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 : 采购圣诞礼物

(2015-12-08 08:59:48) 下一个

圣诞餐桌~~~~

圣诞礼送给自己的大石头,石板餐盘。有点圣诞气氛吧。

眼看着圣诞节就来敲门,周末出门去采购圣诞礼物,口袋里银子不多,周中下班路过城里转了一圈, 想货比三家。其实我要的东西很多买可以网购,不过我还是很享受逛街的感觉。夜幕下被各色彩灯光点缀的圣诞市场非常漂亮有气氛,就是人太多。人一多我就心烦没心情,原想拍几张圣诞市场,结果换了几个角度还是人头,罢了。

 

店里的人和逛圣诞市场的人一样多,看了几家店知道我想买的礼物。还顺带去了我喜欢的服装店,还好它家冬季款没有我一眼看上马上让我动心的。这些年来它家每年都会有惊喜,可年年有创新也不容易,好处是咱了不期待冬季大降价,省银子了。然后不自觉地又走进鞋店,一看50%降价,又没管住自己,这鞋的皮质处理的很别致。鞋控啊。

 

周末起床后炖上粥,跑步前还做了包子,包子面和馅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用萝卜樱子和蘑菇做的素馅包子。

 

包子包好,让包子醒醒,利用这时间出门跑步,跑步回来包子入锅蒸,利用这时间洗澡,公司学的Projekt Management都用在做饭上了。呵呵

虽然没蒸出和俺一样胖的包子。但不影响它的味道。俺一气吃了5个包子。第一次早饭吃到自己做的包子,老公来了一句,像永安里。每次回家都在永安里的一家汤包店吃小笼包子。周末逛街居然没有在外面吃东西,全靠这5个包子啦。

周末天气阳光明媚。真不情愿把大好时光给了商店。吃完包子把家里花也抱出来一起晒太阳,都快睡着啦。

尽管我很烦成人圣诞节送来送去的游戏,可年年这游戏还是要继续做。包得好看的是店家给包得。

 

这小杯子原本收拾家准备丢弃的,结果逛街发现很多店里用茶杯包装甜点

 

自我包装一下,使自己成为“名品“, 嘿嘿

 

俺家从未有过圣诞树,看看我的柠檬树就很开心。袜子里还可以装糖果,礼品纸都省了。这毛袜子很喜欢,也给自己买了一双。

 

圣诞礼大家都绞劲脑子琢磨买个啥礼物给对方惊喜,其实很多都是鸡肋的礼物,这羽毛笔也是别人送的,没用,俺送小孩玩吧。哈哈

摄影我到是觉得挺好玩,所以用和无用都是相对的。

 

周末出门直奔买礼物,那样目的性太强就不好玩。咱是抱着逛街放松的心情,看到俺喜欢的店照旧停下来。收了一套石板餐盘,又可以做桌垫,又可以用它上菜。而且用它拍美食做背景,非常出镜。在书店翻翻烹饪书,。学会这道意大利火腿卷胡萝卜。

逛街看了太多的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带来的灵感,早餐的酸奶就这样吃。

 

早餐餐桌

 

 

买完礼物后专门去店里买了带萝卜樱子的胡萝卜, 胡萝卜削皮,我这次买的胡萝卜有点像俺,太胖,哈哈,为了煎胡萝卜的时候好入味,切个十字刀,小火加橄榄油慢煎,出锅前依口味加盐和蒜碎再翻炒一下,出锅卷上意大利火腿,简单又健康的美味。

 

一直想收一个多层碟子,这次碰到了就当送给自己的圣诞礼物。今年买了做饼干的膜子, 原打算做点圣诞饼干, 今年又没戏了。

 

今年的红包里不夹圣诞卡了,自已用心做几个红包, 相对于礼物本身而言,很多人看重的是这份心意,省钱还有DIY的快乐。

自己动手做得这个卡是打算送给邻居的,这邻居也就平时见面打个招呼,一年都说不了几句话,因为一年都见不到几面。哈哈,不过整个夏天我都经过他家的栈桥游泳。没有虽然没象狗狗把自己当主人,坐在他家的栈桥乘凉,游完泳经常坐这儿看鸭子喂鱼。

一个美好的夏天,从心里感谢邻居。

 

其实我觉得圣诞礼我们最要感恩哪些平日束不相识的帮助过我们的人们。文学城里那些为大家上传娱乐节目的网友。还有为我们送信的投递员,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

圣诞礼也是各种募捐的时候,今年最让人感动的是小扎(Zuckerberg),刚刚荣升爸爸的小扎把他99%私人资产都募捐出来。咱都不知道小扎的爱心后面有几位的零。还有一些人比小扎还聪明哎,居然推算出小扎之举能省多少税,赚多少钱,要是这些聪明人把这才智和精力用在自己身上,估计不超过小扎,再不济也混个小扎第2吧。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