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人易正

不图化缘,只为化斋
正文

旮旯儿流浪记4--------后辈有难

(2012-05-31 00:20:01) 下一个

旮旯儿流浪记4--------后辈有难

最近两场变态的大风可是把我折腾的够呛,吹的我都有点相信玛雅的预言了。

第一场大风是周六夜里,吹的嗷嗷的,帐篷支架倒了数次后,已经没有了睡意。机灵的我马上意识到了此地已不可久睡,收起帐篷,折叠好,放到犄角旮旯,再用砖头压好后,去网吧奢侈了一晚上。转天回来把支架修好,帐篷又架起来了。
可谁知过了两天又来了一个更狠的,吹的杠杠的,不过幸好咱有先见之明,前一天捡了份报纸获得了要来大风的信息,提前就把帐篷收起来了。

帐篷的折腾还是小事,大风吹来的生意可是把我折腾的不亦乐乎。大风吹坏了很多雨伞,前前后后一共收集了100多把,有些其实还可以用,平均一把30日元出手.。大风还吹飞了很多衣服,大衣,裤子,外衣,内衣,什么都有,都是那种被吹到地上无人愿意认领的那种,但是大多都是洗洗就能穿的,总共收集了60多件,几件自己留着了,几件内衣高价卖给几个有这癖好的同行了,其他30来件平均一件300日元出手。大风把很多同行吹到了网吧避难,外面的生意就是空白。我就乘机搜刮了很多电话卡和塑料瓶,不过为此也走了很多路,脚底板都有些磨破了,把身体折腾的很疲惫。但是在这样的大丰收面前,这些都是小事情了。

不过,昨天在水道桥遇到了一个大学后辈,听了他的近况,我又不禁有些担心我的大丰收了。
--------------------------------分割线-------------------------------
后辈叫欧阳奋,属于那种很有些天份的那种人才,进了日本大商社后日子本来很好。问题就出在几年前他听了我的建议,开始玩了FX外汇交易。

本来FX这个东西近年在日本已经普及,很多主妇都在玩,也没什么。可问题就出在这个欧阳奋太有天份,玩FX三年多,狂赚3个亿。这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做到的,他在入门后的第3个月就玩了一把20倍杠杆,3个月后就狂赚了1000多万。我不得不佩服这个后辈的机敏和勇气,他抓住了美国次贷危机的前兆,赌对了时机,投了800万加20倍杠杆,果断下重手,又用了规避损失的技巧,还有些运气,服了。只是命运弄人,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他的噩梦也随之而来。

一个月前的早晨7点整,他家的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按门铃的频率极快,而且有力,他听这种按法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小心翼翼的开门后,被吓了一跳。门前站着10来个身穿西装的男人,领头的向欧阳奋表明了身份,原来他们是東京国税局査察部的国税调查员。

大家可能已经想到了,欧阳奋这三年的FX交易的收入没有上缴所得税,把国税调查员给引来了。不过,国税局査察部可不是这么简单,这个査察部在日本俗称マルサ。是国税局中的专门办理涉案金额超过1亿以上的恶性逃税案件的。マルサ比一般的地方税局和税务署的权限要大很多,マルサ为了查明逃税手段和金额,可以使用很多狠招,比如乔装打扮,假冒名义,窃听,秘密搜查等。证据收集的充分了,收网的时候,マルサ会从法院拿到强制搜查令,直接到你家门强制搜查,嫌疑人不可以拒绝。曾经很多政治家,商界红人,畅销书作家,著名演员等都上过マルサ的黑名单,据说80年代著名演员高仓健也被マルサ调查过。一般转手到マルサ的案件,基本都是有问题的,95%以上最终都是被起诉。

其实欧阳奋也不是没想到过要申报缴税,只是一时贪念,一拖再拖。毕竟他这个收入的所得税的税率高达40%,再加上市民税的话,一半就没了。只是他不知道,银行,证券和外汇交易所等金融机构的所有资金流动都会每年都要定期上报到国税局,国税局有一个庞大的数据中心,坐落在琦玉的朝霞。欧阳奋是通过FX服务公司提供的账户转账到银行账户,国税局只要一查都会弄的一清二楚。欧阳奋为了隐瞒收入,分数次把钱提了出来,买了一堆金条,还买了一堆美国国债。他以为银行账户上的账面存款少了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了,可谁知就是他的这个明显有逃税意图的行为,让税务署的人把案件交给了マルサ。

マルサ的人蜂拥进了欧阳奋的住宅,领头的一声令下,其他人就带上白手套,开始搜查房间了。床下面,地板下面,墙里面,冰箱里面,只要是能藏东西的地方他们都不会放过。欧阳奋看这阵势感觉大不妙,灵机一动,想和这些人套套近乎,就又递烟又倒水还陪笑脸,谁知这些人连水都不接受,各干各的不搭理他。一会一个人报告说卧室没有找到东西,领头人大喝一声:都快点找,仔细找!不过一会,欧阳奋的金条被一个マルサ的人从衣柜角落的保险箱内找了出来,美国国债的债券被从马桶水箱里找了出来。证据一个接着一个的被摆放到了桌子上,欧阳奋的所有钥匙也都被マルサ的人一个一个问了一遍。
这时,领头的人接了一个电话后,说了一句:他女朋友那里没发现什么。原来欧阳奋的女朋友家里也同时被强制搜查了。マルサ连女朋友,情人什么的都不会放过,太狠啦!

搜查完毕,欧阳奋被带到国税局マルサ的大本营问话。经历了这个噩梦般的早晨后,欧阳奋懊悔不已,什么都招了。之后的一个月他每周都必须要去国税局协助调查,最终确定了逃税金额,而且最变态的是,国税局会追缴逃税金额的惩罚性利息,这个利息比较高,而且是以天计算。这三年下来,加上利息后,欧阳奋这些家底几乎不够,因为有一部分他转到了中国家里。欧阳奋想到过使用个人破产保护,但是找税理士商量后才知道,欠国家的税金即使个人破产也不会被免除。

欧阳奋有些绝望了。这个事情要是被他的公司知道的话,很有可能被开除,就算不被开除,前途也没有指望了。マルサ这边很有可能还会起诉他。他在水道桥遇到我时,竟然还有些羡慕我现在的生活,自由自在,不愁吃喝。也许过一阵子,欧阳奋会到上野公园投奔我,又一次成为的后辈,看来他命中注定就要做我的后辈,步我的后尘啊。
--------------------------------分割线-------------------------------
回到了我的帐篷,又想起了那个マルサ,看了看我这几天收集的大量电话卡和塑料瓶,还有其他东西的所得,不免有些担心了。マルサ不会盯上我了吧。还是不放心,明天先去把塑料瓶埋了吧,避避风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