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世界

Egalité Indépendant Gastronomit
个人资料
正文

孙二娘教育李逵说

(2015-01-16 04:29:02) 下一个
对巴黎恐怖屠杀事件,天主教教宗先生也觉得他很有必要多嘴多舌一番,双方各给一下棉花拳。谴责完杀人犯他又说:宗教必须得到尊重,不能侮辱或取笑他人的信仰。

教宗老爷一定很缅怀他美好的中世纪。那时候'尊重宗教'是'必须'的事情,谁敢不尊重自己的脑袋就会被不尊重!可惜,今天早已不再是中世纪,宗教屁股上的屎大家也都看得清清楚楚了。区别还是有的,这个教屁股上主要是些陈年旧屎,而那个教屁股上糊的却是昨天刚刚拉的新鲜臭屎。但是屎嘛就是屎,取笑屎是必须的,侮辱屎则根本说不通。我想不出怎样才能'侮辱'屎,说它有人味吗?

教宗先生实在应当老老实实待在他的中世纪城堡里,少说些不合时宜的话遭人打趣。我相信下一期的Charlie Hebdo他就要被当主角了。当然他也可能更狡猾一些,知道自己说完这话会被调侃。然后他就能给伊斯兰教作个榜样:小子瞧瞧,我老人家多大肚能容,不像你就会打打杀杀的。

《水浒传》里,孙二娘是很可以给李逵先生作作榜样的。李逵,我们都知道,是个十足的混蛋,只会'使板斧排头砍去'。孙二娘可以教育他说:你那样砍人实在不够文明。你看我,总是先把人用蒙汗药麻翻了再开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乐翻了,瞎猫常叫我孙二娘,当然和你的寓意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