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版美国小吃,香飘东西半球

(2013-03-26 19:03:11) 下一个



我从小爱吃零食。大约三岁时,有一天错把外婆放在桌上的中药包当成食物包,猴急地爬上椅子去抓,小手还没够着桌上的纸包,就一个倒栽葱,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头着地开花,伤在左眼梢,缝了四针。这个馋疤早以把我的一切烙上吃货印。

轻伤不下吃线。左眼包扎着,像个小海盗,吃东西照样贼快,狼吞虎咽。每每吃完了自己的份,再去抢姐姐的,追得她们尖叫着东躲西藏。有一回被我追得走投无路,只好从她们的小口袋里拿出自己舍不得吃的花生米,一人给我半粒。这也太不够姐们了吧? 算了,两瓣花生米到嘴了,比啥也没抢到强,不跟她们计较了。

小小年纪,对自己要求不严,老是在吃上犯错误。吃西瓜不见籽,妈以为我把籽全吞下去了,急坏了,却原来是我吃得快,闪电般地把籽全吐到圆领衫内,神不知鬼不觉眼不见。那是我妈说的,我可不记得了。我怀疑妈妈记错了。还有,偷吃巧克力被发现,写检讨书,这个我一辈子也不会忘。唉,不说了,好女不提当年馋。

三岁看到老。光阴荏苒,活到老吃到老。从小学吃到大学,从中国吃到美国。近猪者吃,近圆者馋。嘴过呀,好端端一个清纯山楂 D ,被以食为天的圆圈住了,活活给馋害了,生生给腐食了。朝夕相处,日久馋深, D 耳濡目染,也变得像圆一样爱吃零食了。当然中国零食他吃得不多,尤其是话梅之类的,尝过一次,后怕终生,一见话梅牙就酸,眉就皱。但美国零食他吃,还吃出花样来。

一个周末的晩上,我给在上海的妈妈打电话,煲起了电话粥。通话时妈妈正在烧饭。说着说着,我真闻到了一股糊味。我脱口而出:“妈呀,我闻到焦味了,你的饭烧焦了,快去看!” 没想到老妈“哎哟”一声,扔下电话就去看了。等到妈妈回到电话上,她已笑得无法说话,母女俩在电话两端笑成了一团,久久说不出话来。

其实那晩我闻到的是 D 的烤玉米片。我在煲电话粥, D 在整他的夜点心 Chips and cheese 。 D 出于圆胜于圆,本事真大,美味都从西半球飘到上海老妈屋里厢去了!可惜那晩他又心不在焉,把玉米片烤糊了。

Chips and cheese D 常做。看美剧时,看球赛时,小朋大友来访时,小吃一盘,中美通吃,好吃好做。


材料: TOSTITOS Corn Chips , Shredded Sargento Cheese (your preference)






做法:烤盘上铺上锡纸,将玉米片放入盘内排列整齐,然后在每一片玉米片上撒适量的 cheese 。






烤盘放入烤箱, 450 度, 12-14 分钟后取出。香,脆,爽!






米饭诚可贵,菜肴价更高,若为零食故,两者皆可拋。-------与天下吃货共勉


夏圆 3/26/2013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哈哈哈,好一个萌妈,好一个萌妞,乐死我了!
你只是谗姐姐而已,我抢,我抢啊。。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最近在城里又偷又抢。。;)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Chips and cheese 我也收下了。
圆圆,我和你太像了,特别喜欢吃零食,家里有一个橱柜,全是零食。小时候,也是吃完自己的,就谗姐姐的。昨晚我家妞儿还对我说,“妈妈,你慢点吃好吗?”我埋头苦吃我的 cream brulee ,都没时间回她。这个妈,当得太傻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这个做法,8错8错,可以哄小孩们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仙女九月穿越时空看到你圆阿姐了,不好意思,在妹妹面前出丑了。妹妹心好善,感动ing。。
来,吃冰淇淋,吃慢点,阿姐保证不来抢阿妹的食。;)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圓阿姐,哈哈哈。。。怎么我一不在你就摔跤了腻?俺心痛坏了,赶紧把那个三岁的园园的cute cute的小宝宝抱过来,阿姨给你揉揉哈,表哭了,都怪大家不好,把零食放在那么高的地方,让我们的小妞妞怎么拿的到呢?~~~

