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我的干煎带鱼,让别人馋去吧

(2013-04-01 19:35:03) 下一个



俗话说眼不见心不念。干煎带鱼小时候常吃。在美国呆久了,不常吃了,渐渐把这道美食给忘了。前一阵子文城在牛救星的煽动下刮起了一阵海鲜风,牛哥马姐猪弟猫妹小八腊子一涌而上,随风飘荡,口水滴嗒穿越时空,议鱼论蟹馋人馋己,陶醉在回忆想像传说中。越忆越馋,越馋越想,越传越神。。。吃货军团浩浩荡荡,跟帖一大串一长溜,蔚为壮观。其中最馋我,最最馋我,最最最馋我的,是干煎带鱼。我坐不住了,受不了了,神魂颠倒,朝思暮想。。。



慢慢地找 慢慢地寻

我要找寻干煎带鱼

走过那牛村, 也走过马庄

我要去问 到处地问

去问清风,也问碧蓝天

去问朝霞,也问梅兰

却没有 却没有鱼的音讯

你躲在哪里?

为何不来我碗里?

多少黎明 多少黄昏里

我在等待 等待着你来临

你会记得我在盼着吃你

啦啦啦啦啦。。。




慢慢地找? 找到啥时?!没这个耐心,我等不及了。鱼躲在超市里,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鱼钓来了。






来吧盆友,来吧吃货,向我学习,向我看齐,自己动手,做你的干煎带鱼,让我来吃吧!



材料

带鱼,盐,料酒,食油



做法

带鱼清理洗净后切段沥干,放入容器中用适量盐和料酒翻拌均匀,腌制 2 小时左右。








沥干容器中的水,用厨房纸巾擦干腌制好的带鱼。不粘底锅加适量食油烧热,将带鱼逐块放入锅内,用中火煎好一面( 5-6 分钟)再煎另一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啦啦啦啦啦,又鲜又香,啦啦啦啦啦。。。



夏圆 4/1/2013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馋师傅的干煎带鱼了!听说师傅做了三文鱼头汤,馋啊。。。
River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很高兴在这儿也见到你! 夏圆的干煎带鱼把我们都吸引来了.哈哈.
Riverbrook 回复 悄悄话 夏园,你好!初次见面. 我从梅兰那儿闻到鱼香就窜门了过来。;-)
还好,有文, 有诗,有菜谱,更有那也谗我的干煎带鱼!

你喜欢干煎酱醋汁带鱼吗? 我猜你会的. 我来美国后没做过. 今日你这篇博文勾起了我的回忆---
在煎带鱼的同时, 用一小锅放入葱姜酱油糖在小火熬一会儿, 然后倒入醋,搅拌一下,最后料酒.不关火,拧到最小. 将刚煎好的带鱼放入热的浓汁里浸以下,正反两面后就拿起来. 这样,带鱼还是脆的,然而沾上了葱姜酱醋糖酒味.
谢谢你,我在这儿过了一把"带鱼瘾".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园阿姐,想你了,来看看你!~~知道你最近好忙,一定要劳逸结合啊,我喜欢读到阿姐快乐跳跃的文字,听你调侃,听你唱歌,同你一起笑一起闹!~~

周末快乐!!~~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是不是干煎带鱼太好吃,顾不上来写博辣,俺惦记你,过来瞅瞅,祝一切好~~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园阿姐,梅兰医生给我通风报信辣,你在拍卖俺滴家当!啊哈哈~~~

这样吧,俺滴就是阿姐滴,阿姐滴就是俺滴,虽来的太迟了,但那些带鱼都归俺辣!~~~~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带鱼多是小的,价格也不便宜,韩国的可能要6-8块一磅
船歌悠扬 回复 悄悄话 在哪儿买的?谢谢!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應該是胸鰭部位,可能加工時被除掉了。另外,黃花魚頭裡面也有小白石頭,黃花魚乾煎不亞於帶魚。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我要去问 到处地问 去问朝霞,也问梅兰。。。

歌没听到,味闻到啦?猫鼻子很灵啊。握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FRA的评论:
被你这一问,我记起了小时候吃的带鱼有小石头似的骨头。我买的带鱼没有小石头。;(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俺这猫鼻子,老远就闻到一股沁猫心脾的带鱼香,循着香味摸到这里,果然是俺的吃货知己,又在家捯饬美味聊,哈哈哈,好诱人的干煎带鱼,楼下说得好,抹点儿芡粉,吃着更嫩:))

口水打湿键盘啦,俺先夹一块走啦~~~
SHIFRA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带鱼有无小石头似的骨头?好像在美国没见过中国那种带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张=的评论:
谢谢老张!

回复flowershow的评论:
油不要没过带鱼,平底锅都覆盖到就可以了。

回复宣宣的评论:
狠狠过把癮,哈哈!;)

回复Nick99的评论:
闻到香味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新鲜的连头带尾,怕!不会洗呀。下次买新鲜的,叫店里洗切。谢谢迩东提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太好吃了!对不起,只好请你吃蒲公英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亲爱的园园,快,回家吃晩饭了!我煎了带鱼,给你留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egene的评论:
剩下的全在这里了。;)))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带鱼好吃,价廉物美!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名字起得好,够狠。哈哈。
flowershow 回复 悄悄话 真香!放多少油合适呢?要没过带鱼吗?
=老张= 回复 悄悄话 我爸爸煎时放点生粉汁,肉质比较嫩,外焦里嫩.试一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干煎带鱼很好吃!
为什么要买冷冻的呢,可以买到新鲜的呀!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是国带鱼。吃得就剩下八块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大盆生的野生带鱼,端上来只有8块,剩下的都被一个带吃货烙印、蹦蹦跳跳到处寻寻觅觅找鱼吃的小馋猫偷吃了。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端上来的太少了,剩下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