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溯源 第一卷 史前之前 【第三辑 俗世之事】(七)

(2012-09-01 07:10:50) 下一个
(七)

老五福全做梦也没想到,就在他向弟子们公布并展示了七星阵的威力之后,一场大火洗劫了五福院,也烧毁了鸿河一带的人们对五福法仅存的一点信仰。

大火之后,五福院里的五福们死的死,伤的伤,七颗宝珠、七星阵的架子以及老五福全压在香案下的图纸全部不翼而飞。这件事,重重地打击了伤势惨重的老五福全,重重地打击了众五福们,也重重地打击了鸿河两岸的百姓和官员。

在弥留之际,老五福全拖着伤残的身体跪在香案前,向福祖忏悔,向五福们请罪。他痛苦地说:“我知道,我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我愿意死后投身到炼狱中,接受永无休止的自我审判和良心的谴责。在临死之前,我把我的所思所想讲给你们听,希望你们能够引以为戒,不要像我这样,修持了一生,精进了一生,却成了祸害众生的罪魁祸首。”

老五福全捂着伤口喘了半天,继续说:“当初,那个传说像飓风一样刮起的时候,我就认定,那是一个骗局,是一个把勤劳善良的人们引向贪婪的骗局。遗憾的是,当我在山洞里发现那六颗宝珠和一个圆形石头的时候,我立刻推翻了自己先前的判断。因为,我把那七块石头和我曾经在梦中看到的七个宝石联系在了一起,这让我相信了眼睛所看到的,从而忘记了用心思辨,忘记了世上所有不劳而获的捷径,都是引世人走向愚痴的魔障。虽然,在研究和发明七星阵的过程中,我从来没有丝毫私心杂念,从来没有为自己着想,可我犯了两个致命的错误。一个错误是,我忽略了人的主观能动性,企望用超能力和超能量来解救世人;另一个错误是,随着研究的深入,我因越来越自信而越来越高估自己的能力,越来越夸大七星阵的威力,从而落入逞强好胜的魔障而不自知。虽然,当时我并没有想着成为救世主,没有想着为自己立碑树传,但是,事实证明,我后期的所思所想完全违背了五福法的教诲。由此,我得出了一个深刻的教训,当我们违背了自然规律,当我们把简单的事情搞得复杂起来,当我们把阳光下的事情转移到黑暗中之时,我们已经偏离了通往齐天国的金光大道,正在向地狱堕落下去。”

听老五福全说到这里,一个激愤的受了重伤的五福接过话,恶狠狠地说:“您少说了一项,那就是,当您试图用谎言救渡世人的时候,您自己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医了。”

站在他身边的一个小五福,向前走了一步,给他施了五福礼,平静地说:“师兄,您说得没错。可是,您想过没有,当您如此对待师傅的同时,您自己也丢了极其重要极其宝贵的东西。”

激愤的五福猛地推了小五福一把,不屑地说:“如此谎话连篇的师傅,你让我怎么尊重他?想当年,他把七星阵从月亮、北极星和北斗星引来的光芒说成是福祖显灵,他以为全世界的人都像我们这样傻,这样好骗?没准从那个时候起,就有人怀疑了他的说法,整天密切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只等有朝一日来摘成熟的果子吃。如果不是这样,会有那么多师兄弟丧生,会有这么多师兄弟受伤吗?”

老五福全满眼悔恨的泪水,艰难地移动着身体,给正在争论的两个五福跪施了五福礼,还没来得及开口说什么,便一头栽倒在地,再也没有醒来。

老五福全去世后的第二天就出现了很多版本有关七星阵的故事,老五福全也因了这些传说成为了一个贪婪自私的、亵渎了五福法的、死有余辜的恶魔。并且,在他下葬的第二天便被愤怒的人们挖了坟墓,曝尸荒野。他的尸体被黑鸦啄食,被野狗撕扯,最后连骨头也没剩下一块,当时的情景让人惨不忍睹。

