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二》【第五章 寸心之内,十方之外】 (三)(4)

(2013-04-12 19:18:59) 下一个

有一天夜里,徒丹心里想着如何才能早日返航的事情,根本就无法入睡,他悄悄地起身,走出了房间,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生活区与自然区的交界处。生活区--这个曾经让所有人都得意的发明,早已成了人们深恶痛绝又无法离开的恶梦之地。生活区是人们按照浑圆世界的生存环境来设计和建造的,从地表的引力到空中的大气,从温度到湿度,都严格地遵照浑圆世界的各项指标。走出生活区时,必须穿戴特制的衣帽,携带特制的装置,才能够确保正常地呼吸、行走和工作。老人家的表情越发地严肃起来,语气也沉重起来,这一天,徒丹深夜难寐,满腹心事地立在生活区与自然区的交界处,想着返航无期,想着培养出的新生代已经严重变异,他忽然开始怀疑,原有的浑圆同际的人们,生理机能与生命状态是不是也已经变异?如此想着,徒丹第一次有了绝望的感觉。有那么一刻,他很想走出生命区,让自己飘忽而去,让生命消失在茫茫的天空里。 

徒丹没有想到,只一念的工夫,他竟真的走出了生活区,浮游在天空中,而且,除了行动有些困难之外,并没有其它不适的感觉,这让他惊诧不已。是自己的适应能力增强了?还是自然区的环境变好了呢?徒丹一边自问,一边艰难地浮游,直到他感到筋疲力尽了,也没能想出答案。于是,他回转身,向生活区浮游。当他回到生活区附近时,他猛地看到,自己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立在生活区与自然区的交界处,好像睡着了一样。他一下子冲了过去,抚摸着自己的身体,那一刻,他想起了他的父亲,想起了父亲的梦想,继而他确定了,父亲的梦想是真实存在的,人除了拥有物质生命,还拥有另外一种生命。

即便这样,徒丹还是没有醒悟吗?我实在忍不住了,插口问道。 

是的,他没有醒悟。不但没有醒悟,反而更加糊涂了。从那以后,他一方面四处劫取能量,以供自己的神识出去浮游,探求未知领域的秘密,一方面不断地改进培养生命精华的方法,提高生命精华的质量,以此来迷惑和束缚人们,以防止他们像他一样发现非物质生命的存在。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百年,直到第五个一百年到来的时候……”

老人家的话还没有说完,包围着我们的能量团忽地裂开了一个大大的口子,我们的能量团重重地砸在水星的表面,砸出了一个大大的深坑。老人家一看事情不妙,一把拉住了我和小男孩,带着我们轻松地浮游在空中。就在这个当口,那个裂开了大口子的能量团落在了地面上,轻轻地颠簸了几下,像从窗口里倒出来的水一样,忽地散开了。 

我们已经到达了水星之上。老者镇定地说,水儿,待会儿我与魔鬼丹谈话时,你要注意观察这里的情况,注意了解魔鬼丹的所思所想。因为,待小泥人们成活之后,你将要独自面对魔鬼丹,希望你能够唤醒他的智慧,让他早日回归到正常的生命轮转中。

在这样的地方,这样的情境下,就算我对老者的话有诸多不解,也不便于直接相问,只能点头称是。 

师父,以您的能量,消灭魔鬼丹是轻而易举的事。为什么您一直不肯出手呢?和这样丧失了智慧,丧失了本性的人,您还宽容什么呢?要我说,您就应该替众生灭了徒丹!小男孩此话,正合我意。

孩子们,你们要记住,所有愤怒之下和用暴力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都是在为下一轮的血腥做铺垫。人类需要的是智慧,真正的智慧。所以,不论对谁,唤醒智慧远比消灭他更为重要。”“况且,徒丹并非等闲之辈。就算在水星消灭了他,就算让他落入最最悲惨的暗界,他也还是存在的。不论他身处哪里,只要他一天不开悟,随时都有可能导致灾祸的发生。老人家说道,还有,你们要记住,任何情况下,即便是出手与对方搏击的时候,也不要以为自己在替天行道,不要以为自己可以替众生惩罚谁。徒丹之所以成为了魔鬼丹,正是因为他以为他可以替别人进行选择,以为他可以替天行道,这是相当可怕的借口,也是堕入万劫不复深渊的前因。因为,人一旦认为自己在替天行道,就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陷入自我为大的小胸怀里,忽略十方内外的方方面面,从而丧失了本性,具有了魔性。所以,你们一定要记住,每一个人都要善念善行,却没有人可以替天行道。

老者的话音没落,刚刚如同水一般散开的能量团,火速地聚合起来,狠狠地向我们的能量团撞去。没等我缓过神来,只见眼前突然一亮,我们的能量团纹丝没动,对方的能量团则像破碎的灰色水晶一样,稀里哗啦地散了一地,很快就没入地表,不见了踪影。 

看着眼前的情形,老翁微微一笑,对着空中说道:魔鬼丹,我这是第二次来这里作客了,你依然躲着我不见吗?你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开悟?

老翁停顿一下,见四下没有动静,继续说道:魔鬼丹,你曾说过,除非斯卫丹来了,你才能相信我给你讲的自然法。依我看,就是斯卫丹真地来了,你也未必认得出他。好了,我们走了,后会有期。

话音刚落,老翁已经带着我和小男孩,带着我们的能量团一起,直奔归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