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羊年: 年夜饭, 请客

(2015-02-22 06:32:57) 下一个







大年三十原本打算在家上班。可是公司有个培,还得去公司。饺子是没时间。也不喜欢吃亚洲店的速冻饺子。简单的就是火锅啦。我一向拒绝在外面花钱吃火锅。如果我在外面吃的话一定点我没有吃过或自己在家不会做或太麻烦的菜




下了班
还去亚洲店买了香菜,鲜蘑,豆腐,冬瓜




洗蘑菇
, 菜。牛肉,羊肉还是自己切得。火锅酱也自己调得,半个多小时就准备停当。自己干活还算利索。嘻嘻




吃火
锅我更喜欢喝啤酒




一边准备火锅
,边看春晚。

说实话今年春晚不好看,连个搞笑的小品都没有,要不就是俺的笑点提高啦??其实可以快进滴,不过这样打扰咱吃火锅,让春晚在一边响着,还热闹。就当俺和老公在餐馆吃火锅,还不冷清。嘻嘻。





觉得我的火锅比春晚好,专心享受吃火锅。牛里肌肉很好吃。羊肉我用了家里买来做葱爆羊肉的羊里肌肉的,太瘦不好吃。还是国内小肥羊好吃。吃了一个小时, 然后洗洗涮涮,2天班上还有事,也没有继续看春晚的欲望,歇了吧。




周末有
时间请客,餐桌布置虽然咱还是菜鸟,但我喜欢瞎鼓捣。





这餐巾是我出差的收获,纯棉的才
50Cent一块,可惜就两种颜色,收了12块。




山寨了私房大
游走四方的鱼的菊花豆腐





鸡汤也是买现成的。可惜家里没有干贝,加点干贝丝应该更好吃。请客非常方便,入蒸锅我就不管啦。可惜和原创差的不是几条街,可我不会放弃会继续努力滴
!




开胃小菜
: 番茄汁秋葵,腌小洋葱,番茄干




凉拌海茸




卤鸡珍





凉拌海蜇
,这次没用黄瓜,用了西班牙小彩椒。小彩椒微辣,颜色很喜庆吧。多做凉菜凑数。哈哈





老公问酒杯呐? 忙糊涂啦。看看还少啥?




鲤鱼豆腐粉丝煲,年年有余啦。




原打算还是蒸蒜茸粉丝扇贝
, 可蒸锅一次不能放下菊花豆腐和扇贝。想起要烤羊排,做奶酪烤扇贝,还节能呐。扇贝用西式香料和蒜茸,西红柿小块橄榄油搅拌均匀。盖上奶酪就可以入烤箱啦。




焖大虾



羊年当然少不了羊。烤料是俺自己配得,烤羊排很棒,很受欢迎,片片用的是以前拍的。不想吃剩菜,这几样菜啦。再多俺也做不出来啦。这都累了个脚朝天。最后甜点本想煮汤圆,可没人要吃,反正吃得肚圆,就算团团圆圆吧。请客有压力,不像给自己做饭轻松好玩。

 
送上羊年美好祝福:事业上“沸羊羊”,家庭上“暖羊羊”,假日里“懒羊羊”,青春常在“慢羊羊”,生活愉快“喜羊羊”!
 



想起小
时候家里大年三十吃饺子,妈会包个放蒜头的幸运饺子。而我偏偏是吃到大蒜头饺子的哪个人。今天我也把几个新年祝福装入小福袋中,让他们抽出自己的幸运。这个健康福袋我要送给老爸老妈。





因为我做福袋的人
,祝福是我亲手装入福袋里的。所以我自己最后一个抽。很好玩。哈哈,又玩了一把。朋友临走还说:“ 最喜欢我的小福袋要知道我每人送个福袋。我还费着半天费劲做饭干啥?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迟到了也要赞!沾点世界的喜气,给自己一个10年计划,看到时候能做出这么一桌好东东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欢迎快乐姐姐呀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去你家过年。你太能干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亲的一贯鼓励,有机会来欧洲请你吃吃大餐,俺还惦记着你家的年夜饭呐,哈哈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你的情人节大餐,又差点错过你的年夜饭了。羊年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文青豆豆美言。你的土豆丝也是我的大爱,可以吃一大盘子,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谢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的一贯鼓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新春快乐!羊年吉祥!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我还佩服城里那些全职妈妈呐。插花以后多交流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我还佩服城里那些全职妈妈呐。插花以后多交流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你真行,把简单做到极致。哈哈。让你说得真想试试。对了,找一张有代表性的照片做你的头像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betan'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和赞美。好开心! 也象你头像上的小姑娘很好奇你是谁?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ail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其实我才是瞎做,城里有很多让人流口水的年夜饭,可惜没人请俺,只好自己来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Kaile 回复 悄悄话 城里有此高品位的不多!大多是瞎做,靠量大取胜,靠肥腻吸引眼球。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会生活的女子!能把照片拍得这么漂亮,可见品味不凡,要向你的方向努力礼了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菜真精致,真漂亮。餐具也很雅致。不愧是浪漫生活。喜欢。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全职上班,还折腾得又丰盛又有情调,仙女级的MM。要看你的插花,朦胧看到点,不过瘾。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火锅加啤酒,我家用电饭煲代替火锅,简之又简吧。龄龄爸爸买新西兰羊肉自己切,味道比现成的好,你要不要试一试?片子好好看,我好像真的吃了一遍。谢谢!
tibetan 回复 悄悄话 干净整齐,上得抬面,赞一个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盛宴啊,喜气羊羊把年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