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惊闻,BeijingGirl1是个害羞的大傻妞 (更新 2020-04-17)

(2020-04-15 17:35:27) 下一个

这是一个关于BeijingGirl1的故事,关于她以谣传谣的故事。谁是BeijingGirl1?她是目前文学城博客本周人气榜的第一名。今天,我偶然发现了她为人所不熟知的一面:她竟然是个害羞的大傻妞!我为自己的这个发现感到激动,觉得应该和大家分享这个故事,遂做此文。为了叙述方便,我就先将BeijingGirl1翻译为北京大妞吧。

故事开始了。

昨天,北京大妞发了一篇博文《看染疫黎洁和她的房子,被政府盯上》。我读了,在留言中提出如下两个疑问。

梁慎勤2020-04-14 20:10:39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到了北京看病的时候又嫌中国政府对她“冷漠”, 不给她热情接待和全免费待遇,盘问和批评她的谎报病情。还在网上发帖抱怨。”

你讲这话有根据吗?出处在哪里?我搜索了一些,并没有找到可靠的出处。可不要稀里糊涂地传谣哦。

梁慎勤2020-04-14 20:23:02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百健发言人米克尔(Caouette)说,在北京,这对夫妻患有高烧和肺部感染,并已住院治疗。 他最近还收到黎洁丈夫洪 YiLi 先生的电子邮件,说他们正在休养,但是他们的生活“将来会有所不同”。”

纽约时报的英文文章中明明写的是Dr. William Q. Meeker, a statistics professor at Iowa State University收到Mr. Hong的电子邮件,根本就不是Caouette。我觉得BeijingGirl1讲话不太靠谱,太随意了。怎么能随便地歪曲事实呢?而且还是白纸黑字的事实。真是个北京大马虎。

对于上面第二个留言,北京大妞在铁一样的事实面前很快老实地承认了错误,也抱了歉。我觉得北京大妞还不错,实事求是,知错能改。

但是对于上面第一个留言,北京大妞的回复如下。
BeijingGirl12020-04-14 21:47:30回复悄悄话回复 '梁慎勤' 的评论 : 关于黎的“抱怨”, 您的搜素和信息不得力啊。 如果我找出来,列出出处, 你要在网上公开道歉, 以后不要再随意说别人是 “稀里糊涂地传谣”。

关于“盘问和批评她的谎报病情”, 你有没异议? 公安局立案调查了, 当然要盘问和批评她了。

我看了,心想难道黎真的有那样的抱怨?我怎么没有看到过可靠的资料?或者可能北京大妞真的是在信谣传谣?如果她有可靠的根据,让她亮出来,我到时道歉就行了。毕竟,知道真相是第一位的。于是有了我下面的回复。

梁慎勤2020-04-14 22:13:16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请你给出支持以下四条的可靠根据和出处。如果你的根据是事实,我一定向你道歉。否则,你就应该承认自己稀里糊涂地传谣,并向很多人道歉,包括所有读者,特别是黎女士。

(黎女士)嫌中国政府对她“冷漠”。
(黎女士)嫌中国政府不给她热情接待和全免费待遇。
(黎女士)嫌中国政府盘问和批评她的谎报病情。
(黎女士)还在网上发帖抱怨。

之后我又想应该提醒一下北京大妞,不要把谣言当成可靠的根据。我的留言如下。
梁慎勤2020-04-14 22:25:04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心地提醒一下。千万不要把谣言作为你的根据。希望你有足够的判断力。

北京大妞还算不错,通过如下一系列留言给出了她认为的可靠的根据。

BeijingGirl12020-04-15 04:22:21回复悄悄话回复 '梁慎勤' 的评论 : 呵呵, 你真把自己当法官啦。 搞得还是无证据定罪的一套。 你先说别人造谣, 然后让人自己证明“没造谣”。 你把文革和独裁闹到我的园子里来了。

BeijingGirl12020-04-15 04:26:56回复悄悄话“ 据星系花园郑好介绍,黎某的真实姓名叫“黎洁”,原籍为重庆市,出国后她长期定居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早就是“美国人”。她自述2月26日到27日参加公司会议,其中参会的一名同事后来被确诊为新冠病人。3月1日晚她开始出现症状,期间3次申请核酸检测均被拒绝。然而,由于她的煽情贴受众甚广,加上官媒助推导致满世界都看见了,很快,她被美国的同僚揭发她说了谎,事实是她在美国就已确诊新冠肺炎!