后来,五福院里的五福们还俗的还俗,转院的转院,最后只有那个替老五福全说话的小五福留了下来。他一边修缮五福院,一边按照师傅所教的医学知识采药,配药,义务给周边的人们查病看病。他还把师傅留下的药方送给人们,让他们按照药方自己采药,配药,并鼓励他们口口相传,让鸿河两岸的人们都得到药方,以尽快遏制瘟疫的传播。

当瘟疫终于被遏制以后,恢复了正常劳作和生活的人们为了感谢小五福,纷纷来到五福院朝拜他。小五福谦卑地告诉人们,自己看病的本事是老五福全教的,那些药方也都是老五福全留下的。还有,过去那个整天背着药箱翻山越岭地给人们查病看病的福医就是老五福全。人们听着小五福的话,先是惊异不已,随即开始反思,开始忏悔,并齐心协力地修缮了五福院,推小五福做了五福全。

从那以后,人们渐渐地忘记了七星阵以及与之相关的传说,更没有人去在意七颗宝石的下落。直到有一天,鸿河两岸出现了一个背着七星阵的游医,他说他无意中捡到了七星阵,为了不辜负老五福全的毕生付出,他决定背着七星阵走街串巷,帮人看病,帮人看前程,帮人转贫为富,帮人增长能量,帮人增长智慧。

虔诚的人们看到老五福全的研究所得再现世间,不禁施礼膜拜,用家中最好的食物,倾空原本不鼓的钱囊供养游医,官府的官员们也重金请游医入官府做官医。这样的日子过了没有多久,背着七星阵的游医越来越多,一个比一个说得玄乎,一个比一个说得离奇。有的说老五福全给他托梦了,告诉他要勇敢担当救助世人的重任;有的说福祖在他家显灵了,告诉他某年某月某日将有天灾人祸,让他背着七星阵前来为人们消灾解难。

善良的人们秉着宁错勿落的想法,好吃好喝地供养游医们。时间一过就是一年多,当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低,当越来越多的游医被打劫或被杀害,人们才开始怀疑游医的真实性。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黑衣大汉出现在五福院的门口。他扣开了五福院的门,对因无力唤醒痴迷的人们而积郁成疾的小五福全说,当年那场火是他放的,七星阵是他劫走的。原本,劫走七星阵是为了给自己谋得私利,让自己飞黄腾达。没想到现在能量太足了,足到无法自控。不管什么时候,不管自己愿不愿意,常常是抬脚就能飞起来,躺下就直接逛到了地狱里,整天不由自主地听着不知来自何方的乱七八糟的声音,看着乱七八糟的人和事。这种日子简直快要把他折磨疯了,所以他把七块石头都投进了鸿河里,现在前来请罪,请求小五福全收了他身上的能量,并代表老五福全重重地惩罚他。

他的话让小五福全目瞪口呆,让围观的人们目瞪口呆,也让官府里的官员们目瞪口呆。

忽然,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句,“我们凭什么相信你的话,你飞一个给我们看看。”

在越来越多的附和声中,大汉从背包里抖出了一团麻绳,将一端系在自己的腰上,一端递到小五福全的手里,毕恭毕敬地说:“尊敬的五福全,请您一定拉好绳子,以免我飞上去下不来。”

话音刚落,大汉稍一抬脚便腾空而起,拉着麻绳悬浮在空中。这一情景吓坏了围观的人们,吓坏了官府的官员们,他们纷纷四下逃窜,只留下小五福全一个人静静地仰望着空中的大汉。

后来的事,因为没有人目睹,所以没有人知道。只是有传说说,小五福全收了大汉的能量,但没有惩罚他,而是劝他回去好好做人,好好过日子。从此以后,小五福全成了人们心目中比福祖还神的神,而那些在鸿河里以打鱼为生的渔民,起得比以往更早,归得比以往更晚,撒网的次数也骤然增多。

至于有没有人打捞到宝珠,有没有人得到七星阵,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楚。只是,有关七星阵的传说越来越多,越来越玄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