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套音响(续)

(2008-02-23 18:55:17) 下一个

上文说道,我对这套音响表达出来的人声不是很满意,所以仍到处找各种不是太花钱的解决办法。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本城结识了一位“丁元英”似的人物(仅是音响发烧方面),他还很年轻,但国内音响界的熟人很多。跟mycellphone网友一样,他也推荐我用胆机,下面这个国产机子Victory 300B Integrated Amplifier,他在国内参与了试听和调试:



300B这个真空管那可是鼎鼎有名,这里用的是曙光的管子(300B-98),正宗西电(Western Electric)的一对要$850大元。这部机子的售价暂不便透露。虽然单端才8W,但推起我那对不太efficient的书架箱是绰绰有余了,人声自然圆润了许多,音乐的层次感明显增强。我先前买的那部Luxman R-115的石机只好再转卖了。前文提到的传神Sweet-2迷你胆机,推不好我的箱子,一定要high efficient的箱子才行。不过,小伙子说单端胆机放交响乐是个软肋,大功率的石机更合适一些,到时他会给我推荐一部。

接着说DAC。原来用USB做输出(16Bit, 48KHz),品质不算好,要上光纤(24Bit, 96KHz)或同轴(24Bit, 192KHz)才行。我们拿我买的乐之邦的Musiland MD10和他的朝露D3对比,乐之邦在播放的细腻程度上输了一个层次,而且不象朝露的DAC那样还留有升级的空间。额又买错了一样东东;还好,可以退货。唉,早点认识这位小伙子就好了,少花多少冤枉钱!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对我那对音箱的评价不错,没必要更换了,phew……



最后是关于我推荐的丽特P-100。他对丽特这个牌子很是嗤之以鼻!那么,洁净电源的事,只好先放一放。

看来,网上各种review的指导作用有限,自己多试听多对比才是硬道理,如果有高人指点,那就事半功倍了!

最后得到的一个提醒是,机器不是直接插进电源开声就完事了,还需要先做真实电源相位矫正(借助万用表),可改善音场、定位和背景寂静感等。

好了,设备的事暂告一段落,该静心下来欣赏歌曲和音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