不仅如此,她在美国的熟人还开始扒她的其他往事。很快,热血澎湃的网友们便看明白了,她并不是因为疫情其间心怀祖国而回归,也不是在美国受到虐待没人救,而是因为担心马萨诸塞州当地医药费贵又听说在国内只要确诊就是“免费”,才隐瞒病情逃了回国……”

BeijingGirl12020-04-15 04:28:00回复悄悄话“为了达到顺利回国的目的,她无视相关规定,登机前偷偷服下双倍退烧药,骗过安检人员得以登机,登机后依然拒绝说明自己的真实健康状况。还隐瞒了自己丈夫和孩子的信息…

在飞机落座1个小时后,她对乘务人员谎称有低血糖,被安排到最后一排就座。由于她的瞒报,造成59位乘客被紧急隔离,疾病扩散的风险极大,给中美双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麻烦。

然而,由于整个中国为了对抗疫情早就透支了医疗资源,不可能再对“外国人”免费治疗……所以北京的医院向黎洁收取费用。黎洁开始哭闹并上网发帖声讨祖国竟然不免费救治她……”

BeijingGirl12020-04-15 04:29:02回复悄悄话在她的网贴中,她说,无论如何,我的根在祖国…然而,祖国却要向我收钱…

如果说,她之前一些行为还值得同情,那么这个时候的举动便真的导致了成千上万围观网友的骂声…

黎洁没有想到,美国竟然免费治疗新冠肺炎!如果黎洁再安静地等待12小时,或者说她对美国的“民意”稍微有点儿信心,也许就能等到川普的那道“免费”声明。

BeijingGirl12020-04-15 05:39:22回复悄悄话下面的引用都是文章的原话。 文章来自WXC。 网上的谴责黎洁的文章是在太多了。。。。
说她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 “极品渣女“; “人精中的战斗机“ , ”过街老鼠, 遭中美华人的唾弃“。 相比之下本文的用词真是太温柔了。

然后,有个人给出了链接。
Blue-Crab2020-04-15 12:08:04回复悄悄话回复 '梁慎勤' 的评论 : 关于黎女士的报道国内外很多。文城3月17号就有一篇: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3/17/9248808.html 其中也说到黎洁发帖声讨。博客里的文章只是个人说说看法,没有必要咄咄逼人。

然后,北京大妞有如下回复。
BeijingGirl12020-04-15 12:11:07回复悄悄话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仗义直言。 我引用的应该就是这篇。 这个梁X根本不看的。

北京大妞看来胜利了,似乎有点得意洋洋。而我,堂堂梁慎勤,忽而变成了胜利的北京大妞嘴里的梁X。

然后呢?然后,故事就结束了。结束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如果你现在去看北京大妞的博文《看染疫黎洁和她的房子,被政府盯上》,你看到的就是上面的故事。精彩吗?有一点。毕竟我的提问还是很犀利的嘛。想更精彩一点吗?让我先我看看表,嗯,还有点时间,姑且就跟各位再讲一点更精彩的吧。如果你现在要上厕所,不妨先去一下,我是不会删任何文字的,无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下面的故事,精彩在何处?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上面的故事并不真实,或者说并不完整。因为北京大妞竟然不声不响地删了我的帖子!!!

真实的故事是这样的。在Blue-Crab给出链接之前,其实我有两次留言。
被删留言一:
“黎洁开始哭闹并上网发帖声讨祖国竟然不免费救治她……”

你真的看到过真的黎洁发的贴?请举证。

如果没有,那么你就是以谣传谣了。

被删留言二:
黎洁逃命的方式有问题危害到公共安全,我们应该批评。

但是网上很多人用造谣的方式抹黑攻击她,我以为这也是一种社会危害,有损于社会的良知,所以我要批评这种现象。

北京大傻妞稀里糊涂以谣传谣,我虽觉其并无险恶用心,但因其文会有不良社会影响,故指正之。愿北京大傻妞努力提高自己的判断力,成为言之有信的北京女孩。

其实我只是想看看真的黎洁发的真的抱怨贴,真的很想看,如果真的存在这样的抱怨帖的话。留完言,我等了几个小时,然后迫不及待地点开北京大妞的博文,看看她是否真的能给出真的黎洁发的真的抱怨贴。可是一看傻眼了,我的上述帖子踪迹全无!!!

