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疆之旅之十一:喀拉峻

(2016-08-18 04:54:20) 下一个

新疆之旅之十一:喀拉峻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六号

 

今天早晨膝关节奇迹般地消肿了,左按右按都不痛。由于自身免疫系统捣乱,膝关节疼痛困扰了我几个月,现在这些捣乱的免疫细胞终于撤了。太神了,天助我也!我可以更尽情地享受喀拉峻了。

 

在早餐王用完奶茶紫米粥玉米粥煎蛋大饼包子花卷各种小菜之后,我们开车去喀拉峻高山草原,世界自然遗产,4A级景区。

 

大家等江大哥买票的空儿(每人一票255块),医生大哥双手捧来了一只小燕子。小燕子撞到玻璃上,跌落在地,飞不上去,被他救起来了。一伙人照完相就七嘴八舌地让他放生。第一次小燕子没飞起来,医生大哥又把它救起来。第二次刚刚平伸手掌把小燕子向上扬起,它小脑袋一转,两个黑眼球对着医生大哥发亮。这时两只大燕子从高处飞下来,一边一个叼住小燕子飞走了。原来小燕子的爸爸妈妈一直注视着莽撞的小燕子,千方百计地想办法施救。

 

有了这样一个成功救助放生小燕子的前奏,加上天气预报晴天,大家的心情都特别轻松,渴望着美丽的大自然。我们乘车去小码头坐船。车上医生大哥还秀给我看他一百岁老母亲的照片。这伙人的孩子们虽然翅膀硬了,不用父母操心了。可是我们的父母也已经真正的老了,需要我们照顾了。第一天刚到时川宁就收到老父住院的消息,好在现在已经没危险了。离家已经好几天了,彩霞也收到母亲住院的消息,医生大哥的母亲一直住在医院里。其实我们出门旅游没那么潇洒。

 

到了码头,蓝绿色的库尔代河呈现眼前。水面很静,色彩象宝石一样。前些日子的雨水洪水带着山土流进了这条河,把它的一边染成了泥土色。我们在船上遇到了四位来旅游的新疆本地人。年轻的船司机与另一船工发生了一点口角,起身要去干架,被他们四人叽哩哇啦地劝住了。我很好奇,问他们是什么民族?他们说是汉族,已经退休,从乌鲁木齐开了700多公里来玩的。问他们为什么会讲维语?他们说从小在新疆长大,多少都会一点。他们的父母都是当年从内地来支援新疆建设的。他们几个从钢铁厂退休。

 

下了船,我们沿栈道一级一级地向上走到鳄鱼湾。然后又拾级而上穿过阔克苏峡谷,坐区间车坐空中吊车上到鲜花台。这时的高度是海拨2850米。每个人都气喘吁吁。但是由于草原一片绿色,没有谁出现高山反应。爬这么多的山走这么多的路,江大哥鲍大哥和马老师一直背着大包的食物,那可是我们十几个人中午的能量补给。

 

我在途中又被山坡上的羊群迷住了。跟放羊的汉子问东问西。他放了三百多只羊。小羊能卖700块,大羊1000块。大太阳底下一小群一小群的羊围成圈,把头聚在一起,埋在下面。汉子说它们怕热躲日头呢。

 

我喜欢独行,在阳光下,在山坡上,山坡的草地软软的,如同踩着地毯。近处的绿山高高低低,远处颠峰的积雪如同在蓝色的天空画上去的白云。那时候的心境就是静。嗒嗒的马蹄声从远而近。牧羊的汉子追上来了。他用生硬的汉语问我去哪?他一定要骑马送我。我上了他的马,他坐在我身后,搂着我,一路风似的跑到了下一个乘车站。四个刚结识的新疆人也在那一站等车,还帮我照了相。爽!

 

当地人说一定要喝马奶子,对身体特别好。我们中午在哈族人的毡包外歇脚。我喝了马奶子,非常酸。第一口之后不想喝了。第二口第三口之后就开始喜欢了。我们下午也一直在走在爬山,我手机记录一天走了一万六千多步。我居然不累,很可能有马奶子的一份功劳。

 

在区间车上的时候,马老师带着众人唱了《草原之夜》, 《洪湖水》,《天山上的红花》。专业水平的合唱特别棒。我邻座的一个大男孩对我眨着眼表示着极度惊讶,没想到在旅游的区间车上听到这么美的歌。

 

最后一个景点,大家忙着给花海照相,我和江大哥走到了更远的观鹰台,实际上就一座山的崖边。对面又是一座又一座的山,一片又一片的林海,视野非常开阔。江大哥说这里充满了男子汉的雄浑气势。我的感觉只是想憋住呼吸,让眼光永远驻留在那一片山林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