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伊始,端上一碗热腾腾的咖喱牛肉湯面

(2013-01-01 18:45:20) 下一个

D往年是圆让吃啥就吃啥,从不挑三拣四。2013年的第一天,他一反常态,说想吃我做的咖喱牛肉面,说去年元旦吃的也是这个,还说从今往后元旦吃咖喱牛肉面应该成为我们家的传统。。。好家伙,平时一问三不知,一天前吃的什么都记不清,今天怎么突然能回忆起一年前吃的是什么? 昨晚他下厨做了他日思夜想的Meatloaf,莫非牛肉吃多了,开始吹牛了?

好在除了香菜,其他的料家里都有,再说我也爱吃,于是就做了一锅,边做边写边拍照,现拿来分享。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健康,如意,牛!


材料:面条半磅,牛肉半磅,姜末,葱末,芹菜末适量。






调料:料酒,盐,咖喱粉,味精。

制法:

1 .清水 4 杯,姜 2 片,葱 1 根,入锅煮沸,投入牛肉块,用大火煮沸,撇去浮沫,加 1 小匙料酒,改用小火煮 30 分钟至酥,放 1 小匙盐煮入味,捞起待凉切片。

2 .咖喱粉 1 大匙,水 2 大匙,搅拌成浆。

3 .净锅加水 8 杯,煮沸后投入面条,边煮边用筷子挑散,约 4 分钟,捞起沥干待用。





4 .炒锅入 1 大匙油烧热,投入姜末,葱末,芹菜末爆香,加入咖喱粉与水搅成的浆, 1 小匙盐,炒出香味后,倒入煮牛肉的汤汁烧开,然后倒入煮熟的面条,再放入熟牛肉片,烧开后加少许味精,息火。

5 .将牛肉面条汤盛起装碗,撒少许葱花(也可加香菜),即可食用。





夏圆 1/1/2013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倩影那样熟悉。。。啊,在你的博客里。含嫣,让人惊艳!新年快乐!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小艾妈妈,我切牛肉时想起你的刀功。瞧我这牛肉切的。。。你还有什么绝招,教教我啊。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给你再做!没听见牛哼哼着要私奔?就等它奔到我锅里。。。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圓阿姐,我的肚子很饿撩,咋办?你先生D有木有把面都完完了,还有一点点剩下滴给我裹腹吗?~~

新年快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勤快啊,到这里总有吃有喝,赏一碗,饿得呶呶的:)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咖喱牛肉面,吃上一碗,太美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大才是人的评论:
刚宰了老牛做汤,正愁没更多的牛肉做火腿,送上门来啦?还挺壮,甭养了,立刻下宰,直接进锅。嘿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谢谢姐姐。喜欢你的ID照和2012回顾照片,给人以充实,温馨,大气,美好的感觉。小妹祝你年年快快乐乐!

回复丽雅的评论:
欢迎佳人!请进,请坐,请喝,一起欣赏《黄河颂》。;)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闻到圆圆厨房的香味就直奔过来了~~

祝圆圆和家人新年愉快,里外香飘四季!~~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求包养。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妹妹,还会做那么复杂的面,你家老公上辈子是修行之人,修来了福气,娶了我们的园丫头。快快乐乐过年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啊,红旗飘来了,欢迎!祝红旗新年更红! 不加味精当然好。我加一点点,坏习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梅兰的厨艺一定很棒,什么时候也露一手?;)

回复清风-细雨的评论:
也期待着清风MM的好诗,好文,好歌!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祝圆圆新年愉快! 不加味精是否更好,我已经拒绝吃那东东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那私奔的牛一不小心就掉进碗里锅里了,嘿嘿。;)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D好幸福!圆圆新年做更多美食,写更多美文!:D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这面很诱人啊,俺这平常不下厨的,手都痒痒了,谢谢分享!祝圆圆一家新年更开心!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私奔的路上,吃一碗圆圆的咖喱牛肉面。。。太值得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