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酸甜萝卜皮,萝卜丝摊饼~~~

(2018-06-18 07:08:01) 下一个

每次回国最期待的就是吃,最运气就是能尝试到自己没见过,没吃过的东西。每次从国内回来会学会几道新菜。

这次在南京吃了酸甜萝卜皮,太好吃啦,从南京回来还给老妈山寨,很成功!OK

回来后看到店里白萝卜特价,马上买了两个大萝卜回家,萝卜去皮,用盐搓一下挤出水分。

然后晒萝卜皮

酱油加糖和姜片在锅中煮开,放凉,再加点醋装瓶放入萝卜皮。放冰箱两天以后就可以吃了。酸甜爽口,我可以当零食吃。得意

这是在南京吃的的萝卜丝端子

从国内回来又要减肥,不想吃油炸的东西,剩下的萝卜做萝卜丝摊饼,萝卜擦丝,放盐和五香粉,我还加了鸭油。萝卜丝加了盐会出水,做摊饼不需加水,直接加面粉就行啦。平底锅加一点油,喜欢的话,摊饼的时候可以加点芝麻。

美味的萝卜丝摊饼

几个在南京吃的美食: 螺丝

藕芽泡菜,第一次吃藕芽呐,是我的菜OK

南京有各种糯米糕

美玲粥,北方人不习惯喝甜味的粥急

地锅鸡,餐馆的招牌菜,看到很多客人点,我自己感觉一般般

蟹黄豆腐,这道菜我自己也能山寨出来嘻嘻

夜晚的夫子庙

老公一定要去看南京长江大桥,刚好赶上南京长江大桥修缮,因为施工把通往大桥的路都围上啦。

我们入乡随俗和当地人一样翻墙来到长江边,在长江边钓鱼的老人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在长江边上呀

然后发现大桥下面的观景亭,和通往亭子的小道,坐在上边看着江边过往的船只,大桥上的火车,吹着小风,挺自在的,做这儿搓麻将斗地主应该不错,嘻嘻。

今天端午节,这次在南京吃的江米扣肉,感觉比粽子好吃多啦。扣肉肥而不腻,和江米一起吃有种浓浓的肉香,在餐馆点了两次江米扣肉。端午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不一一回复啦,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不谢,还有好多美食没整理出来呐。谢谢看帖。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个人感觉南京吃的比玩的多,没吃够,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好像可以自己山寨。我准备试试。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甜烧白好像是四川的,还没吃过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五的月亮' 的评论 : 萝卜皮比萝卜的口感更好,不讲究的话,每块萝卜切的最好带皮。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馋得直流口水!
好久不见,想你是度假去了,呵呵,问好外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馋萝卜丝饼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藕尖是我的最爱!谢谢分享,看得眼睛痛,好馋人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没想你吃到了这么多南京美食,看着又想回去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样样菜都很美,尤其这个江米扣肉真是棒,馋死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两款小吃做得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又学新菜了,看着真香。风景图片也美。能经常回国享受真好。
十五的月亮 回复 悄悄话 '甜酸萝卜皮“的原料,是用萝卜皮?去了皮的萝卜用不用?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螺丝是我的最爱!祝端午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的,南京也是好吃的天下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乘飞机就是飞南京。。。。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爱吃江米扣肉,建议你有机会去成都尝尝咸烧白。当然甜烧白也好吃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么多小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