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法国香脆洋葱烤鸡

(2013-02-17 11:29:15) 下一个



是否这次我将真的不吃肉

是否这次我将不糊涂

是否这次我将一去不回头

走向那条漫漫永不吃肉的路

是否这次我已真的离开荤

是否口水已干不再流

是否应验了我曾说的那句话

馋到深处人糊涂。。。


今年我的 New Year’s Resolutions 有一条是少吃肉。现在想想,这算哪门子 Resolution 呀?少吃相对于什么呀?跟阿牛的三最面比,我吃啥肉都算是少吃肉了是不是?看他那最大的碗里,面条只见半根,满眼满碗的牛肉牛腩牛尾,这三最分明是:最大的胃,最多的肉,最牛的面。

明年的 Resolution 可不能这么暧昧,得有明确的数目。比如鸡 108 只,猪 88 头,牛 66 头什么的,然后逐年减少,最终成为素食者。彻底的俗食主义者是无所喂惧的。

今天介绍一道“ French’s Crunchy Onion Chicken ”,我把它翻成“法国香脆洋葱烤鸡”。你若有更合适更悦耳的译法,悉听尊便。重要的不是菜名,是知道怎么做,做得好吃。

这不是一道法国菜,名称上有法国,是因为用了“ French Fried Onions ”,美国超市的货架上一定有。发现菜谱纯属偶然。有一年感恩节做 Green Bean Casserole ,在 French ’ s 牌 子的 French Fried Onions 罐头上不仅看到 Green Bean Casserole 的方子,也看到了 French ’ s Crunchy Onion Chicken 的方子。




在忙得不可开交没三头六臂做冷盆热炒十菜八汤的日子里,热一热剩饭,微波炉里转一转冷冻蔬菜,烤一盘法国香脆洋葱鸡,晩餐一人一盆一小时不到搞定。
 




材料:鸡胸肉两块,鸡蛋一只,面粉一大匙, French Fried Onions 一杯, PAM 牌 no-stick cooking spray ,保鲜袋一只




做法:将 French Fried Onions 和面粉放入保鲜袋内混合捣碎。
 




鸡蛋打散,鸡胸肉沾满蛋液,然后均匀地裹一层捣碎的 French Fried Onions 。取一烤盘,铺上锡纸,喷上 PAM spray ,放入鸡胸肉。




烤箱预热到 400 度后,放入烤盘,烤 20 到 25 分钟(因鸡胸肉大小厚薄不一,以切开后不见血水为准)。
 



夏圆 2/17/2013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们的元首的评论:
French Fried Onions
The ingredients are: palm oil, wheat flour, onions, soy flour, salt and dextrose.
我们的元首 回复 悄悄话 French Fried Onions
的组成是什么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谢谢沉鱼落雁美眉。Advice 收藏了!
我想少吃肉,主要是出于对动物的同情。我很幸运,吃多不长膘。7天游船从早吃到晚,也没胖。不过,吃得健康,营养均衡,坚持锻练,的确很重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gar88的评论:
我喜欢做简单的菜,一如我喜欢 living a simple life。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人生苦短,想吃啥就吃啥吧”。
九月妹妹,我挥毫写下了你的名言,装在镜框里,挂在厨房间,从此后,躲进厨房煮猪牛,管他冬夏与春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红旗MM,你做的三最面里肉面参半吧?别学牛哥,半根面一碗肉也叫面。啥时写写咪咪的故事?我一定是咪粉。;)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订一年的计划不太可能实现。倒是每天定下吃多少克鸡肉,猪肉,牛肉比较现实。
作为需要控制饮食(不是节食)的人,我也不是每天都吃绝对数量的肉食,看身体的消耗,有时候排练体力消耗大,就需要多吃一些,有时候整天都坐在电脑前,就需要少吃些。少吃也不是说要挨饿,每顿饭前先喝一杯液体,豆浆,米汤,杏仁露,果汁,汤,喜欢什么喝什么,喝完再吃一大碗蔬菜,和半碗米饭或者两块面包,米面难消化,一般我不太多吃。然后再吃该吃的肉,水果。两餐之间若是饿了,就吃些坚果干果,葡萄干,枣子,榛子,杏仁,都是非常好的零食。下午喝杯茶或者咖啡做点心加上一个水果。一天可以很满足也不会饿的过下来。

肉类每周吃一次猪肉和牛肉即可,其余尽可能吃鱼,虾和鸡肉,这些好消化。鸡蛋也比较容易消化。可以学我女儿学校的食堂,每周的哪一天吃什么是永远不变的:星期一鱼,星期二鸡,星期三羊/猪,星期四牛,星期五鱼。

养成习惯了,成年之后就不太可能长胖了。我42到43公斤的体重已经十几年不变了。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家里还有圣诞节的料,这个不错好吃又简单,学做一下。 谢谢。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九月MM,是指收藏菜谱.才做了简化版阿牛的三最面.只俺一人吃,痛不欲生.到处找D版菜谱.

俺从来就没New Year's Resolutions, 一切顺其自然,哈哈哈.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明年的 Resolution 可不能这么暧昧,得有明确的数目。比如鸡 108 只,猪 88 头,牛 66 头什么的,然后逐年减少,最终成为素食者。" -------- 啊哈哈哈。。。笑晕了,从108,88,66减到啥时候呀,圆阿姐,还是同俺一样木减算辣,人生苦短,想吃啥就吃啥吧,啊?~~~~~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红旗姐姐,收藏了是啥意思?你是说都要"独吞"了吗?能不能同俺分一点呀,俺也喜欢吃肉滴!~~~~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收藏了,不是D版不过D一定喜欢! 谢谢圆圆美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