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囧事第四则

(2016-09-01 17:32:21) 下一个

北京囧事第四则

庞静 二零一六年五月三日

 

四、网堵、网病

 

在北京住过的人都有过塞车的体验。路堵是因为当年路是为少数车族而设计,没想到如今平民百姓都开起车了,外加意外的几起车祸和几个刚考到驾照的菜鸟司机,堵车就是家常便饭。好在路对所有的车一视同仁,没有薄此厚彼,被堵在路上的人别管多么心急火燎,也只能跟大伙一样地唉声叹气,听音乐解闷儿。

 

网堵与路堵不一样。网堵是人家看门大爷在外来户跟前挡上的屏封。我回北京之前就知道这档子事。我心里盘算不就是几个民运网站外加Google 吗,咱不沾腥还不行。我朋友前不久回沈阳,告之她在沈阳用GMAIL没有障碍。另外我装了翻墙软件,也算有备无患吧。

 

因为这次打算在北京多呆一段时间,回来之前我把所有帐单付款方式改成了绿色网络付款。通常收款公司会发给我一份邮件,提醒我时间到了,该去上网付款了。我虽然有几个邮箱,但最习惯用的还是GMAIL。为了读邮件,正常渠道不通,我只能天天翻墙。头两天翻墙还算顺利。但能呆在墙外的时间很短。好在咱小门小户的,邮件量不大,时间也够了。就这么着过了两天,翻墙软件劳损了,怎么着都翻不过去。电话公司通知我该付帐了。我能打开付帐网的时间根本来不及操作。

 

长期在美国生活,十有八九已经得了网病。开不了邮箱,又上不了常访的网站,堪比重病缠身、寝食不安。为了自救,也为了顺利付款,我去网上搜寻更有效的翻墙软件,还真寻到了一个。它的特点是其服务终端可以从不同的地区国家启动。我刚装上,就马上体验了它的全球化强势。如此,我过了两天轻松翻墙的好日子。而且,居然有一天还用上了中国的服务终端。本以为咱猴子翻墙的本事终于见了分晓,却不料一天之后中国的服务终端就无影无踪。为了能够翻墙,我天天都得满世界地找服务终端。虽然美国的服务终端最多,却不过是绣花枕头样子货。咱这些外来户谁要想跟人家看门大爷较劲儿,还得继续练。

 

那天母亲所属单位组织老人们去一个山清水秀的疗养院进行体检。我陪母亲去。陪伴家属需要自费。自费在我心中产生了我是客户的优越感。我拿着iPhone 和iPad 向活动组织者小杜索取WiFi密码。那个疗养院的WiFi确实是免费的,但必须先输入手机号码,密码传入手机,手机号码和密码组合得到确认才能使用WiFi。我心里暗叹:这不明摆着欺负咱外来户吗!我的iPhone 和iPad 都不可能提供当地可用的电话号码。我对小杜大声抱怨:这儿的服务太差啦!我没有电话号码就没法用WiFi。小杜可能长期与老人们打交道,早已练就了浑身上下的软脾气。他不紧不慢地说:我帮你看看。他先惊讶于我的手机屏幕都是英文设置,然后又说他得找人帮忙。

 

过了大约十分钟,小杜带来了一个帅哥,帅到我都不好意思问人家贵姓。要是退回四十年,我一定开始一段波涛汹涌的暗恋。为了讲故事的方便,权称他小赵吧。小杜把他的手机号和密码给了我,我的手机能上WiFi了。这时小杜的手机上不去了。小赵解释说一个手机号码对应一个密码,不能同时被两个以上的手机用。小杜马上说你用你用,我不用。我得寸进尺,把iPad 递给小赵。小赵又用他的手机获得密码,然后用组合使我的iPad 上了网。

 

当晚我一边玩手机一边用iPad 不断地翻墙开信箱读网文,也算尽兴。第二天早上起来我才想到我一人害得人家小杜小赵都无法使用WiFi。真是不好意思!

 

【顺便告诉大家我已经体验了位于北京西单的苹果专店。所有硬件设置与美国的苹果店并无两样。但是我可以用八个字概括我的体会:万般辛苦,一无所获。后来我还是在电话上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才解决问题。以后再也不去那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