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为无米之炊一 馄饨汤

(2015-04-13 10:17:38) 下一个

家里没米下锅了。俗话说巧媳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不是巧媳妇,有米之炊也难为,无米之炊反而好味呀。厨房冰箱搜一圈,搜出馄饨皮,还有肉糜葱姜,加上料酒酱油盐,胡椒蛮掺,很快成馅。








 

包饺子我不在行,包馄饨我可真能炊,三下两下,神馅馄饨出盆。


 






吃一碗倾锅,吃两碗倾城。


 




 

再吃一碗,馋猫变胖猪。。。


 

 

夏圆 4/13/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错,师傅,金圆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吃一碗倾锅,吃两碗倾城” 笑S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被闲闲这么一说,我仔细一看,真的哎,圆牌馄饨真圆,真胖,真的在笑!越看越好玩,我也乐翻了!;)
谢谢闲闲为我创品牌!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馄饨一看就知道品牌,圆圆出品,每个都笑哈哈,胖乎乎滴,乐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我这是投机取巧的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燕更是好手艺呀,做的春卷端庄秀丽,中西合璧,非常吸引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无米也能做饭,巧手啊!~~~
圓圓,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圆圆真幽默,“胡椒蛮掺”有理,馄饨出落得水灵秀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翁。我喜欢无米之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巧手啊,巧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这么斯文,倾锅又倾城。我,我小时候一顿吃过30只馄饨。。。如今,小猪变胖猪,幸糊的胖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家的冬瓜肥,馄饨胖,长得都圆溜溜,像它们的妈。。。
谢谢小小的新帖。我赏着花儿,尝着果儿,听着歌儿,醉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这么谦虚,这么客气。吃,继续吃!吃一圈,长一智,吃完再下厨房,做一道新菜。。。就这么饿性循环,将吃进行到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要两碗吧,怕一碗不过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可爱的馄饨,胖胖滴,那个蓝花碗也漂亮,一起端走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吃完松松家的枣馒头,又来圆圆这里吃馄饨,你们都是厨艺高手,我只有仰视哦

问候圓圓祝你天天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北方来客真会夸人啊。你的双手太厉害啦,会造车,会换胎,会很多,等待你更多的汗滴篇。不过,啥时汗滴累了饿了,要上些北方面食哦,我特爱吃面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夸奖。我只会包馄饨,饺子包子不会做。你的“年的记忆”很感人,你妈妈手真巧,会做各色各样的包子。我要是会做包子该多好啊。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有一双倾国倾城的巧手,那么好的混沌谗死个人儿。谢谢圆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馄饨,做的真好。问好圆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你是倾锅,还是倾城,还是?? 老实交待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穿高跟鞋的高贵猫,有一双巧爪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巧手的圓圓,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吃一碗倾锅,吃两碗倾城。"
圓圓太幽默了~~~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包饺子我不在行,包馄饨我可真能炊" -- same am I!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这么文雅,一碗怎么够?来三碗吧,瞧那小猪多快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美眉的心头肉,就是俺的心头肉。让我们开心地开吃,做快乐幸糊的小猪。。o(∩_∩)o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馄饨包的真好。真馋啊。确实傾国傾城, 来一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你的窝窝头先饿的我!晓青别哭,吃吧,吃上三碗,变成一头快乐的小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辣妹子啊,我馋你的火锅啊。我一向不喜欢冬天,但我喜欢冬天里的一把火。。。还有那火锅,热气腾腾,香气扑鼻,我恨不能把锅都吃下去。。。
发现最近文城吃喝风越刮越猛,你来我往,饿性循环。。。是谁起的头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哗拉,馄饨是俺的心头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馄饨在吃饭时间被我看到,我的肚子更饿了。真香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被人坐了,哭!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么萌哒哒的馄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好漂亮的馄饨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