"米饭诚可贵,菜肴价更高,若为零食故,两者皆可拋。-------与天下吃货共勉"------- 嗯,阿姐,把那筒冰淇淋给俺递过来,好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哈哈,梅兰,我说咱俩怎么这么投缘哪,哈哈哈,眼泪快笑出来了!我们真勇敢! 你,我,你妹妹,我姐姐,都是难姐难妹呀。;)))

大蒜面包我常做,我用新鲜大蒜和parsley。有一回D做,用了一整条butter!!! 下次我做时上个帖。

D的Nacho是懒人版,下回叫他加chopped bell pepper。谢谢梅兰!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大约三岁时,有一天错把外婆放在桌上的中药包当成食物包,猴急地爬上椅子去抓,小手还没够着桌上的纸包,就一个倒栽葱,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头着地开花,伤在左眼梢,缝了四针。这个馋疤早以把我的一切烙上吃货印。
===========================================================
哈哈哈,圆圆,俺总算在大平洋彼岸找到一位“吃货知音”,,,
你三岁挂花,俺有过之无不及,妈妈说她把糖果挂在墙上,两岁的俺,搬个板凳,爬上去拿,结果板凳倒了,,,你追姐姐,俺是追妹妹,谁叫她们吃得慢来着!
没想到,俺后来做住院医,吃饭快倒成了个大优点,因为时间紧,常常要求三分钟之内解决战斗,否则就要饿肚子上手术台,呵呵~~

D的Nacho看着很好吃,烤之前,上面也可以撒些chopped bell pepper。还有一种D可能爱吃,不知你做过没,Italian Sub面包,切两半,平面抹上黄油,洒大蒜盐粉,烤黄即可,又鲜又香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蓝天的评论:
碧蓝天MM,在写小说还是在做美食哪?你又有才又有菜,羡慕S我僚!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馋呐,口水止不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回赞西门祝小弟!你提到的这些零食我全都爱吃,还有鸭肫干,小核桃肉,笋丝黄豆,苔条麻花,鱼片干。。。妈妈咪呀,吃货无罪,圆不等于肥,想吃就吃,别纠结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明前茶的评论:
nacho 加上 salsa, 好吃啊!我用 avocado 做 Guacamole,放很多大蒜,香菜,雅蜜!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细雨的评论:
清风呀,我没有细雨浪漫,不会写诗作文,这不,又馋又糊又疤的,吃货圆形毕露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园园,很奇怪,那疤不是圆形的。不太明显,我自己看得最清,越看就越想着吃,不吃太亏了,那一跤白跌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圆圆假装非天敌!做我姐吧,你慢吃,待我吃完了来抢你的。你一定要慢慢吃啊!;)))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小弟也是上海零食 Fans, 什么奶油桃板,老城隍庙五香豆,盐金枣,三八盐炒豆,加里牛肉干,傻子瓜子,一律照单全收。现在也圆圆也!减肥屡屡失败。好在屡败屡战,毫不气馁。倒也乐在其中。
明前茶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必备的点心nacho,吃时再加点salsa 或 avocado。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读得好笑,看得好馋,闻得糊了 :))
活灵活现的正宗吃货,带馋疤商标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拿放大镜来,俺想看看那俩大眼睛旁吃货烙印是啥形状。古灵精怪的圆圆隔着半个地球,还要唬弄上海的姆妈,真真是枚大家伙的开心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圆圆乃我天敌也。我从小吃东西慢,吃亏吃大发了。

很喜欢cheese,这个作法一定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