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南美食8日游 海外吃子解乡愁 序曲

(2013-11-19 18:54:35) 下一个
妈妈九月份访美,带来了不少新鲜月饼。吃得D心甘嘴甜,吃得圆面如满月。中秋时节,食绪万千,情不自禁,以歌抒怀:

中秋月挂天上,映木楼照小窗
远山云烟渺渺,近水碧波茫茫
海外万千游子,隔山隔水相望
食香,食香,吃情吃意久长。。。

话说有一阵子一打开文学城网页,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右上角的 “难以置信! 8天7夜中国游 $49美金”。当时将信将疑,有心没胆。后来听说确有其事,99% 满意度,于是有点蠢蠢欲动。再后来听说这个项目国家赔钱,要取消了,急得我象热锅上的蚂蚁,心想这下完了,坐失良机。赶紧,放古狗搜,看看能不能赶上末班车。不搜则已,一搜搜出个“缤纷江南美食8日游,上海-杭州-无锡-南京-苏州”,正中夏怀!



 


啊,上海,我的故乡!啊,苏杭,我的天堂! 啊,无锡,我的排骨! 啊,南京,我的盐水鸭!广告照片上的东坡肉,西湖醋鱼,南京盐水鸭, 看得我两眼发直,胃之神往,腐想联翩。。。

一向办事拖拖拉拉优柔寡断的圆,破天荒当饥立断,走,回娘家!趁金秋十月,送妈回上海,带上D,回故乡,顺便参加缤纷江南美食8日游。就这么定了!

揉揉圆眼,细看广告:华人$49,非华人 $210。全程五星或四星酒店,一日三餐,豪华巴士,专业导游,(国语,粵语,No English)。全程司机和导游小费$70/人,付费项目 $ 85/人(西湖之夜歌舞秀 + 薛家花园 + 七里山塘古街 + 黄浦江外滩夜景)。扳着手指头脚趾头,我的加上D的,横算竖算: $49 + $210 +$70x2+ $85x2 = $569。 哇,天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 8天5个城市,包吃包住包行包玩,真的是难以置信啊。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为了东坡肉,赶快预定!不能一失猪成千古恨!

就这样,网上网下,里里外外,手忙那个脚乱。机票护照签证(算价钱时忘了加机票签证的费用,这是额外的。唉,猪肉还没吃着这脑子就。。。)。  一转眼,大箱中箱小箱,大包中包小包,大熊老妈小猫,轰轰烈烈,浩浩荡荡,说说笑笑,整装待发。

出发前的晩上,心潮起伏,难以入眠,拿着吉它,对着镜子,自弹自唱:
 
我带着梦幻的期待
是无法按捺的情怀
。。。。。。
别说,你不用说
你的眉毛已经告诉了我
当口水飘呀飘的飘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嘴角
带着你的大熊美D
请跟我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夜芭蕉' 的评论 :
哎呦,有这挡节目,原来是排演的呀,我开了小差上了当。。。
雨夜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们最后一天在上海被带到一个玉器展现中心,被一个自称泰国华侨的老板和他的销售人员上演的双簧大大的娱乐了一番。可惜是演出的剧情缺乏新意。但是,不少团友还是被忽悠的云里雾里。难道你们的行程中少了这个节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夜芭蕉' 的评论 :
什么双簧“表演”?难道我没识破?
雨夜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十月17日至21日参加同样旅游项目。颇有同感。最后在上海玉器销售中心的老板双簧“表演”尤为精彩,请多多给读者介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u-xiu' 的评论 :
快了快了,《人到中年》看完后就有下文。对不起,让您久等了,要不您先去染个发?;)))
xiu-xiu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写下文,等白头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下文还没熟,出不了炉。耐心等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要好明年咱也来一个,等下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我一是忙二是懒三是吃傻了,园子荒芜嘹!要好好向你学习啊。要向你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圆圆了,今天看到你,真高兴!
原来参团旅游去了哈~~俺也听说了这个行程,很想知道细节,等着看你的精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且听下回,下回,下下回分解。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知我也! 对,刀枪不入,一毛不拔!一定让亲爱的园园放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暖秋' 的评论 :
侬等鹅,鹅等侬,大嘎等来等啟,开心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沙发上请!敬您一杯热茶。祝秋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开头就这么吸引人,精彩的一定在后面,等着欣赏圆圆的美食佳游:)

谢谢圆圆分享,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每次瞟到这条广告,就心中生疑,49刀,能干啥?这后面有啥hidden agenda?

圆圆妹妹是初升虎犊不怕牛,明知山有牛,偏向牛山行。看到妹妹兴高采烈地打行装,口里唱着圆圆小调,俺就盼妹妹行程顺利,高高兴兴去,高高兴兴回!妹妹,咱的预算可就是569刀,千万要刀枪不入,如入无人之地,不怕无良商家挥舞宰人的小刀子哈!等待下篇。
LA暖秋 回复 悄悄话 “我带着梦幻的期待
是无法按捺的情怀”
阿拉大家都等着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了, 有福自然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