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梨花诗抄8首 (Version 09)

(2012-05-31 19:58:11) 下一个



百年梨花总序

 

我写论文

你说我很笨

我写诗歌

你说我装嫩

我说点儿废话

你说我太混

我啥也不干吧

你说我很闷

 

有人说我丑

有人说我俊

我见过的姑娘

都不想怀孕

 

圣诞越来越近

雪下得太过份

 

 

在河对岸开个圣诞晚会

 

要去卡西罗

要穿黑西裤

还要打个红领带

显得有点儿 COOL

 

有一些红酒我不要喝

有一些沙拉太残酷

有一些JOKE不可乐

有一些面孔傻呵呵

 

HELLO HELLO

乃时米丘

优土优土

 

我在这个卡西罗

赢过20块

后来又输了

都是老虎机的错 

 

 

奔向猛虎

 

猛虎是一家医院

歪在一条叫猛催我的路上

 

11号那天早上

五点三十五分

 

我喊:猛虎吗 老婆快生了

要喊救护车吗,911

 

我是猛虎,我是猛虎

不着急啊,吃完早餐再来

 

医生都是慢性子,又不是你生

全靠自己了,我喊

老婆孩子 上车走吧

 

奔向猛虎,就是奔向猛催我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PUSH

 

一个医生

又一个医生

可能还有

更多的医生

 

进入猛虎

就是进入了高压

四五根管子

绑扎危机中的生命

 

生命真他妈不容易

弄得我千头万绪

老婆面红耳赤

我说:想想玫瑰,想想花园

 

一次PUSH

又一次PUSH

可能还有

更多的PUSH

 

阿三的爸爸从阿拉伯回来了

 

阿三的爸爸是个物理教授

在夏天的傍晚站在车道上和我说话

加拿大 他说 幽幽地看着西边的浮云

不重视教授 不重视物理

我来了三年了 他说

不给我工作

 

天下雪了 阿三的道上堆满了冰雪

阿三手提菜兜 皮包 还有一堆杂货

爬雪山 不过草地

阿三从不看我

埋头遥想印度的那些事儿

从不扫雪 从不收拾飞扬的报纸

 

嘿阿三

有点公德好不好啊

有一天 阿三被一个邻居老头儿喊住

 

阿三的爸爸从阿拉伯回来的时候

站在车道上眉飞色舞

沙特 有钱啊沙特

我是教授 那边 那边

照顾一下我儿子好吗

 

 

在高速上听哲学家讲牛顿

 

7点30出发

8点30 我的卡维鸭移动了5公里

假如大雪纷飞

你最好的办法

就是坐在车里 听CBC的哲学家

讲牛顿给我们安排的生活

 

还原 还原

牛顿说

我们都还原成量子

一切的存在 你 我 还有罢工的司机 

骂娘的工人 回东三省的木匠

四岁出来偷玩具的小孩儿

打官司的市长

搬到多伦多吃烤鸭的作家

星球里所有的人事

伤亡的上网 上网的伤亡

都是 粒子 运动 与组合

 

科学的宗教

宗教的科学

归根结底

在一个12月大雪飘扬的上午

bumper to bumper

冻死在昆士卫的高速上

 

 

有关冬天的童话我已经听得多了

 

一只雪胎

又一只雪胎

可能还有

更多的雪胎

 

从偌克兰 到卡布兰

从豇靼克 到布崃尔

我的头颅 像一只冬季的耗子

我旁边的头颅 更像一只耗子

 

许多童话 穿越无边的旷野

安徒生 我图生 白雪里公主已经去了海边

所有的音符

如京剧般轰然响亮 然后

嘎然而止 成为

174上 一只 简单的雪胎 

 

 

一个人来到温哥华

 

我坐的飞机

是全天下

最小的

只有几十个人

除了我

都是鬼子

 

(2)

温哥华的天

是下雨的天

我没有带伞

就是想告诉你没有带伞

 

(3)

开了一天会

受了一天累

伸个懒腰

想打瞌睡

 

(4)

晚上吃什么

是个问题

安姐姐说

老四川不错

 

(5)

辣子鸡丁

辣子很多

鸡很少

所以叫辣子鸡丁

不叫鸡丁辣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