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蓝脊山上姐姐诗兴浓 绿菜园中妹妹灵性通

(2015-02-25 18:58:50) 下一个

二姐从大上海到小妹家小住,我得让她体验一下田园生活啊,于是带着她到农贸市场逛逛,到后院菜地转转,到森林公园溜溜,看树观鹿。。。家里下厨房,河边洗衣裳,山上打猎回家把纱纺。。。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河边洗衣裳,也没有打猎纺纱,山上倒是去了一回。住在一个叫作Bearadise的小木屋,熊的天堂啊。






小熊迎宾








踏进熊窝







客厅一角







壁炉电视







别致书架






厨房全貌






厨房一角








卧室1









卧室2









卧室3







浴室一瞥







楼梯通往游戏室










游戏室







阳台







墙上装饰








冬眠的熊







骑车的熊







潇洒的熊








英俊的熊

 

 

 



混进熊窝,长着一对翅膀的飞猪









开门见山







雨中小镇








路旁小摊









玲珑小店









小亭避雨








雨中街景




 

风里雨里云里雾里的,令二姐诗兴大发,出口成章。不信你看:


2014-8-10

云雾缭绕兰脊山

山林深处藏木屋

屋内古今又中外

外来思夏度初秋

 

夜静细听秋雨声

树叶唰唰自呢喃

山顶静夜无眠意

只缘身入仙境中




 

2014-8-11

秋雨

急奔而下

无情敲打山林

恣意舞动身姿

穿行在密林中

展露密密坏坏的笑



秋雨

急速奔跑

没了风的驾驭

浪漫得无了形

熊抱树热吻叶

摆弄得树叶无处躲

 

秋雨

嘎然而止

带走满天乌云

阳光透进绿林

猛烈来轻盈走

仰望的树叶在流泪。

 

 
 

2014-8-11午后

款款飘来

由远而近漫开

轻柔拂过挺立的森林

摇摆不定飘移

归巢鸟儿迷失了方向

 

轻轻腾起

袅娜舞动身姿

曼妙纱裙裹紧了群山

绿色羞涩躲藏

雾山透露出娇美身姿

 

欢乐舞动

温柔无声飘逸

挟风催醒沉睡的山峦

撩开白色纱幔

太阳急急迎面来拥抱

 


 

2014-8-24

云朵

淡淡的

自由飘动

忽而相碰相聚

忽而相隔相离

 

云朵

浓浓的

静静亭立

相拥相依成族

相距相散成片

 

云朵

透透的

明亮如镜

倚着光的灿烂

透亮白的脸色




见二姐眉头一皱,诗上心来,我不甘示弱,也想写一首小诗,让二姐对我刮目相看。我绞尽脑汁,搜肠刮肚,长吁短叹。。。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我,哪来的诗情画意啊? 我日也想,夜也想,在厨房想,在餐桌上也想,无奈有菜无才,有食意无诗意,难哪!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一日二姐帮着我在自留地里捣鼓,我看着地里的大冬瓜,心花怒放。姐妹俩你捧篮子我摘豆,成串的笑语在耳畔。。。突然间,我脑中灵光一闪,口中抑扬顿挫,一首圆版“田景沙*夏思”诞生了:

 

青椒 紫茄 蛤蟆

雨桶 肥妹 冬瓜

手套 草帽 篱笆

骄阳当空,城里人在乡下






待到圆吟田景沙,它在丛中笑。。。(我那充满食意的,为我带来灵感的冬瓜)

 



夏圆
  2/25/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圆圆的冬瓜,红红的番茄,鸡犬蛙,鸟虫鱼,我们大家一起唱,田园生活甜蜜蜜!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声音是那么熟悉,让我一时想不起,OOOOOO在梦里。。。在夏天的月圆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谢谢牛郎织女下凡!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想起来了,在山上,在夏夜,繁星满天,银河两岸。。。;)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可爱!那个小木屋住上一晚,就会把在城市生活的焦燥和紧张抛到云霄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每周一笑,很精彩哦!周末筷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过奖了!周末好吃好喝,快快乐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这小丫头,又欢蹦乱跳到这儿啦?有你在,文城不寂寞,万家灯火,水漫金山,笑口常开,猪脚肥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石姐,谢谢光临夏园子,等天暖和了,我还会常露脚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圓圓,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世外桃源啊,太美了。圆圆才女,诗写得真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德国猪脚啊。。叫猪脚,其实木有脚丫子啊,我上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回来了,没你不热闹,常露头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闲闲客来我家作客,买完瓷器,有闲情逸致,被雨后小街感动。。。不像有的妹子啊,光惦记着我的大冬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知道松松也是个爱山的人。南山松,大气,挺拔,博爱,常青,富有诗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住在童话里,忽然被那段雨后小街感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漂亮的小木屋,两人诗情画意的,有才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谢谢小绿草,是很cozy,山上像这样的 cabin 很多,我喜欢熊,所以挑了一个熊窝。 熊没有来,我很失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标题是“蓝脊山姐姐诗兴浓 绿菜园妹妹灵性通”,小编给我改成“我住过的 Bearadise 小木屋”,好严肃的样子。。。难道是我文不对题?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木屋很cozy,树林里真的会来熊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疯声语声啃瓜声声声入耳
花事园事田下事事事关心

娃娃菜食全拥(才思泉涌)
铅笔一鸣惊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家好好玩,你们对诗我吃瓜,你们吃瓜我看花,花好瓜好人也好,圆圆满满藤牵藤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夏圆浇花我挑水,瓜大花繁满园香,铅笔大侠来做客,不知何处是他乡。。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错了,改一下。
悠然才女姊妹花,林中木屋词话佳。田景沙园夏思生,硕果爬满夏圓下。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悠然才女姊妹花,林中木屋词话佳。田景沙园夏思生,硕果爬满夏圓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美言。我一开心就想唱: 山上的杜鹃花开呀,我才到山上来,原来么你也是上山,看那山花开。。。;)
我家的冬瓜菜貌双全,好看也好吃,有空会上个冬瓜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欢迎婉妮新朋友。 谢谢喜欢!
去你家看了你的博客,感动中。。。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华山是喜欢圆圆家。。童话世界,谁不喜欢啊。。我也要吟诗,一二三四五,上山去看花,花儿好多呀,冬瓜真大呀。。哈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样的小木屋, 好会享受啊, 有山,有水, 有吃,有喝, 有诗。冬瓜真好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有独特的味道。喜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华山啊华山,你没见我脑细胞全用在那首天净沙了吗?大才子出口成诗,我甘拜下风。仙女瓜王,快来解救俺。。。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祈祷的小猫咪开门了?过来看看

青椒,土豆,葫芦娃
水桶,化肥,土篱笆
种菜,灌水,讲笑话
宾客满堂,最爱圆圆之家。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我不是仙女哦。。我哈吃哈睡哈起长。。大家也说我是个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有有有,有公主,这不是来了吗,大水库公主! 看了妹妹的照片才知道,仙女真的有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夸奖,我姐是花我是瓜。。。

是在山里度假租的小木屋,很不错。谢谢你送给我可爱的猫咪,你说得对,它不动弹是因为过节吃撑了,像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有木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啊。。看了才知道,童话世界真的有哦。。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一对才女姐妹花!
这是圆圆的度假屋吗?温馨可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