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儿好唱词难猜

(2012-08-10 18:09:11) 下一个

你有过唱歌猜错歌词的经历吗?你的同学,朋友,兄弟姐妹,邻居,有没有曾经唱歌唱错词却蒙在鼓里? 前网络时代,歌词无法 google 到,但这并不影响歌迷唱歌的热情。没歌词没关系,连猜带混,能唱个八九不离十,当然有时猜得有点离谱。

 

比如老歌《苏州河边》:

 

夜留下一片寂寞 ...

 

多幽怨的开头,多哀婉的意境。

 

可有位仁兄听不明白:“什么?爹留下什么?” 旁边一书呆子自告奋勇:“爹留下一点笔墨”。

 

行,错里错以错唱新歌:

 

爹留下一点笔墨
世上只有我们两个
我望着你你望着我
千言万语变作陈墨

 

 

不信你唱唱,还挺顺口的,就是有点不着边际。

 

 

 

又比如台湾校园歌曲《小茉莉》,竟有人把 “ 茉莉 ” 听成 “ 毛驴 ” :

 

夕阳照着我的小毛驴 小毛驴 
海风吹着它的发 它的发 
我和它在海边奔跑 
它说它要寻找小贝壳 
--
月亮下的细语都睡着 都睡着 
我的毛驴也睡了 也睡了 
寄给它一份美梦 
好让它不忘记我 
小毛驴 请不要把我忘记 
太阳出来了 我会来探望你 
----

 

这是一头多可爱而幸运的小毛驴啊,还会说话。

 

 

 

再比如《太阳岛上》 : “ 小伙们背上六弦琴 , 姑娘们换好了游泳装”。“换好了游泳装”这一句不易听清楚,就 使劲琢磨出了 “ 姑娘们穿梭在游人旁 ” 。唱着还算凑合,就是委屈了姑娘们,让人感觉她们不是 多动症就 是 人来 疯。

 

还有 :“ 春天的百花正芬芳,你我花前把歌唱。 ” 有人听成“你我化钱把歌唱”。

 

把 “ 赏 花人只道花儿艳,种花人 清 泪落花间 ” 听成 “种花人眼眉若花尖”。

 

有一首歌颂军民漁水情的《老房东查铺》,我爸部队里的一位解放军叔叔把歌词听成 “ 老房东半夜三更来爬树 , 手儿里捧着一盏灯”。老大爷梦游那?

 

 

 

还有一首男 女对 唱:

 

你看椰子树绿呀绿油油
它生长在那海滩头 生长在那海滩头
你看潮来潮落呀它不怕
那风吹雨打更不忧 风吹雨打更不忧 

 

---
我和你 如今重来海边游 海边游
心心相印 情话绵绵意想投 意相投
恳求椰子快把那媒来做 ...

 

小妹我当年不解风情,一直以为是“恳求椰子快把那妹来捉”。 心想只听说过人摘椰子,没听说过椰子捉人,到今天看到椰子心里还有点怕怕。

 

 

 

夏圆 8/10/2012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翁来访,我今天泡了一壶热茶,给您端上一杯,您慢用。;)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幽默啊,週日快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哈,情有可原,那时物质贫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趣!

我也有过,文革期间流行语录歌:我们青年人,朝气蓬勃。。。
我听成----我们青年人要吃苹果。。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