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拍一,我拍一,六一怀旧

(2013-06-01 21:42:20) 下一个
儿童节,时光倒流,思绪万千。应景留个念,凭着日渐衰退的记忆,竟也回想起儿时的一些歌谣。不是原版就是圆版。

 

你拍一,我拍一,一个小孩坐飞机。

你拍二,我拍二,二个小孩织布儿。

你拍三,我拍三,三个小孩吃山芋。

你拍四,我拍四,四个小孩写大字。

你拍五,我拍五,五个小孩敲锣鼓。

你拍六,我拍六,六个小孩吃块肉。

你拍七,我拍七,七个小孩抱公鸡。

你拍八,我拍八,八个小孩吹喇叭。

你拍九,我拍九,九个小孩喝杯酒。

你拍十,我拍十,看-谁-打-倒-蒋-介-石。

 




 

 

我来讲个故事

故事里面有个兔子

兔子跑了,故事完了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你有雨伞,我有大头。


 

 

炒炒炒黄豆,炒到明朝翻跟头。




山山山,

山上有只老虎,

老虎要吃人,

把伊关了笼子里。

笼子坏忒,老虎逃忒。

逃到南京,逃到天津,

买包糖精,摆了水里浸一浸,

美国赤佬拉胡琴,昂里昂里昂里昂

 

 

本来要打万万记,

现在辰光来不及,

马马虎虎打十记。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

打了十记还不够,还要打三记。一、二、三。


 

 

落雨喽,打烊喽,

小八辣子开会喽,

廿路电车打弯了。

 


新剃头,打三记,

勿打三记触霉头

 

 

侬姓啥?我姓黄。啥额黄?草头黄。啥额草,青草,啥额青,碧绿青,啥额笔,毛笔,啥额毛,三毛,啥额山,高山,啥额高,年糕,啥额年,19xx年,倷姆妈养了只小瘌痢。


 

 

一歇哭,一歇笑

两只眼睛开大炮
 


 

冬瓜皮,西瓜皮

小姑娘赤膊老面皮

 



笃笃笃,卖糖粥。

三斤核桃四斤壳。

吃侬肉,还侬壳。

张家老伯伯,问侬讨只小花狗。

 

 

 

 

 

还有,玩过的和看人玩过的东东:

 

跳绳子,踢毽子,打弹子,造房子,跳橡皮筋,打三毛球,放风筝,猜东里猜,叠糖纸头,钩台布,盯橄榄核,滚铁环,摸瞎子,拗手劲,玻璃丝,蚕豆兵,抽贱骨头,挑绷绷,挑游戏棒,翻麻将牌,跷跷板,滑扶梯,蚕宝宝,老鹰捉小鸡,挤死老娘有饭吃,你猜猜我是谁,老狼老狼几点钟,斗鸡,弹皮弓,粽叶哨,飞金虫。。。。

 


 



还有吃的:
 

赤豆棒冰,酸梅汤,酱油瓜子,盐精枣,弹子糖,炒麦粉,爆炒米花。。。

 


我的童年一去不回头,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

 

 

夏圆   6/1/2013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拍一,我拍一,松松圆圆一家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坐上沙发,板凳上拍手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俄记性勿好,侬记性赫好!侬对俄错,应该是炒好黄豆翻跟头,侬结棍!;)

酸梅汤酸咪咪甜津津,米道老好額。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记性赫好!

教过儿子这首,炒炒炒黄豆,炒好黄豆翻跟头,大概是阿拉记错了。

记得冰镇酸梅汤8分一杯,很爱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