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真会炒作,忍不住炫耀

(2017-11-21 17:34:59) 下一个

我说的是炒菜炒饭,耕作, OK?

话说圆退隐江湖有一阵子了。偶尔上网到城里伸个头,但见硝烟比炊烟多,战火四起啊。左右之争,不可开交,谁也说服不了谁。我最怕吵架了,于是圆脑袋一缩,下网!这一上一下一伸一缩间,斗转星移,天下大乱。 每天都在发生着颠覆我三观的奇闻异说。 我迷失了,发现自己忽左忽右,左右摇摆,立场一点儿也不坚定。某日在健身房里照镜子,忽然脑洞大开。我不是圆吗?滚来滚去的, 当然没法站稳立场。嗯,我不是左派, 也不是右派, 我圆,很圆滑,得天独厚,左右逢圆。我,我原来是圆pie呀。。。

断网的日子里,圆不忘忧锅忧民,老是和D谈论国家大食,不对,是事,大事。我思考人生,辛勤耕耘。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圆走千里改不了吃食。 思着考着,就变成食烤了,耕着耘着,就化成羹酝了。迷什么失,不迷思了,圆回归本性,迷食,我迷食!

说到食,川粉稀饭不都是食吗?民煮党,共喝党,乃至共馋党,不都和食沾边吗?为神马不能团结起来,求同存异,变争吵为蒸炒,共同创建一个新食界?都别吵了,办点食事吧,民以食为天,得民心者得天下。

我忽发奇想, 假如让圆猫小盗竞选猫利坚合众国总统,口号是,MWGA—Make Wenxuecity Great Again,会不会达到天下大吃啊?波城冬日,我看中你家的包子了,副总统候选猫!怎么样?我开始做白日梦了,恍惚间又见炊烟升起,城里家家做圆食,户户煮圆汤,小盗们身手矫健神出鬼没东偷西盗。。。唉,圆捣横行霸道的日子不再,我失落,食乐极了。。  。

梦想很圆满, 现食很骨感。

 

 

废话少说,炒作现在开始。

    百叶结烧肉,老妈教的。

 

 

 

腌笃鲜。偷师菲儿。偷工减料后成了圆版。

 

 

    素什锦。偷师菲儿。胡作非为后成了圆版。

 

 

 

紫菜油条汤,偷师荔枝。

 

 

 

 西红柿鸡蛋面,偷师南山松。

 

 

 

圆版菜饭。

 

 

 

圆版炸酱面。

 

 

除了桌上的菜,还有地上的菜。

    莴笋茁壮。

多谢彩烟游士大仙的博客。我常在你家的前院后院出没,快去看看你家的大萝卜少了几根。。。

第一次种没经验,黑了心,栽得太密,大概营养不够,都长歪了。唉,不听游士言,吃亏在眼前。圆不嫌笋丑, 菜不可貌相,凉拌香莴笋鲜美无比。

 

 

    翁菜花开。

店里买来的翁菜,剪下根部栽入土中,居然生根发芽开花!牛吧?

 

 

     还有青椒番茄桔子黄瓜大蒜青葱秋葵刀豆香菜地瓜叶,甚至酸黄瓜!

 

今年没把籽搞错,我老佩服自己了。曾经的我,把番茄种成了青椒,笨事大吧?欲知详情,请参照这篇博文:

奇葩一朵 丑闻两三 十分难堪(看) 慎入

一年容易又感恩,在此我一并感恩膳粮的城民们,感恩文学城,感恩苍天和大地。。。

再啰嗦几句,有时间在网上吵架,不如在网下炒作。你看我,成果斐然吧? 实在忍不住想吵,也得吃饱了才有劲是不?不过这可是个饿性循环呀,奉劝业余吵架爱好者三食而后行。。。

 

