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伙计们,火鸡有剩吗?巧用火鸡做早餐

(2013-12-01 10:33:43) 下一个
感恩节来了又去,火鸡肉吃了又剩。伙计,你的冰箱里若还有火鸡,何不做一道D版 Turkey
Pot Pie?

请点击: 巧用火鸡,自成一派(山寨Turkey Pot Pie)   (你若去年做过,今年不妨再学另一道D版火鸡餐)

今天早上,圆在厨房团团转,不知道早餐该做啥。问D,D建议:Turkey Hash Brown。我一拍脑袋,呀,怎么忘了呢,前两天在讨论如何收拾剩火鸡肉时,D就满怀期待地提到过用火鸡肉做土豆煎饼。我这脑袋哟,唉,节日里吃得脑满了。。。

说动手就动手,夫妻双双说说笑笑,在厨房里左右开弓做起了早餐 -- D版火鸡土豆煎饼。



材料:土豆 6 只,洋葱1只(Vidalia Onion ),火鸡肉适量(实际用量比照片上多),植物油, 盐,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土豆洗净削皮,用擦丝器( grater )擦成丝,用纸巾( paper towel )裹住土豆丝吸干其中之水份,直到纸巾不会湿透。洋葱去皮切丝。





植物油入不沾底锅,加热后倒入洋葱丝,土豆丝,火鸡肉,用铲子拌匀,铺平成饼状,中火煎炸,约 8 -10分钟左右,底面变金黄时翻面,洒上盐和黑胡椒粉。






另一面再煎 8 -10分钟左右,D版火鸡土豆煎饼出炉。




 
D眉开眼笑美滋滋地开吃,圆灵鸡一动笑吟吟地开唱:
 
厨房的土豆成双对
锅碗盆瓢绽笑颜
你削皮来我切鸡
我煎饼来你教圆
你我好比熊和猫
比翼双肥熊猫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嘿嘿,园园,昨晚又做Turkey Pot Pie,也是一个大盘一个小盘,大盘熊吃,小盘猫吃,熊猫都 happy,圆滚滚,肥嘟嘟。;)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小锅里的饼是小圆熊猫的,大锅里的饼是喂D大熊猫的,两只可爱的熊猫不会因饼是谁的有矛盾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啊,我早也吃火鸡,晩也吃火鸡,不敢照镜子了,怕自己变成火鸡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太好啦,来帮我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夫妻双双做饭忙,笑笑呵呵菜味香:)
又跟着圓圓学了一招,谢谢分享!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没剩,到你家来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