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大十八变,越煸越好吃(多图,真香!)

(2013-05-15 18:49:38) 下一个


美味的蚕豆吃过万千
独有你最可耐
你像葱出早夏的胎秧
无比新鲜  蚕豆呀。。。
 
多少年没吃新鲜蚕豆了。去年在丽妹子家聚餐,经高人王老师指点,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种起了蚕豆。 记不清是11月还是12月种下去的,最初长势喜人,我乐得心花怒放想当然,三九严寒何所惧。不料冰寒数日,豆苗冻死冻伤,夭折了一批。还没到嘴的美味已损失大半,叫我怎能不断肠。。。

老天有眼,幸存下来的豆苗在春天里恢复了生机,茁壮成豆。圆道是:处处花飄香,岁月又一年。蚕豆在何方,可知我惦念? 豆儿朵朵花卉,芳香溢滿心扉,不知多少往事, 給我添了回味。。。


圆本想唱一曲《兰花草》,由于食豆心切,竟哼成了圆版《蚕豆苗》:
 
我从超市来,带着蚕豆苗。
种在后院中,希望花开早。
一日看三回,看得花时过。
豆苗却依然,苞也无一个。
 
转眼春天到,豆苗开花了。
朝朝频顾惜,夜夜不相忘。
期待结豆荚,能将食愿偿。
满盆豆碧绿,添得许多香。。。
 

 
就这么一日三回看啊看,朝朝暮暮盼啊盼,总算盼来了三五成群的蚕豆。     
  
 

 
雪豆也不甘示弱





 
迫不及待始抓壮丁,胡子眉毛一把抓

 

 

盼蚕豆食刑,立即执行!雪豆嘛,食刑暂缓。。。


 
剥好的新鲜蚕豆







自留地里剪几根葱洗浄切碎










热锅入油爆香葱







倒入蚕豆,翻炒均匀,稍微加点水,闷数分钟







等到蚕豆皮裂开,加少量盐,出锅。






 炒蚕豆,我为你,朝思暮想,今日如愿遂心肠。。。
 
 
 
夏圆   5/15/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在这儿见到了久违的蚕豆。
不知道是何原因,我今年种了两次snow peas,最后以失败而告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问好雨滴MM。牛哥吃完豆子躲起来啦,咱上牛棚找他去。。。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牛尾巴来看园MM的菜园子。 哇。满盆豆碧绿,添得许多香! 这么新鲜诱人。 难怪不够大家伙儿抢的呢。 问好园MM。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谢谢梅兰鼓励!我忙时叫苦连天,吃时眨眼不见,值不值啊? 值!新鲜有机健康,Priceless!

城隍庙的五香蚕豆,你爱我爱,猜想九月妹妹也爱。。。

梅兰的掌声响起,圆圆的锅儿支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娃娃,(你的 baby 照太可耐,太像洋娃娃了,我从此就这么叫你乐!) ;)))

我馋了多少年,猴急呀,隔三差五吃一小撮,不过瘾啊。还要防牛。。。明年大种特种,够你吃几大碗!;)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赞图文并茂!8过,俺越看越饿,饥肠辘辘得都无法写留言啦,先捏几个填填肚子:))

喜欢城隍庙的五香蚕豆,冻蚕豆煮了味道也凑合,可跟你这新鲜有机的葱爆蚕豆相比,简直不是一个数量级,看着既健康又好吃!

收获的感觉一定8错吧,为能干的圆圆鼓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楼下有人说一头牛全部给你吃完米笑死我~这是啥牛哦~胃口这等优雅斯文~

就宝贝儿这一点数得出数字的东东哪里还用一头牛哦?就我二口吃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啊呀,牛哥来啦?我说地里的蚕豆咋不见了,原来全被你吃完了呀。明年我大量种,你来吃吧,带上你的牛亲牛戚,千万别带王校长来,阿拉吃伊勿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你馋我,我馋你,咱轮流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的脚步的评论:
谢谢萌猫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知姐莫如妹呀。;) 谢谢多多对我的一惯扶持。YC的XDJM努力写小说,小圆无才,只好上菜,算是慰劳写手们吧。谢多多包涵。

那猫是我夺人所爱,古狗来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看到一对美丽善良的姊妹花,一前一后来到小圆家,把我乐得呀,眼睛笑得咪成一条缝,就像那圆猫咪一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哼,一头牛就全部给你吃完了,种的太少!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闻到蚕豆葱儿香,看得到吃不到!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爱死那只萌猫了!感谢分享!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标题就猜是你写的,果不其然。
那猫,是你家的吗,真可爱。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来到园妹妹的院子,一下见到两位美女和一只无比可爱的圆猫猫,还有一盘逗人馋涎欲滴的炒扁豆,此行不虚。恭喜圆圆,这才5月,园子已有收获。俺的朋友们还在谈种瓜秧子呢。

九月妹妹,要是以后能每日换一美照,那该都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太忙,一直没机会来看园阿姐,嘿嘿,这下发现阿姐也在忙着种豆得豆呢!~~

哈哈哈。。。最后那只小猫猫好可爱,吃的心满意足的样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