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好

(2012-06-15 22:29:38) 下一个
爱好对我来说一直是个很困惑的话题。父母说我从小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孩子,一直循规蹈矩,让他们觉得很省心。而我直到多年以后才认识到,我从来都没有选择的机会,一切行为都是为了满足别人的期待,以至于我到了成年时完全不知道自己真正一直想要的是什么。甚至说不出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或者从这个角度出发作过任何选择。听起来是不是很糊涂?我一生都是被使命感所驱使,做事的出发点都是因为对别人的责任,而从没想过对自己的人生和快乐应该付什么责任。小时候作好孩子,好学生,上班后作好员工,现在的我是身兼:孝子,贤妻,良母,负责的儿媳妇,认真的员工,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主要家务劳力,兼负责家里的全部脑力劳动,包括理财,计划,旅行安排,等等等等,自己听的都觉得累。很偶尔有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我反倒惶惑了,不知该干点什么。常常发几分钟呆之后,因为完全没有头绪,就从操旧业,开始为别人服务。反倒心安了,因为这是自己习惯的生活。但我知道这样的生活并不让我很快乐,所以也有时绞尽脑汁想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以此调节自己的生活,最后都往往不了了之。开通这个博客是我在这条路上最大的一个进展,希望我可以坚持下去,从这里得到心灵的愉快和满足。也谢谢每一位来我的博客读我的心声的朋友。大家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