 

 

游轮短短几个昼,不醉不罢休

   Skagway Spiced Apple

 

 

临行喝船一杯酒,浑身是劲熊赳赳

Alaskan Summer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

Coffee Romano

 

 

今宵离别后,何日船再来

   Melon Margarit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酒逢知己千杯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我给你颁圆牛奖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语言真丰富,一套一套的,看来还没醉。这游轮生活真是好享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腐败篇,幸福篇,今朝有酒篇,篇篇让我眼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都坐上沙发了,还抱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导骗银,也没发奖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三瓶两瓶不在乎,我圆盗是上打的真海量哎哟真海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 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接着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拍照,被D视,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有求必应,准备酒水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立正,敬礼,照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要是换成$9.16,我也就认了,916,就要乐,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群君,我穿越了,哈哈。
是酱紫的,以前用photo bucket上图,现在图居然全消失了!气得我。。
重贴,顺便回忆过去好时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吃出健康,喝出美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干杯!
听你的话,圆盗要拼旗袍了,敬请关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请大家喝梅子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听小小的,发,发酒,大家一起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总醒醒,别错过领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有酒,也要有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雨女长圆了没?不怕,体胖心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给喝酒的人照相,被敌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知道圆导软肋了,下次奖品要求发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醉方休的节奏。圆导醒醒酒,准备发奖。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导你太油墨了~
“$9.14-- 就要死。”
qun0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还是一如既往的圆氏诙谐风格。但是你的故事是2017年的呢还是2012年 (照片上的日期)的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酒啊!圆导喝酒赋诗文,生活得太美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没少喝, 不喝白不喝! 喝!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小小说得好,真希望能看到那被灌醉的一大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酒啊,也来一杯,下次发奖干脆发酒,醉倒一大片,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咋俺晕晕的…喝高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每人奖一杯酒就行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圓导渡度邮轮去啦。当心体重。我以前去邮轮玩就是吃喝吃喝。祝开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宵离别后,何日蟹再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最有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不欢更何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花样圆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喝完了这杯,请进点猪头肉~~

党代表走私!只能带两瓶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美酒加咖啡,一杯又一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生能得几回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莫道前路无好酒,天下谁人不贪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的生活比蜜天,酒不醉人人自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小资的日子~ 美酒,趣文,好诗,妙词,圆导太有才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酒辞点评太fun,邓丽君要被圆圆笑醒了!
反正俺笑得耳朵都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喝多了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米加鸡尾酒,你这
个Life 有意思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圆还会喝酒啊?哈哈。

Carnival是给带酒的,我就带了两瓶;)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我喝咖啡,圆喝酒,这样诱惑会少一点,不会沉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高大上,准备一醉方休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