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件非常令人气愤的事

(2012-06-16 22:10:50) 下一个

今天我经历了一次非常令我气愤的事。我和家人在COSTCO买东西。我到一个品尝食品的柜台前等着品尝食品,当时柜台前聚集了有至少五六个人。我旁边是一个十几岁的女孩。其他人我没注意。等了两分钟食品做好放到大家面前,我们都伸手去拿,盘子上大概有十几个sample,所以每一个人有应该可以拿到,就在我和我旁边的女孩也伸手去拿SAMPLE时,我看到一只男人的大手挥过来,打开了我和旁边女孩的手,是确确实实打在了我手上的,同时听到一个男人大声呵斥,“Hey,hey, wait a second, wait a second",请注意是大声呵斥,随后这个男人连拿了三个sample,转身给他老婆一个,然后对他老婆说:"you need to watch out for those foreigners."。他老婆说”who?",我看到他头偏向我的方向。这一家都是白人。我当时感到十分惊愕,不相信大庭广众之下,居然有人公然动手打人(任何unwelcomed 身体接触都应属于assault),还说出这样的充满种族歧视的话。我当时完全愣在那里,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而旁边的人也好像都不在意,各自离开。我家人当时不在我附近,当他们过来后,我立刻告诉了他们发生的事,家人说我们得去找他,所以我跟上他一家,家人问他刚才是不是打了我的手,我过去说,你不仅打了我的手,还说了如此充满歧视的话,这里是美国,种族歧视是违法的,也决不可以接受,他反驳说,“Well, I was there waiting for the food." 我说,"so is everyone else. 你不仅动手打人,还出口歧视外国人的话"。他老婆在旁边不屑的说,”just take it easy." 他见我完全不退让,就转身离开,一边走一边说,“I don't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我这时也准备离开,可就在这时一个白人胖女人,从我身边走过。因为我当时说,”what you said is racist remark, and it's not acceptable in America." 这从我身边经过的胖女人接过来说,“so is shouting." 我又一次觉得不能相信我听到的。我当时真的没有大声喊叫,我的确义正词严的跟他对质,但声音绝对称不上shouting. 我当时就在想,天哪,原来我生活在这么一个充满了这种racist的人和支持他们的人当中。

也许我太幼稚,但我生活的这个城市是个非常多元化的大城市,所以我一直觉得这里的racism 情况该比别的地方好些。今天的经历真让我大跌眼镜,整个人一天都觉得很shaken。我也对自己处理这件事的方式不很满意。我在他动手打我的手时,就该立刻制止他。说实话,我从小都是个胆小,怕跟人起冲突的人,中国文化又从来教育人以何物贵,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一旦有正面冲突时,我往往不知所措。回头想想觉得自己真没出息。特别是现在有了孩子,我必须给孩子做个榜样,不然以后怎么帮助孩子面对歧视和bully呢?你们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跟这种人不值得花心思,就算你当时就出手回击他说“请不要这样无理还出手打人” 我猜他也不会觉得尴尬或羞耻,他不是讲道理的人。当时讲出来,只是展示你的态度,不必争论。我觉得最好别理他,事实也正明自己及家人为此去和这等人争论除了生气什么也没有改变。但是你记着这种人有吃恶果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