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家吃泰国菜

(2020-11-03 06:51:13) 下一个

这周我们又开始"封城"啦,各种娱乐设施关闭,对我生活受影响的是餐馆和旅店。餐馆接下来4周只有外卖。我也不喜欢封城,但每天感染人数飙升,也是无奈之举。如果大家都自觉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至少大家都能有"自由"过相对"正常"的生活。还可以缓冲经济继续下滑,在疫情和经济之间找到平衡点。不能外出吃饭,就自己在家吃,而且在有时间的前提下我喜欢做饭,我一直觉得,拥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无论大小)的人,才是幸福的人。得意
封城前我给自己放假一天出门过了长周末,周日老公想吃泰国菜,自己做了几个菜。

早上起来往窗外一看,哇,这景色,老天的礼物呀。

赶紧披上衣服拿着相机去湖边

看看远山

一回头看到一道彩虹,也没下雨居然有彩虹,赶紧许个愿小声点

不想马上回家又沿湖走走

清晨湖边的秋色

家里的秋色

回家准备早餐

早餐做了泰国街头常见的小吃,豆腐,肉馅拌上泰国红咖喱酱,鱼露,和小米椒,九层塔煎炒,配上荷包蛋,太美味啦。

吃完早餐已经快中午啦,一边追剧,一边开始准备泰国晚餐,自己不懂棋,最近迷着每天看下棋,电视剧"棋魂"据说是翻拍日本的动画片,可以一心两用,做饭追剧两不误。有些原创的好电影电视剧要花时间专心看。

回家路上看到地上马栗子落叶留下的根枝,感觉自己可以玩出什么花样,就捡回家。看看鱼这样一摆,马上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吧。泰式清蒸鱼和我们的不同之处是配的汁,泰国人用香茅,鱼露,小米椒。新鲜的青柠檬汁调一个汁。

泰式海鲜沙拉

剩下的豆腐和肉馅,胡萝卜丝拌上泰国红咖喱酱,鱼露,九层塔

泰式春卷

和早餐吃的泰国街头小吃不同,我又加了自己的创意,加了番茄炒的,也好吃

老公的大爱: 红咖喱海鲜汤

今年疫情,时间多了,在家吃了日餐,广东早餐,泰餐,估计我接下来可以考虑在家吃满汉全席呐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