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清雪白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正文

一群快乐的人 -- 写在穿越大峡谷前的祝福

(2012-07-03 18:18:31) 下一个

我的身边有一群很亲很亲的朋友,被我称之为“娘家人”,因为都是我的哥和姐。


他们有的已经“空巢”多年,有的孩子在上大学,最小的也是“杨家有女初长成”。他们中的很多人都上过山,下过乡,常常用红色样板戏来教育我,以显示老大哥的阅历。


他们是舞场上的干将,是最早投入“Ballroom Dancing"大潮中的积极分子,是"黄埔一期”的优秀学员,他们中的很多学友,现在都是活跃在各大中文学校,和各大学场的资深舞蹈老师。


朋友们中的美食家和大厨更是令我“颈仰”(仰着头看),每次的Party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那菜式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害得我,总得一咬牙,一闭眼,一横心,才敢哆嗦着办一次Party, 压力大呀。


朋友们的业余生活丰富的不行,唱歌,跳舞,摄影,旅游,美食,园艺,阅读,养宠物,再加上在美的中国人必不可缺的打牌。。。吃喝玩乐,不亦乐乎!和他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里,我常常会得“肠胃病”,吃到胃痛,笑到肚疼,我的“娘家人”就是这样一群快乐的人!


这大半年来,朋友们又多了个超热的业余项目 -- “长途行军”(其实是Hiking, 只是他们的速度和竞走有一拼)。说起来,这个项目跟我和LG还有些关系,前年我和LG在大峡谷(Grand Canyon) 底下走了一回,LG刚爬上顶,气还没喘匀呢,就开始打电话给朋友们,吹嘘我们的“壮举”,别说,我LG忽悠的水平还是应该肯定地,朋友们给忽悠地立刻行动起来,上网做研究,做可行性报告,分组讨论,意见汇总,最后大家一致拍板:去!然后,呼啦啦,十四个人报了名,准备从大峡谷的北端下,南端上,做总长近30英里的穿越。这个穿越需要在谷底的Phantom Ranch住一夜,Phantom Ranch是大峡谷底唯一一个提供食宿的驻地,有限的床位炙手可热,尤其是在金秋旺季,对于十几个人的大部队,预订房间更是难上加难,必须在一年之前就申请,而且对于团购,必须使用传真预订,First Come, First Serve. 不过,这难不倒这群认真的实干家,传真稿,早早地写好了,动用了自动传真软件,预演成功。“总攻”定在了去年九月的第一天,当地时间凌晨整,计算机准时发出了传真,盲音,再重新拨号,还是盲音,再拨号。。。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可对方总是忙,忙,忙,据分析,今年九月的所有团队房会在这一个小时内告罄,焦虑的情绪蔓延着。。。好在苍天不负有心人,在奋斗了近二十分钟后,传真终于发出去了,预订成功!


朋友们,在兴奋之余,又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小体格”,看看这个大部队,大多都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九月份的大峡谷底,依然是骄阳似火,酷热难当,加上山路崎岖难行,在这样的环境下,长途跋涉两天,没有过硬的体力是很危险的,看看那些介绍大峡谷遇难者的书籍,这可不是耸人听闻。“拉练,再拉练”,心动不如行动,从去年秋天开始,朋友们开始了每周一次的团队集训,每次徒步疾行14个英里,用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走完全程。刚开始的时候,因为从未进行过这么长途的徒步训练,很多人都受了伤,腿走瘸了,指甲盖走青了,走掉了,脚上起泡更是家常便饭,可是大家没有退缩,没有放弃,硬是把这种“长途急行军”,坚持到了今天,而这种力量的源泉,就是他们执着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每次,在行进队列里,总是听到欢声洒满一路,笑语满天飞,谈笑风声间,大家忘记了路途,忘记了疲劳,不知不觉中,目的地赫然就在眼前了。他们的快乐,也感染了更多的朋友,“行军”的队伍在不断壮大。。。经过这大半年的训练,朋友们的体力和精力倍增,一个个走起来脚底生风,虎虎有力,英姿飒爽,被我戏称为“飞狐小分队”。现在,小分队的身影已经走遍了方圆百里的沟沟坎坎,并且开始攻克名山大川,下一个目标就是著名的“白山”,而且,大家的目光已经越过大峡谷,开始注视世界前十名中的其他Hiking热线,开始计划着明年的新的目的地。。。


望着这一群快乐的人,我常常想,这不就是幸福吗?如果幸福是匹多彩的锦锻,那么朋友们身上的认真执着,知足长乐,和乐观向上的精神正是织就它的绚丽的丝线。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幸福是一种境界,它既不是遥不可及,也不可能不劳而获,因为幸福是需要经营的,需要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需要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这点滴的积累,必将造就成一座阶梯,引领着我们步入幸福的殿堂。。。




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朋友们就要踏上征程了,在这里,小妹我祝哥哥,姐姐们一路顺风,马到成功!我为你们的壮举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