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早餐(3)

(2018-04-13 08:01:41) 下一个

看看我的奶酪蛋糕,吃的是心情~ ,让自己的日子变得有点趣味嘻嘻

上个周末真是外出春游的好天气,不过也是复活节度假回归的周末,堵车的可能性大。那就换个玩法,从我们家门口有通往修道院kloster andechs的车。原打算自己上闹钟清晨一人出门拍照。结果老公也醒了,说我开车送你去吧。真要谢谢咱的"私人司机",否则这荒郊野地哪会有站呀。 

从田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修道院和远山

那天光线还不是最佳,但是我找到摄影的最佳地点,以后可以记录春夏秋冬的风景。

夏天这里人满为患,还可以登上修道院的尖塔登高远眺。

我们到的时候没有一个游人,登塔的门还没开。我先在修道院附近转转。  

看看拎着啤酒杯的雕像就知道是来喝啤酒的

修道院有自己酿酒厂和餐馆

当然少不了啤酒园  

有些啤酒园很人性化,你可以自带食品买啤酒喝就行

我们是那天第一个登上教堂塔尖的人,就我们两人,从修道院塔尖上望出去的风景

可惜塔尖为了防鸟飞入,只开了一个窗口,这是180度的风景,其它窗口加了栅栏。后面可以看到湖景。

拍完老公问:要不要在路上解决早餐?我为了省钱还是回家自己吃吧 
回家路上刚好路过一个店Discount,采购了早餐。东西都是现成的,我自己装盘就可以开吃啦。不过还是要用心拍盘,让自己开心。

以前我喜欢各种意大利熏火腿,经朋友推荐买了意大利新鲜火腿肠。真的非常棒。口感不干,肉嫩多汁。 OK

从那以后开始喜欢上意大利新鲜火腿肠 

被这个鱼酱的造型吸引住了。鱼酱是用鱼,各种香料和新鲜奶酪做得,马上装进货车里,看看摆盘很重要吧。嘻嘻

这种香肠很像国内的硝肉

配上我种的穿心莲叶吃

法式奶酪配水萝卜,那天早上回来太饿啦,没时间拍照,拍得不满意 

好久没吃醃漬鯡魚沙拉pickled herring,也叫Matjes。用盐将鲱鱼的水分去掉,然后将腌好的鱼肉放入糖、醋和月桂叶、洋葱、莳萝等调好的汁液中继续腌渍。多做沙拉作为冷盘食用,也可配土豆、酸奶油,做成三明治或卷腌菜蔬菜做成腌鱼卷(Rollmops)食用。 这是在北欧常见的Matjes沙拉。

现成的醃漬鯡魚沙拉奶油多鱼太少。我另外买的Matjes。然后把鱼加到现成的沙拉里。因为是半成品自己再加点新鲜果蔬。最常见的是加苹果,水萝卜也可以。
刚好家里有菊苣根。菊苣根配上魚沙拉清淡爽口,少了奶油的腻。 

拍了一张色彩不满意,感到颜色太苍白

又切了水萝卜点缀,摄影教会我让色彩给图片增色,色彩在摄影创作时具有强烈的感染力,可以传递一种难以言喻的视觉情绪。任何事自己喜欢,坚持下去,总会有收获!鬼脸

周末早餐,全部食材都是从Discount店买的,以前这种Discount连锁店也叫做“穷人店”,看看穷人也可以体面地吃早餐。又到周末,这个周末又是好天气,这才是周末原本的样子,得意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留言,不回复了,新周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怎么舍得吃啊。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早餐,美丽的心情和风景,喜欢3&5,阳光撒向雪山的一侧和另一面阴影的对比。我一直疑惑,为什么南部的教堂是洋葱顶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美滋滋的!我不会吃野菜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好春天。周末快乐。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