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阿拉斯加笔记--饮酒篇

(2012-09-18 18:10:22) 下一个

酒之于游船,有点像爆米花之于影院。游轮酒的收入相当可观。票价包吃包住包行包娱乐,不包酒不包上岸游。游船上到处莺歌燕舞, 更有潺潺水。 酒吧从早开到晩,酒无处不在。餐馆里,喝完了这杯请进点小菜;剧場里,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赌場里,今日痛饮幸运酒,赌志未酬誓不休;若要两人世界,送酒送到船舱门口。。。酒保只管送酒倒酒收钱,不管你醉不醉。你要一杯红酒,侍者说先生你买整瓶的合算,喝不完给你留着明天再来。本来不打算天天喝,现在钱也付了买了整瓶不喝白不喝。毎餐喝了半杯不到,侍者就拿起酒瓶往你杯里猛加。一瓶酒加速喝完,再来一瓶。诡计多端。

为了保证酒的收入,上船不准自行带酒。下船上岸买了酒,要交给游船保管,到最后下船时交还给你。每次上岸后回船,随身物件要过安全带检查,美其名曰安检,其实是查酒,以保证游轮的酒精收入。

我一般不喝酒。要喝也就从D的酒杯里喝两口。D是酒有登船志,重上游轮。千里来寻故海,酒貌变新颜。不见去年秋月朗,订了两张船票。还有吃的,牛肉烧熟了,再加薯条。

第一次要鸡尾酒,发一张卡,上面三十个号码。每次买酒在号码卡上打酒瓶状的小洞。鸡尾酒2洞,红酒2洞,整瓶酒6洞,啤酒1洞。打满30个洞,最后一天摸彩,中奖者所有酒费由游轮出。 中奖就一人,没二等三等奖。就这样撒下天酒地缸,众游客纷纷自投酒缸,D也不甘落后。每回打洞,仿佛酒瓶状的子弹打在我心上。鸡尾连天,弹痕遍心,吓倒吝啬鬼。怎么得了,哎呀我要省钱。一杯鸡尾酒加小费,正好$9.14-- 就要死。每回D要一杯鸡尾酒,酒保递帐单给我,我看到914,就头重脚轻,魂儿晃晃悠悠飘到空中,看到白光隧道尽头。。

30个洞打满,奖没中。七天七夜过去,弹指一挥间。酒足饭饱,嚢中空空,捶胸顿足。我忧心忡忡有谁知,我愁绪茫茫有谁怜。。。离船前看到电视屏幕上正播放游轮驶向天堂夏威夷,看得两眼发直,迈不开脚步,伤疤还没好已忘了痛,盘算着再过三百天,游轮来相会。。。

圆道是:河深海深不如游轮的酒窖深,不如游轮赚钱的城府深。




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文学城无故人


Blood and Sand

 

 

今日暢饮鸡尾酒,明日上岸劲百倍

Blue Hawaiian

 

舒心的酒啊浓又美,千杯万盏也不醉



 

Kendall-Jackson Cavernet

 

 

人生难得几回醉,不饮更何待


Bramble

 

 

游轮短短几个昼,不醉不罢休


Skagway Spiced Apple


 

临行喝船一杯酒,浑身是劲熊赳赳


Alaskan Summer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


Coffee Romano



今宵离别后,何日船再来


Melon Margarita

 

夏圆     9/18/2012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桑耶的评论:
哟,俺得找律师去。。。;)
桑耶 回复 悄悄话 浑身是劲熊赳赳,
那个熊也太应景了吧,把俺笑得差点噎S。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总结得太棒啦!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船上的酒都是那种5块的卖你35,20的卖你100,加小费啥的,狠狠的在你钱包上钻个洞。俺每次都会在船上被宰多一张船票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222的评论:
真的啊? 捶胸顿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酒杯里飞出欢乐的歌! 我敬杜姐一杯!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似乎Princess and Carnival 等游轮公司都允许客人自带限量的酒上船。当然如果你要在餐桌上饮用你自己的酒,十几元的开瓶费是要付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啊!

喝喝鸡尾酒唱唱小曲儿,起个调吧~~~

同你相处大概蛮欢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