夏圆     11/21/20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来!来!来!
吃!吃!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天暖和了,去你家吃一个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徒孙请起!祖师爷我一高兴,作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几月没进城,韭菜大作篇篇精彩啊,该出本韭菜书画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叩见祖师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终于携大作出山了!我等一直翘首以待啊!祝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党代表啥时变得吞吞吐吐欲说还羞啊?那个什么呀?圆自我吹嘘是吧?咳咳,我夸自己把你也夸了呀,嫌我夸得不够?再夸几句:党代表领导有方,一切炒作归游士!
你的教导我会牢记心间,一定更上一层楼,多拔你的萝卜,到时向大仙汇报!;)))
翁菜是圆的写法,哈哈哈。注意到那花儿也开得很圆吗?
在此再次感谢大师的悉心指导,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光临圆宅,为我带来温暖和欣喜。我虽不常上网,心里却总惦记着网友,尤其是豁达知性诚挚的尼斯!更可贵的是,你我都相信随圆,不,随缘,随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咳咳,嗯嗯,你的题目有点那个,那个,。。。

你种菜水平提高不少啊,居然把蕹菜种开花了。“翁菜”是上海的写法吗?:)

你的莴笋有点太密了,要经常间苗的。间下来的苗可以做汤,留在地里的莴笋也会长得更大。

夏圆感恩节快乐!有时间多来我家后院玩玩,看到萝卜的话,就拔一个回去煮萝卜排骨汤;)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惊讶在俺家看到亲爱的圓圓,好久不见还好吧,也念你!感恩节之际,感恩圆圆的温暖问候,真心的谢谢你!

遥祝圓圓感恩节阖家幸福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亭' 的评论 :
谢谢王亭美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是吧?你好会夸圆啊,我被你夸得飘飘然了呀。。;)
祝亭亭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老师一顿海夸,圆得意忘形了呀。你的功劳也大大的呀,谢谢你曾经做过的圆食圆汤,要继续,继续炒作呀~~~
感恩节,感恩荔枝好朋友!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撞盆啦,莲莲和圆圆有缘是吧?
行行行,送你一盆百叶结烧肉,它代表我的感恩节祝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好好,抱抱抱,再送三个飞吻!
圆小宝也要劲炫猫国副总统,和包子竞争啊?太好啦,你和波波赶紧来贿赂圆大盗,哈哈哈!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看到这么个欢乐帖子,真开心!虽不能尝到“圆”式之美味,但看看这美食的色彩“缤纷”,品味诙谐之语句,已经开怀!!!同意:圆圆美美的“炒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圆出手不凡,那几只上海菜首先就把我惊倒。的确是炒作高手!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炒作得好欢乐!
那个盛炸酱面的碗我也有,用了三十年了。拿来向你讨一碗圆家秘方百叶结烧肉行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三宝说很感恩圆宝小姨时常滴惦记我们 ,要求抱抱!圆小宝表示够资格劲炫猫国副总统,我把他带来啦,几时投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念叨我啦?怪不得我一直打喷嚏呢。你常常打喷嚏吗?圆圆常常想念园园啊。还惦记着我的包子哪,我屡试屡败,奏是包不出漂亮包子。哭。。。
谢谢园园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没有园园,圆不成圆。。
祝园园感恩节快乐!哈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我说今年怎么风调雨顺,原来是托雨滴的福啊。好久不见,哈格亲爱的雨滴!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好久不见,想你,想你家乡的味道,想你的美食!祝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我等等看看,等等看看,等等看看。。。总算闻到炊烟啦,抓住食机上网炒作,哈哈哈!
祝亲耐的等等看看和可耐的小萨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哇,偶三好啊,圆满啊! 知我者,红石榴花也。;)
问好美眉,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得到迩东表扬,圆乐得像冬瓜一样滚来滚去。。
谢谢迩东。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吃吃好!谢谢夸奖。我再开个“喝出快乐”的博客怎样?你我吃吃喝喝炫耀炫耀,美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轻轻地你来了,没带走一块肉?想等到晚上再来偷?圆小盗见了你,轻轻地一挥爪,拿走,全拿走,偶们圆盗和你是好盆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嗯,开开心心过节,你也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一乐,圆就大大地开心!我感恩小小,不,大大,不,我的意思是,大大地感恩小小,这里的小小是名词,不是形容词。。
你的菜园,你的美食,你,都是圆的偶像啊,太佩服小小了。
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最爱莴笋,圆最爱闲仙!
翁菜是中国店买的,不知哪国的。
好办好办,圆食圆碟都献给闲仙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为圆炒作,句句正中夏怀,大师级的总结啊,我太感恩水沫了!
节日快乐,多做好吃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大教练体贴小盗们,小盗们热爱亮教官!它们最爱到你的厨房蹭食。。。
亮亮妈妈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青侠!感恩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感恩欢乐松,馋人的美食有你的功劳。文学城里有你,真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别晕,你一晕,圆食就会不翼而飞的,赶紧趁热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偶也想你,想你家的包子啊(pun intended, 你懂的 ;)。你家包子是圆猫小盗挑中的副总统候选猫,你就等着当皇亲国戚吧,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鹭鹭好!你也乐,我也乐,大家一起乐。看了你的鱼圆,我也快乐食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就是聪明,“吃要紧”,这三字经总结得太到位了!
祝福高颜值,有着翩翩风度的叶子一家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写小说好辛苦,要劳逸结合,吃好喝好睡好,OK?
节日里做啥好吃的?圆盗可惦记你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炒鸡蛋送上门来,当然是好日子!
葱儿,葱儿,开开门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总光临,圆亦乐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一声喊,小圆一哆嗦。。拿去,统统拿去。。
祝晓青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托你的福啊,我的圆宴有你大半的功劳!我是小厨见名厨,心虚着呢。感恩节,感恩菲美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哇,圆圆终于重现江湖,太高兴了!我昨天还在一名博主那里念叨你,这小丫头真是不经念叨呀,立即露出了圆脑袋。虽然不知道圆版的饭菜是否能与原版的PK,但看起来进步很大哟,而圆圆曾经的包子可是经典!圆圆菜园子成果斐然,回想过去几年仅仅长出一个小冬瓜的收成,祝贺圆圆大丰收!

