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富人吃啥? 穷人吃啥?

(2023-06-16 07:48:14) 下一个

看到热搜#马斯克到北京第一天吃了啥#,吃货我很好奇世界首富吃了啥?
看了一下世界首富吃的晚宴菜单。对这两道菜比较好奇:潮州咸菜蛏子和马家沟芹菜樱花虾。

我家有蛏子,是冷冻的。

清洗好的蛏子焯开,蛏子剥壳取肉。起锅倒油烧热,下入咸菜翻炒翻炒。潮州咸菜蛏子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名菜,咸菜以大芥菜为原料加盐腌渍而成,网上也有用老坛酸菜。我用的是酸菜帮,味道很像芥菜。

马家沟芹菜樱花虾是一道凉菜,我想起来泰国的海鲜沙拉了。一定不少的一道蔬菜就是芹菜。

不知是不是首富吃的味道,我自己吃得很满足

剩下的酸菜做了酸菜鱼

吃一大碗酸菜乌冬面,穷人很知足

通货膨胀,穷人家要精打细算。水萝卜缨子也可以吃。

水萝卜缨子用开水焯一下,切碎。金枪鱼罐头,番茄,玉米粒,香菜,洋葱,小葱。浇上橄榄油和柠檬汁。一道美味沙拉。

回家吃的讲究点

免油炸的懒人版熏鱼,青鱼用小火慢煎,然后用日式照烧汁浸泡

富人有富人的活法,穷人有穷人的活法。富人去米其林星级的饭店,或会所吃饭。看看我们普通大众也可以在这样的餐厅吃饭。

匈牙利布达佩斯的麦当劳。布达佩斯的精美老建筑,多如牛毛,看看人家的快餐店都这样精美。祖宗给后人留下来的福利。

匈牙利小城Debrecen的麦当劳。

一声叹息。那个好玩儿的老头也走了。去别处玩啦

过日子就是平平常常,有时候有意思,有时候很没意思,不要成天到晚地找意义。___黄永玉

不出门的日子,在家享受夏天。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