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缅甸:船上的一日三餐

(2020-03-20 09:09:29) 下一个

在缅甸第一次尝试坐河轮,船上我们就餐的地方,原本我们的座位不靠窗,不过船上人少可以自己挑位置。我为了拍照选了靠窗口的位置,摄影离不开光。

我不喜欢邮轮游,陪老妈做过一次邮轮,路线其实还不错,挪威行。邮轮那么多人,感觉不自由,一点都不好玩。缅甸旅游开放不久,很多基础设施跟不上,道路交通不方便。决定做船试试,而且就一天一夜。事先就知道船上的人不多。老公订的时候被告知至于开不开船要看是否达到最少开船人数?启程前告诉我们已经达到开船人数啦。这是我们的船。一共18个人,包括两个法国娃。船上的服务人员比游客还多。

这次还做了一件很得意的事,船上有两种房间,一种是这样看风景的,窗口大,但没有阳台。

我们的房间窗口小,可以坐在门口看风景。我想我大多时间会呆在甲板上,估计就是睡觉回房间,结果省了200美金。服了

船上还有一个图书馆,发现几本杂志

晚饭后在这里放映电影,我和老公没去看, 躺在甲板上看星星

我自己也是有备而来,家里不仅衣服做舍断离,书也舍断离,准备利用这段特殊时期读几本书,然后书也舍了。尽管船上有WiFi,我都没联网,没这个需要!两个法国小帅哥看着刚到上学的年龄,一路上很安静。他们一家六口。和祖父母一起出行。船上父母,祖父母坐在躺椅上,每人手里一本书。其实身教远比言教重要,孩子不傻。要不怎么会有看到皇帝新装的小孩子。

带着帽子去旅行

吃瓜子是我心闲的时候。瓜子磕得越多,我越闲。缅甸的小花生米很香,估计不是转基因的。嘿嘿。

上船第一顿是自助餐。现在对吃自助餐不感冒,宁愿少吃点一食一味。

不过的好处是我可以自己玩摆盘,缅甸的各种蔬菜天妇罗做得不错。以后我会写一篇缅甸美食。

日落前的Cocktail

晚餐是西餐套餐,有点小失望

第二天清晨在船上看日出

天水一色

大多数人看了日出就下去啦,只有我自己恋恋不舍,一次难忘的日出。。。

看完日出下去吃早餐,我们的早餐餐桌。看看这自然光线,多走心,估计自己摆拍还要想想怎样用光呐,还未必比这个好。

摄影就是和光玩,看出区别了吗?

缅甸的美食:米线

煎蛋

加点香菜,来点色

沿途的风景

船快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喇叭里响起 Louis Armstrong 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船上的一日浮生,"多么美妙的世界"就是我的感受~~~~~~

回家就马上去采野韭菜,今年第一次吃野韭菜,韭菜馅饺子,真鲜!

倒时差半夜起来上班,先煮上玉米碴粥,煮了3小时的玉米碴粥又糯又黏,好东西都需要时间的。

每周一花,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