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爸爸,您好

(2012-09-24 00:11:28) 下一个

小时侯我给远在部队的您写信总这样开头。您走后,有好几次我写家信还是这样开头,心中的您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今天是您的生日,中秋节又临近,我情不自禁又提笔给您写信,希望您在天上能读到,希望您在中秋不寂寞。

记得有一次您回家,我见了您怯生生害羞不肯喊爸爸。妈妈在一旁催啊催,您轻轻抱起我,说,来,在爸爸耳边悄悄喊。我一声“爸爸”,从此后逢年过节盼您回家,爸爸长爸爸短围着您转,与两个姐姐争先恐后等您用胡子在小脸蛋上挠痒痒,看谁长到了您军装上的第二粒,第三粒纽扣上。。。

小学时自己不会梳辫子却偏要留长发,有一次您为我梳小辫,我嫌您梳的不好发脾气。到今天我还记得您当时一脸的欠疚样。该欠疚的是女儿啊,原谅我年幼不懂您心情,您工作忙难得回一次家,盼了多久才有机会远道而来为女儿梳一梳头发。

出国前您陪着我购物,临行前您为我打点行装。您对小女儿远渡重洋放心不下,关照这关照那。我拿着个小本子写下“爸爸语录”,记下了您的一些话。您陪我买的锅用旧了,搬了多少次家我都舍不得丢。“爸爸语录”中的“以诚待人,设身处地,知恩图报。。。”,铸就了女儿为人的根本。

出国后您知道女儿寂寞想家,每周一封信从不间断,三四张信纸正反两面写得密密麻麻,上下两边角落全写满,重要处用红笔勾画。教我烧菜,嘱我安全,问我冷暖,告诉我妈妈又领养了一只小猫,告诉我家里的点点滴滴。。。从春写到夏,从秋写到冬,一直写到您住院,一直写到您无力再握笔。

当我飞越太平洋来到您的病房,妈妈一再要求我克制,怕我的失控伤您的心,消耗您所剩无几的体能。被病魔折磨得形锁骨立的您,轻轻一声“圆儿” 唤得女儿万箭穿心。那一个苦夏女儿在您面前忍住的泪,全流到了心里。 年复一年,这已经是您走后的第二十个中秋。天上的是满月,映在女儿心中泪湖的月却是残月。爸爸,您给我取名圆,希望我圆圆满满。可是,生命中没有您,月在女儿心中此生不会再圆。

您的小女儿   小圆     9/24/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也是个有情有义的好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去看了,留了言。我们的心是相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流眼泪。写得真好,有情有义的好女儿!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了你的旧文,原来热热闹闹的圆导心里也有这么一块自留地。我爸爸也是军人,去世14年了,也是天天想他。与你分享我们同为女儿的思念: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608/201707/25350.html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maomao,我们都有一个好爸爸。。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你爸说的话和我爸说的一模一样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抱抱圆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你说得对,失去亲人是永远的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夏圆mm你好!

首先抱抱小妹!

其次也想到自己父亲。。他离世的时候我也年幼,不到18岁,正是文革闹得最凶的年代,离开那样黑白颠倒的社会也许对他来说是解脱
但对家人,是永远的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rmy的评论:
你短短的留言道出了许多做儿女的内心感受。谢谢你。
jarm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你的文章写出了我们做女儿的心情。谢谢。我的父亲离开我已近两年了,没有父亲的节日对于母亲和我们是非常的艰难,睹物思人,很多平常小事都能引导我回忆起已经过去的童年美好时光,父亲是我一生的榜样。陪伴父母身边的时间太少了,是我永远的遗憾,愿天堂的父亲中秋与我一起看月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na118的评论:
我写时哭成了泪人。二十年了,思念依旧,益深。。。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我流泪读完的. 很感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颐和园. 我相信你的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细雨的评论:
谢谢清风-细雨. 你的留言又让我热泪盈眶.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离开人世后,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在思念他,他就没有死。您的父亲没有死,他还与您在一起,从高处微笑着注视着您。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稀里哗啦。。。
学习交流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石榴花的评论:
泪。。。是的,一辈子。。。谢谢红石榴花。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难过,你父亲没有离开你---他永远在你心里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ckyMountains的评论:
“There is no single day that I do not think of my father in the past 23 years”说得太感人了。谢谢你的留言。我丈夫虽不识中文,我流着泪把文章用英文读给他听,他听了第一段就流泪了。他读了你的留言眼眶又湿了。。。“Don't you wish that our fathers in heaven could see us and understand how much we miss them?” 说出了我的愿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kylin1999的评论:
我写的时侯哭得很伤心。时间医治不了失去慈父的创痛。 谢谢你阅读我的文章。也许你的父亲和我的父亲在天上一起关注着他们的女儿。。。
RockyMountains 回复 悄悄话 Totally by accident, I came across your post. Needless to say, I was profoundly moved by your words and feelings about your dearest and kindest father. Your post is extremely well-written, expressed, and organized and it certainly resonates loudly among people who lost their fathers. Life without a father will never be complete. It just so happened that my dear father passed away in September 1989, 23 years ago, just two days before I had to leave for my school season in the U.S. There is no single day that I do not think of my father in the past 23 years, and your post makes me miss him ever more today. I truly appreciate your writing and thoughts about your father. Don't you wish that our fathers in heaven could see us and understand how much we miss them?

Many thanks again for the remarkable post.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 谢谢圆满
skylin1999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 我哭了,很伤心。 我觉的我们有一非常相似的爸爸,我的爸爸也是军人,小时候,我写信也是 "亲爱的爸爸"开头,我也是爸爸的小女儿。。。总之,相似的地方太多了。。。我的爸爸离开我19年了,可我还是很伤心。。
谢谢你写了这篇文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smam的评论:
是的. 你的话也很感动我. 对慈父的爱与思念永无止境...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深深触动了我的心!
我的父亲也走了2年8个月了,一直到现在,我不能想,也不敢想,我不能提笔写下我的心情,我怕我自己会崩溃。。。就象你说的;生命中没有了父亲,月在女儿心中不会再圆。生活中没有了父亲,往后的日子就永远没有了节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相信天下失去慈父的人都心碎. 谢谢你的留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唯一2005的评论:
与你同悲...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心碎的文章。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今年是我第一个没有父亲的中秋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鹃盛开的评论:
"失去亲人,心中就象被挖去了一块.变的残缺". 我能体会你第一个没有爸爸的中秋节的刻骨的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游老伯的评论:
谢谢梦游老伯. 我是流着泪写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可是,生命中没有您,月在女儿心中此生不会再圆。" 失去亲人,心中就象被挖去了一块.变的残缺.感动.
梦游老伯 回复 悄悄话 流着泪看完了您的文章,感动!!!
有您这样的好女儿,你父亲的在天之灵,一定会非常欣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