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书海无边,回头是烛光晩餐

(2012-10-04 20:39:32) 下一个

嫁给 D 这么些年,对他的一些习惯从最初的圆睁两眼,到后来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到现在的视而不见。

D 买书上瘾。每回去书店必抱一大堆书回来。每次出差带一本书在路上读,读完了再买一本,回家一本书变两本。网上溜一圈,几天后一箱书 UPS 送到家门口。业余教国际象棋不亦乐乎,买一大堆象棋书。老夸中国家长英明,中国孩子聪明。家里成了书的海洋。添了新书架,依然满屋的书。饭桌上,茶几上,床头柜,洗手间,书房的桌上椅上地上。。。

D 有一个习惯,逮着啥用啥当书签。餐巾纸, Junk Mail ,木梳,名片,小纸片。。。偏偏不用我为他精心准备的漂亮的书签。难怪我的购物单和收据常常神秘失踪。往往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原来全在 D 书中。

D 不看畅销书。 D 爱看科学,科幻,虚构,哲学,文学,数学,还有象棋书。书看多了引经据典口若悬河我不得不服。久而久之,背靠大树好乘凉,我产生了错觉和依赖性,把他当活字典,百科全书。 逢到他答“ I don’t know ”,  我才自力更生看书。

我曾经也是个书迷。小时候看的书不比 D 看的少。现在成了食迷。中外名著渐渐被中外名煮取代,原有的小才全变成小菜。我的书架里中外菜谱占多数。

看英文书看不过 D 。他在书海里游得欢,我抓一本字典当救生圈。游着游着就饥肠辘辘上岸下厨房。 D 蓦然回首,中婆却在烛光阑珊处。。。





夏圆     10/4/2012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表郁闷,木有白白崇拜,只有白白的大米。:)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如果听到我家老师说“ I don't know" 我就开始生气:为啥你不懂了??让我白白崇拜了他的知识。还郁闷几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Hee hee hee...;-)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Judging from the picture, D must hallucinate because there are only empty plates and empty seats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夸奖。D确实给我灵感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youbaby的评论:
图书馆!我怎么没想到啊。你那位一周两本书,也是个可爱的书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的购物单和收据常常神秘失踪。往往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原来全在 D 书中。------

哈哈哈,你写得好幽默 怪不得出口成章灵感百出。原来近D者都是书啊

Iloveyoubaby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分工的很好。 :-)我家那位也爱看书买书,我常带他去图书馆 ,这样省钱,要不然一周要看两本书,只在睡觉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