圆圆感恩节快乐!圆露面,园感恩!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炫耀得太有水平啦。趁着充满吃慧的圆脑袋没缩回去抓过来啄一口。 圆圆感恩节快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了,当圆导终于出现那剪影般的可爱身影以后,我和小萨可以说了,圆导感恩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圆圆,节日前又是欢乐篇。美食美味,菜也种得好。可喜可贺。全家感恩节快乐呵!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圆导现身,圆导现身,圆导现身,圆导现身,重要的话讲四遍,第四遍是小萨说的。然后把好吃的赶紧吃一点。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种了这么多好菜,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心态还这么好,你肯定越来越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开心看到圆圆现身!炒菜炒饭耕作俱佳!
圆圆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应该炫耀,菜种得好,做得棒,赞!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哦哟喂,园导回来啦!今晚你可要叫你那些个圆小盗看好门哦,一不小心你家的四喜烤麸,百叶结就会不翼而飞啦,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才是开开心心的日子啊,谢谢分享,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可爱的圆圆,你真是大家的开心果,幽默风趣的文字逗的偶直乐:))
圆圆厉害呀,菜园丰富多彩,美食做的馋人,问好,感恩节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圆宝你还是别归隐了,你这么一伸头,就引来笑声无数。我也最爱莴笋,刚刚种下地,可以过冬哦!怎么你有翁菜,还开花,哪国的?你这么小碗小碟的,我尝了美貌的圆食,还看上了缘碗,怎么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园园连种带做,有荤有素,有汤有菜,有面有饭,好厉害好圆满~~~

感恩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圓导终于回到地上继续圆食运动,希望停留时间长些,小盗们也可以休息一下。
cxyz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圆圆一出江湖就这么多馋人的美食,好厉害啊!
感恩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圆圆大导回来了,真是高兴得晕了起来,这么多圆汤化圆食的美味可算是给大家的补偿,一定不可错过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圆大盗回来啦!想S 偶啦,还贡献了这么多好吃的。我家包子和闺秀今晚一定拜访,目标百叶节烧肉,鉴定圆师傅手艺过关与否!哈哈!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蓊菜也被“夏圆”种出圆感与喜感,看了此文,真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圆大盗满载而归,这么多美食.吵架就顾不上吃了,吃要紧。
祝福圆圆节日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回来了。抱抱, 节日快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今天啥好日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归来不亦乐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回来了!赶快来参加活动啊!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圆大盗大导回来啦!盛宴啊,节日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