我马上在留言区输入文字:北京大傻妞,是你删了我的留言吗?可是一提交,出现一行红色文字:您在博主的黑名单中,无法发表评论。我震惊,震惊,震惊······

如果北京大妞觉得她有道理,那么我就应该会给她道歉。那么她现在为什么连让我道歉的机会都不给呢?难道她是怕我难为情?世上还不至于有这么替别人着想之博主吧。所以,事实一定是相反的:北京大妞觉得她理亏了,她根本就没有看到过真的黎洁发的所谓的抱怨贴,因为这东西根本就不存在。自觉理亏之后,北京大妞就开始偷偷摸摸地删帖拉黑名单。这种做派,只能显示北京大妞其实是个不入流的博主而已,尽管其目前有不少读者。

我之前也在润涛阎的地盘反对过润涛阎的一些观点,也看到很多人在润涛阎的地盘反对过润涛阎的一些观点,但是从来没有看到润涛阎删过别人的留言。我以为有名一点的博主都是这样的,现在看来,我真是 too simple, sometimes naïve 了。看来,有名的博主,不一定入流。

我要变得复杂一些,我觉得也有必要让广大读者变得复杂一些,遂决定和大家分享这个故事。

写完这个故事,需要给故事起个名字,特别是要给北京大妞取个好名字,毕竟她都尊称我梁X了嘛。我想首先北京大傻妞的傻字她是逃不掉的,因为她对谣言没有足够的判断力。其次,知道自己理亏之后,似乎有点害羞,不敢坦然地承认错误,只会偷偷摸摸地删帖拉黑名单,故可称其为害羞的大傻妞。至于惊闻二字,实学大傻妞惯用吸引眼球标题之法,于是有了这个故事的标题。

————————更新 2020-04-17——————

果然,北京大傻妞的删帖拉黑技俩得逞了。她至少骗到了一只坐在树上的熊。来,看看这熊是怎么说的:
坐在树上的熊2020-04-17 12:32:09回复悄悄话对这样的精致利己者还真不必留什么“口德”,她该先学学做人,学会考虑别人和尊重公德。
前天还有一位跟黎女士价值观接近的ID像楼主提出 “如果你的根据是事实,我一定向你道歉”,客观事实列了不少了,也不见再出来走上一两步?

熊老兄,北京大傻妞把路都封了,你怎么还傻乎乎地希望看我出来走两步呢?当然,这也不能怪你,只因北京大傻妞很高明地封路于无形(在这些技俩上北京大妞倒是一点也不傻,反而聪明得很),如果我不说,大家恐怕是不会察觉的。其实我很忙,一度也想算了,何必花时间和她计较?不过,内心的良知还是促使我出来讲一些我觉得应该讲的话,其宗旨无非也还是要实事求是讲真凭实据,不要道听途说以谣传谣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梁慎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梁慎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意见。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博主你太幼稚了,人家可是党国的geyabg删你贴算什么,这要是在人家势力范围之内,玩死你又如何,所以博主你还是别太较真了。】

》刀子啊,你就不要在这里挑拨离间,火上添油了。你要是想夹带什么东西,你的目的一定不会达到的。你说说你造谣惑众有多少了,你为啥不检查一下你自己呢?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你太幼稚了,人家可是党国的好儿女,删你贴算什么,这要是在人家势力范围之内,玩死你又如何,所以博主你还是别太较真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不删贴,不能保证别人不让城里的管理员删你的贴,你这篇博文最好也备份一下,我是过来人,你懂的......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你被她拉黑了你的发言权,你的确是有理由写一个新的博文,要个说法或者反驳她。

但是,看看是不是你可以考虑斟酌一下的标题。一个文明的人要展示你的道理,不是以一种泄愤的态度更重要,那样是不是会更有力度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