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化解巴以冲突,需要政治领袖们有大智慧

(2023-10-23 07:05:03) 下一个

我一直认为,这次因为哈马斯的行为太残暴,结果太惨烈,反倒可能是一个转折的契机。关键就是政治领袖们有没有大智慧抓住这个机会了。拜登似乎是做得最好也最有政治艺术的。但拜登也冒了极大的风险,而且各种操作的难度不是一点点。最终能不能得到“可能的”最好结果(不可能有完美结果。好坏都是相对的,所以“最好”与完美无关,只与“不是更坏”有关),真的不知道。有时候,还真的要看上帝的命运之手往哪边拨拉呢。

巴以问题是一个难度极高的问题。这样的转折契机不多的,不抓住太可惜了。而且,处理得不好的话,非但失去机会,还进一步加重问题的难度,就是雪上加霜了。

与一个朋友谈起这次是考验各国领导人大智慧的时刻,他说:“人类在历史上很少有机会做正确的事。这次不会有什么不同。”说的这么肯定!人类的命运难道就真的这么惨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陶琴 回复 悄悄话 雖然這樣的說法很悲慘,我還是傾向於贊同你朋友的看法。少數人的貪婪嗜欲總是讓大眾受苦受難。人類根本就是生而不平等的。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