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清雪白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正文

初春

(2013-04-14 12:02:20) 下一个
又是一年“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时节。
 
初春的风虽不寒,却也不会暖的熏人醉,午后的天盖着厚厚的云,只有几片蓝,怯怯的撕开些许角落,让阳光慵懒地撒下,我也懒懒的,拾几袋小吃,拎一瓶“beer" (实际是root beer哈),爬到楼上的晒台,独享这一分春色。。。
 
门前的池塘已经溢的满满的,波光粼粼的,发出对野鸭们的召唤,再过几天,成对成对的神仙眷属们,就会翩然而至,雄鸭们精神抖擞,攻城略地,雌鸭们欲就还迎,独享恩爱,不几日,就变出一排摇摇摆摆的小小鸭,母鸭带头,在草地上女皇般的逡巡,父皇呢,自然是负责殿后。这是不是鸭儿们的天堂?我不是它们,不能代答,不过,那一份安逸和满足,常让我觉得做一只小野鸭,也可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呢。
 
池塘的外围是一片原生态,白色的雪刚刚退净,只剩下一片大地色,等绿色的外套裹起这片天然,这里就成了鹿儿们的家,以至于夏天的夜晚,开进家门口的时候,常有些不速之客,拦截车辆,只有在明晃晃的车灯下,它们才怏怏的避开,不情愿的到一旁吃草,有时我的狗狗们发现了它们,可惜,我的“小跟班”们体型太小,狗小被鹿欺,只有干嚎两声的份儿。
 
忽然,我的目光聚焦在一个黑白相间的小小身影上,原来又是那只小野猫,在原生态里巡视呢,不知是哪里流浪来的一只小兽,把我们家当成了最后的归宿,几年定居下来,似乎田鼠是少了一些。我曾拿一些美食诱惑它,此君尽然不为五斗米折腰,只在广阔天地间自由行。小家伙东蹭蹭,西逛逛,终于趴下来,在猫的视野里,独享这一份春色。。。于是,这一猫,我一人,对视着,在渐暖的春风里,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只有心灵上的这一份安详,慢慢的,匀开了,融入这片自然,这片安宁。。。最后,定格在这个冷冽,却充满希望的初春的午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