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彊之旅之八:云山雾罩几重天、草原明珠新源县

(2016-08-17 16:45:13) 下一个

新彊之旅之八:云山雾罩几重天、草原明珠新源县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三号

 

我们在酒店餐厅用早餐,遇见一个黄白头发的外国人。看他孤零零一人,我打了个招呼:Morning。他高兴极了,说:这么多天了,可遇到中国人跟他讲话了。后来他的几个同伴加入了,也很高兴中国人跟他们聊天。他们十二人从以色列来南疆旅游。我见他用匙把切鸡蛋,问为什么不去要餐刀和叉子。一人答:凑合了,不想找麻烦。这种能凑合的劲头和中国人很像。

 

由遇见犹太人我想起红眼大哥谈论他的女儿。他说女儿自从去美国读书以后就不喜欢和以前国内的玩伴们交往了。我似乎感觉到红眼大哥为此比较困惑。犹太人刚在中国玩了几天就深刻体验了孤单,体验了他们与周围人的差距。刚一有了与周围人沟通的机会,他们就特别的高兴。我猜现代留学生们初到异国他乡也会有同样的体会。我三十多年前初到美国时,不仅仅有东方人对西方人文化的震撼,而且还对生活品质的巨大差距震撼。现在的年轻人可能更有意识地努力融入西方社会的氛围。物极必反。如此一来,他们很可能排斥他们所熟悉的过去。

 

今天早餐很差,不是因为单调,而是质量太差。比起我们当年大学七食堂的饭菜差出了至少一个数量级。那伙犹太人也说今早的饭真不好吃。

 

由于天气预报大雨,预防山路滑坡落石等等不测,赶早不赶晚,我们三部车上午十点出发奔新源县城。今早我对那些犹太人说北疆更美,他们说自从进了新疆,天天享受不一样的美景,已经美到无从比较了。他们说得太对了。今天没有蓝天白云,山中大雾,我却为见识了如此诗情画意的云山雾罩,深谢大自然的眷顾。有些纯白的雾从山谷深涧之中冉冉升起,有些轻纱般的雾从空中厚云处缓缓而下,盖上了云杉和毡包。牛羊们该干啥干啥,丝毫没有恐惧即将来临的大雨。老牛居然还卧在路中妨碍交通。那些黑头羊是巴音布鲁克羊,也是大尾巴,据说抗病耐寒,很好的品种。

 

下午两点之前我们到达新源。其名即“新开拓之原野”。这里地处伊犁河谷东端,素有“草原明珠、新疆酒乡”之美誉。我们住进海悦渡假酒店,顺便在酒店餐厅吃午饭。非常丰盛,十几道菜肴,每一道都盛在十二寸的大盘之中,而且色香味俱佳,众人吃高兴了,自然都要谢谢江大哥的操持。

 

天阴下雨,不能有游玩观光的安排了。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明天再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