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年: 美食摆盘

(2018-02-09 07:09:44) 下一个

春节倒计时啦。估计煮妇都在计划年夜饭的菜单。过年要有点仪式感。餐桌上美食要比平常更用心思,而且要有美感。you first eat with your eye. 一道菜要品尝两遍,第一次用眼睛,然后用嘴巴。所以摆盘很重要!

最近大减价接近尾声。下了班逛街逛到店里打烊。晚饭在街上解决啦。老公晚上在家啃面包。自己大包小包的买,呵呵也给老公买点吃得吧。意大利的鹅肉做的火腿,还发现一种用红酒浸泡腌制的意大利火腿。一看价钱100克意大利火腿要两位数呐。问售货员:可不可以买50克? 帅哥说没问题。

开胃酒

拍出来也美美滴 

鹅肉火腿我是这样摆盘的

这次缅甸行在日本餐馆吃过几次。他们的摆盘带给我灵感。Sashimi端上来有立体感,后面摆的是白萝卜丝。 

红酒火腿原本就不多,不过这样让我用心摆盘看着有层次感,立体式摆盘,几片火腿居然堆出一个小山啦。

开胃菜原打算玩得更好,但那天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我玩。所以说好东西都是需要时间的。 

意大利海鲜面 

那天是周中,没时间布置餐桌,布置餐桌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火腿吃到这里,老公说:原来这盘子不都是火腿呀。还有比我还2的人。嘻嘻 你以为我是土豪呐,可以吃一座小山的火腿。

不过这样摆盘不光让人有惊喜感,还能保持火腿的新鲜。火腿一定要切的薄如纸。冬天屋子干燥,不能长时间放在盘子里。放在新鲜的胡萝卜丝上可以保鲜

 

饭后甜点: 棉花糖配酸果酱,可口极了 

非常喜欢日式的沙拉酱

这周也在计划我家年夜饭的菜单呐,这两道日餐可以考虑山寨,春节你最想为家人做的美食是什么?

一边准备晚饭,一边看看窗外的风景,很享受,很满足。又到周末,今天是冬奥会的开幕式,最期待花样滑冰。我今天的跑步任务已经完成,哈哈可以轻松走进周末,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不一一回复啦。祝新春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下次给你发福利。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可以用你家鸭子做。也有鸭肉的火腿。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好荔枝,好久不见。没有左撇子。不过干起活了两人都是左撇子。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等我下次山寨成功,上来汇报。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日子像诗一样。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赞!
SpaceTimeNY 回复 悄悄话 窗外的景色好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鹅肉火腿很高级吧?我没有吃过。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精致!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世界,你家有个左撇子吗?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眼睛先吃,嘴巴第二,胃第三。赏心悦目暖胃。

2 姐夫太可爱了,正好搭配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盘摆得好,食物看着更上档次。精致的女人。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你太能干!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爱给家人朋友做好吃的人都是有爱有格调的人,喜欢你的美食。介绍下怎么调日式沙拉酱呗?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享受一下!再借鉴一下,周末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漂亮,高雅!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学了几招,吃饭要有仪式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