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清雪白

Life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正文

撒哈拉之行(二)

(2012-06-27 18:36:12) 下一个

                         沙漠上的日出


第一次守候沙漠上的日出。


太阳在两座山岗间慢慢升起,给寒冷的大地带来了温暖和生命,大地回应着这份温暖而苏醒,沙丘上慢慢镀上了一层金光,变得耀眼而美丽,仿佛缓缓褪去面纱的少女,撒哈拉终于醒来了。


我也随着褪去一件件厚重的大衣,和着阳光,和着沙漠,任思绪在这纯净的世界里飞扬。。。




日出前的山谷,看到山间的那一抹红晕了吗?




太阳出来啦!


 


日出后的山谷,看到那个小小的我了吗?





们夜宿的山谷,被朝阳描上了一层金色。


 



金色褪去后的山谷,很喜欢我身后的那个小拱门。


 


我们看完日出,回到营地时,大厨John已经生火灶饭了。他和Mahmoud在早餐前,都向着东方,麦加的方向,做着穆斯林的晨课。上帝是永远活在他们心里的,无论在何时,在何地,都不会忘记他们的敬畏和朝拜。


早餐很丰盛,第一次吃到香甜的埃及烤饼。这时,我才知道,我们夜宿的山谷叫El Agabat, 盛产石头花 Flower Stone)。看到我很好奇,John自告奋勇地为我找了一些。

 

El Agabat的石头花,很特别吧。


 


                                                  金色沙漠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Small Valley”,在这里,我第一次领略到了真正的金色沙漠。


就像第一次看到大海,太激动了,我迫不及待的窜下吉普,踏着耀眼的金沙,欢呼雀跃,逗的Mahmoud直笑。



让我欢呼雀跃的金色沙漠

 



第一次见识了沙漠中的植物。看到远处那一小片植被了吗?当地人在里面种了西瓜。


 



这个沙丘很高吧。

 



还有更高的呢,我坐了回滑梯





给我们的车露一面


                                                        白色沙漠


经过“Small Valley"  Big Valley" 我们来到了New White Desert,这里离另一个绿洲,Farafra Oasis,很近,是以被风刻成的石雕著称。这里也是我们今晚的宿营地,当然,又是Sleep under the stars.

 


这是白沙漠的一角。这里曾经是海底,白色的石块在烈日的曝晒下,还触手凉凉的,我在石块上发现了很多鱼的化石。



 


我们勤快的导游又在搭晚上的防风墙



白沙漠中的石头雕像,看上去千姿百态,很有趣。岁月真是把杀猪刀,硬是借着风力,把一块块大石头,打造的千奇百怪,形态各异。




这个像不像只大鸟?

 



这个呢?蛇头和蛇身?




断桥?



一个大大的香草冰激凌

 



著名的大蘑菇




这是我的最爱  小鸡和蘑菇


张爱玲说过:出名需趁早。我说, 看风景也要趁早,数年后,这一个个可爱的造型也许就面目全非了。


三天两夜的沙漠之行飞逝而去,我们和Mahmoud,以及John也成了很好的朋友,依依话别时,我们把所有的药品和小工具都留给了这两个埃及兄弟,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在心中默默祷告:希望他们的阿拉永远保守他们,过着这种单纯而快乐的生活!


 


                                                       后记


这篇游记只记录了我们沙漠之行的几个难忘的片段,不想写成流水帐,所以并没有记录下全部的路线和旅程。


在沙漠中,我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队法国人,为期两周的沙漠骆驼之旅,见到他们时,他们并没有骑着骆驼前行,而是选择了徒步行进,骆驼只是为他们负重,望着他们在炎炎烈日下,蹒跚却不放弃的身影,我想,也许挑战自我也是一种幸福吧。


计划下一次再见撒哈拉,是从摩洛哥进去,据说那里的骆驼之旅也很好玩呢,期待中。。。


 


撒哈拉之行(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华尔街之鹰 回复 悄悄话
nice ~~
carfan2 回复 悄悄话 真能溜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