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的味道: 采野菜吃吧

(2015-04-05 11:30:53) 下一个








春天到
,春天也是吃野菜的大好季节。野菜是大自然的美妙馈赠,自己去挖些野菜来吃吧,给自己的餐桌来点春天的味道吧。复活节又是一个长周末,又可以吃吃喝喝。看了一下天气预报。只有周五一天是好天气。做美食拍照也需要好天气。现在人懒拍照都懒得补光。天气不仅影响心情。摄影也一样。




周五早上去跑步顺带还采了野韭菜
,野葱,还有蒲公英




前几天出门跑步看到几只小鹿,可惜没带手机。晒太阳的猫咪





我和小野葱,胖子一下就显出来啦,哈哈




野葱做葱油,小野葱切碎




锅内放油
,中火烧热。放入专小火慢慢熬。等葱的水分蒸发掉,就好了。慢慢地满屋子都是葱油的香。





等凉了装瓶




意大利面拌上葱油
,喜欢的话再加点酱油。好吃的葱油面就可以入口啦。冰箱有一瓶葱油。平时没时间做饭就来个葱油面。简单省事还美味。




野韭菜做三鲜馅饺子,
Yummy!
           




卤豆干
, 蒲公英, 喜欢吃辣还可以加个尖辣椒,还可以加点野葱




蒲公英
焯熟过凉水,然后挤干水分,切碎




香干也切粒,和
蒲公英,辣椒碎,葱末放在大腕里,加入盐、白糖,浇上香油,拌匀即可



摆盘

蒲公英拌香干,清香可口,说不出的美妙滋味,让我想起马兰头拌香干的味道





焯过
蒲公英的水也可以当茶喝,也可以洗脸。有消毒功效!



忙了半天,晒晒太阳,喝杯
蒲公英茶,很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生活太一致了!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野菜做得太漂亮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这两天忙着找片片给你交作业。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谢谢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云河' 的评论 : 我们这儿报名可以和老师出去认识各种野菜。看你家菜,俺们真是水深火热中。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些野菜都是最常见的。你带你家狗狗遛弯估计就会发现。我就是会吃,也夸自己一下。哈哈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Ding !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能认识这么多野菜,我很喜欢吃,可惜不认识。谢谢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你很会生活,赞!羡慕你认识这么多野菜,都是我爱吃的东东。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生活,漂亮有美味的食物是真正的美食!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第一次这样吃,感觉非常美味。下次准备做馄饨试试。楼下蔡田田还写了吃蒲公英的好办法,我打算晒些蒲公英,估计冬天做上海人的菜饭也不错。蒲公英一开花飞毛毛是挺烦人的。看到你说起院子,向你推荐种沙棘,在北欧我们这儿都有。估计你那儿也行。沙棘果很健康。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velyn2011'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lan' 的评论 : 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沙面人'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的头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美言。说实话我还是没用过一般葱做过葱油。野葱的味道我个人感觉更接近韭菜的味道。比一般葱味道冲一点。西人也用它坐沙拉。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是要感恩爱护大自然。我就知道五月以后韭菜就不能吃啦。吃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省钱生活,哈哈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在和LD 争论,后院即将疯长的蒲公英怎么处理,LD每年都用杀草剂杀,我主张今年我来拔了吃。你的博文是对我方最好的支持,马上转给LD看!
Evelyn2011 回复 悄悄话 赞。家里正好种了葱,正愁吃不完,学做葱油。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赞!
沙面人 回复 悄悄话 美图美食,真香!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看着就赏心悦目。谢谢分享!
请教一下:野葱跟普通的葱味道一样吗?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野菜到了你的手里也被弄得有滋味又好看。四月是爱护地球月,让我们一起感恩大地,还有野菜可以摘。祝你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世界,智慧的生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亲爱滴,你脑子反应也太快了,夸得俺美滋滋滴!我知道蒲公英败火。谢谢你娘的好方法,我今年真要晒点蒲公英。

PS: 如果可以的话,俺想给你们的盐水鸭做代言。够肥!哈哈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那里有胖纸?俺只看到“青葱岁月”。

老南京人讲究饭桌上要吃青,再好的一桌菜,不能见青见绿,那是不上台面的。2妹带来一片青绿,养眼。俺娘说蒲公英在开花之前多采些,过水沥干晒透,塑料袋装好,冬天拿来像梅干菜那样烧肉,特别好吃。或者上火不适,煮几颗蒲公英水喝,非常排毒,喝几次就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